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三部曲

(2008-12-01 08:49:46) 下一个


时时喜悦,凡事谢恩,不停祷告。这三句圣经上的话,真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三部曲。其实,这三句话可以画成一个圈圈,互为因果。只要我们时常的祷告,把自己的一切重担全都交託给我们的神。相信我们所面临的一切都是神刻意赐给我们的,不管是顺是逆,喜悦自然在心。有了喜悦的心,自然凡事谢恩。祷告就是一切的开始了。这样周而复始,我们的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过的充实了。每晚入睡之前,感谢神让我平安的度过这一天。即使这一天有许多不顺畅的事,但毕竟还是过去了。因为有神的看护与保守,我知道我可以安心无虑的躺在床上进入梦乡。当我醒来的时候,感谢神又给了我美好一天的开始。万一,我长睡不起,我也知道在另外一头有神在等待我的到来。

这个感恩节在我们心怀感恩中度过了。在中国超市买了一只中式烧烤的火鸡。在湾区就有这点好处。中国人多,各行各业的人都有。自然做生意的人脑子就使出各式的花招,招揽生意。中式烧烤火鸡真是一大杰作。搬到加州以前,感恩节都是在 中国教会里过的。少不了也有火鸡。可是那是美式的烤法。烤出来,白白黄黄的,轻淡无味。加上梅子酱,甜甜的。要不加一点肉汁,总算勉强下嚥。有一次,我自己配备了一点用酱油,蒜蓉,葱末,醋,还有麻油配好的料。拿着火鸡肉沾着我的配料,味道就不一样了。不过心理还是蛮感谢教会的弟兄姐妹的摆上。说起来,准备那么多人的饭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搬到湾区已经二十年了。第一年过感恩节之前,就看到中国超市的广告。当然也就预订了一只中式烤火鸡。以后年年如此,一家大小都喜欢。感恩节一大早,我就把火鸡拿回来了。把从上海带回来的那把张小泉“天下第一刀”磨的麻利麻利的。刀口闪闪发光。开始我的片鸡,不是剁鸡。每次到市场去买烧鸡,烧鸭,师傅都是用剁的。把一只鸡,鸭剁的到处都是骨头。吃起来还得小心翼翼,很不爽口。把拿回来的火鸡,先把两条大腿,顺着关节,给分解下来。然后从大腿当中一刀,把骨头给剔除。然后,切成一块,一块的。翅膀也是如此。这一类的火鸡肉,美国人管它叫黑肉。剩下的就是肉最多,最厚的火鸡脯子了。从胸前把肉切下,然后片成一片一片的。这就是白肉。两种肉的质地不同,味道也不同。中式火鸡是用佐料腌过,最后才烧烤的。所以最好吃的就是火鸡皮了。脆脆的,还有十足的烧腊味儿。剩下的火鸡骨头,满满的一锅。老婆把它熬成了汤。加上番茄,土豆,芹菜。这锅汤可是美味无比的。那天早上我们也去买了一些副食佐餐。孩子们喜欢的马铃薯粉末加肉汁儿,还有火鸡肚内烤出来的面包屑杂碎。当然,南瓜派是少不了的饭后点心。另外,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玉米烤出的小面包。就这是我们的感恩节午餐。想想这一切,从张小泉的“天下第一刀”,一直到中国超市准备的烤火鸡,还有美国店准备好的副食品。我们要做的就是付点大洋,一顿感恩午餐可在两小时内准备妥当。这一切,我们很自然的在心里说声谢谢。

女儿跟女婿来了。这两天女儿特别高兴,随时露出喜悦的笑容。那天女儿晚上打电话,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的女婿正式变成律师公司的合夥人了。虽然在年初我们就听说这种可能性,一直到上个礼拜才正式宣布。我这个女婿,高中从香港到英国念高中。然后18岁在美国拿到电脑的学士,21岁念完了法学院,考上加州的律师执照就开始工作了。现在刚满30岁就干上了合夥人。我们当然高兴,高兴的是为女儿而高兴啊。儿子有了女朋友,这个家显然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儿子上班以来就一直东奔西跑的。一下子在台湾,又跑大陆,又在美国境内东跑跑,西跳跳的。儿子说忙啊,非常的Busy。儿子说自己已经在法庭站起来了,面对法官。而不是坐着。我的解释就是出师了啊。儿子说好,星期六再回来看我们。心里当然有点失望。可是再想想,到了这个年纪,我们还能对他发布任何命令要他非回来不可?心里想的是只要他自己过得好,我们就不去费那个心了。星期六儿子回来了。我们同样的一家大小到了餐馆聚会。说起来谁也不信,我们有一年没看到儿子了。看到儿子,我们相拥着。我直对他说我爱你啊,我想你啊。儿子嘴一向很甜,当然也是回应着。可惜没见到他的那位女友。岳父岳母都已经快九十岁的老人了。每年我们都把两位老人接来一起过节。两位老人身体健康,这就是做儿女的最大福气。最近湾区的公司一天到晚在裁员。我的公司也不是那么辉煌腾达,可是至少每天我可以上班,还有薪水可拿。老婆的公司,生意反而火红。就是我失业了,我的养老金也足够我们的开销了。这一切好像神都为我们预备好了。这些年来,坎坎坷坷,我们的神一直在暗中看顾着,保守着。使我们能够无忧无虑的过着我们每一天的日子。除了感恩,我们所能说的还是那句谢谢。

我时常想,无论面临顺境或逆境,如果都能认为那是神的刻意安排而随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日子自然会过得松坦。不怨天,不尤人。一步一脚印的走着我们该走的路子。时常想想我们过去的苦难日子,也时常想想我们过去得意洋洋的时刻。人的一生不太可能都一帆风顺,总要有个磕磕碰碰,颠颠浮浮。因为有了崎岖才能体会平坦的宝贵。现在再回过头看看过去那些不顺畅的日子,心里更怀着感恩。因为有了那段煎熬的经历,使我们更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因为有了那段苦难,更能使我们珍惜目前所有的一切。只要心里随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更感谢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天伦之乐啊!
感恩的好生活!
又是一篇 切成一块,一块的 "文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谢神!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踏实感恩的好生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天伦之乐啊
joebrui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祝节日愉快!!!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好文。看你的文章,总能得到激励。:)

不怨天,不尤人。一步一脚印的走着我们该走的路子。随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日子自然会过得松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