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英九总统

(2008-06-19 12:35:14) 下一个


马英九就职成为中华民国第十二任的总统。在就职典礼上马英九面对总理遗像,高呼中华民国万岁。这意味着,马英九秉承国父孙中山先生,实行三民主义的日子又到来了。对台湾民进党及其同路人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八年来他们意图去中国化,试图把台湾变成一个土布垃圾的独立国家,可是失败了。不是败在孙中山先生创立国民党的手里,而是败在自己的贪婪,腐败的民进党。对我们在台湾,在海外,尤其是外省人,的确松了一口气。相反的,民进党及其同路人,心里的难过就不必我再费笔言语了。就像马英九所说,台湾这次大选,真正的展示了台湾老百姓民主的素养与成熟。谁再说,我们中国人不适合民主,首先出来抗议的就会是马英九和
700万台湾人民啊!

我时常说,台湾的人才济济。比马英九条件好的人不少。可是最后能够在这个快老掉牙的国民党内窜起来,的确不易。马英九的父亲是个老国民党员。在党内好像并没有鸡群鹤立的地位。可是我相信,马英九从他的父亲中,对国民党内的情形一定相当清楚。也一定从马老先生那得到不少的门训。从当年马英九竞选党主席,后来又不得不辞去职务,一直到党内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其中的确受到党内一些大老的排挤。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就是王金平。人人都知他是个小鬼,也是国民党内最有名的黑金头头。说的不好听就是土流氓。当年,在获得连战的默许,他苟合着民进党,启用了陈聪明为台湾最高检察署最高检察长。同时又选用了候宽仁检察官,为的就是要起诉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子。如此,他认为自己是不二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因此,在党内提名的时候,不止一次的在各种公共场合,给了马英九不少的奚落与打击。最有名的就是经常提起,台湾人不会去选一个外省籍的总统。在大势晴朗化以前,党内的龌错是难以想象的。马英九的处处低调,处处表现出来的容忍,一个谦谦君子最后终于战胜了国民党内的恶棍,取得了总统的提名。又在吴伯雄的领导的国民党下当选了总统。所以,马英九在就职大典上,提到自己是台湾第二代人的时候哽咽也就不难理解了。后来,王金平见大势已去,也很快的有所收敛,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的处境。马英九最痛恨的就是黑金。立法院已经是国民党的天下,王金平当年游走于民进党及无党籍的沟通专长实在已经无用武之地。而且条件比他好可以做院长的人不少,只是等待在适当的时机到来。

看看马英九当选后的用人,似乎尽量在摆脱国民党的牵制。启用赖幸媛掌管陆委会更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镜。马英九说过,他是一个全民的总统,因此就要为全民来谋福利。过去国民党的大陆政策,其实是连战在操盘。几次的访问大陆,也和大陆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台湾岛内的人也都清楚连战的底细。这个阔家公子,从政这么多年,除了眼睛经常眨巴眨巴的讲点人话,对国家实在是没啥大贡献。总统大选失败,丢掉政权后,还拼命的试图巩固自己在党内的地位。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借着民进党的失策而与大陆来往。几次承蒙胡主席的召见,的确给他争了不少的面子。而且也的确给台湾制造了不少的商机。可是这些商机的得利者并不是一般的老百姓,而是连战他自己及周边可以数出来的人士。所以,马英九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摆脱国民党党内的这些恶棍。看看吴伯雄一再提出的以党领政的主张,看看马英九一再的置之不理,刘兆玄的强调行政,立法两院的沟通,这种对党主席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引起了许多党内立法委员的极度不满。吴伯雄是个老奸巨猾的从政者,一方面必须谨慎的面对着连战,王金平这些老棍,同时也不能得罪马英九。毕竟马英九现在是总统了,总统的权力是相当相当大滴。看看过去陈水扁一个人可以把一个民进党搞到完蛋。所以,吴伯雄是深深体会到这点的。未来要帮助马英九整治国民党的就是吴伯雄。如果吴伯雄不肯妥协,明年任期一到,也只有退休一条路子可走了。

我相信,未来四年,他会竭力施展他多年来心中的抱负。他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是个政治家不是政客。我们衷心的希望台湾的老百姓能在未来的四年追回过去丢失的尊严。能够过上一个平平安安,丰丰富富的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的评论:
民进党又勾结王金平要提出有关两岸的法案。国民党内有两派的声音也越来越明显。马英九的路实在不好走。好在吴伯雄很识大体,也有心要帮助马英九把事情做好,就看看怎么对付王金平了。这个流氓可不是省油的灯啊。背后的连战,就是他的大后台。他们的利益息息相关,实在要看马英九的智慧了。谢谢浏览与留言。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王金平是个根深蒂固的地痞流氓,要扳倒他并非易事。立法院里很多所谓的立委其实都是地痞流氓,蓝绿都有。这次国民党选中常委,胡志强没去选对马英九要进行党内改革损失很大。马英九需要胡志强,朱立伦那样的能人来对国民党进行改革。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mer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我刚刚把您推荐的网站置顶了。一定找时间去看看。我也很有兴趣去看看他们对独台的看法。
boome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留言,可是常看您的文章,很喜欢,感动于您的大中国的心。我也常去台湾联合网的天下纵横谈论坛(city.udn.com/269)。那里对马英九的讨论和您不太一样,基本是把他放在“独台”一类的。您去那儿看过吗?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的评论:
我的感觉是深蓝的选民比较不会跑票,就是马英九再差,我想大家还是会支持马英九。主要的关键还是中间选民。很明显的马英九很重视泛绿的选票,启用了很多的绿色人物,但这些人都还不算太差。马英九放弃了不少的蓝营,橘营的人,表面看起来,好像马英九有点过分,其实,我觉得马英九是故意这样做的。看看宋楚瑜这一票人,纷纷上不了马,就是很好的例子。宋楚瑜当年搅豁了不少国民党的布局,在党内是遭到一些人诅咒的。他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吴伯雄对这位过去的老同事也只有抱歉而已。吴伯雄是个极端聪明的人(老奸巨猾),最近和马英九走的非常近,马英九也在力捧吴伯雄。这是好事。吴敦义没到总统府,也是吴伯雄的布局要他留在党内。我想吴伯雄下来了,就是吴敦义来接管了。也可能接替王金平。王金平这个黑金一天不除,国民党就无法迈入一个新的境界。最近,不就又开始嚷嚷要管两岸事务了。看看马英九如何来处理这档子事。马英九未来的日子不会好过的,因为国民党内的投机分子还是不少,而且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还有就是怕丢了自己的既有利益啊。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小马哥初露马脚。在人事布局上有他的书生意气之处,但也有用心良苦,眼光独到之举。俺比较欣赏他的监察院正副院长人选。王建煊的"小钢炮",沈富雄的"沈大炮",如果真正能为无牙的老虎装上几颗真牙,台湾的政坛就会清廉许多。希望王建煊的“廉政署”的构想最后能实现,能够像香港的廉政公署一样独立的行使功能。如果小马哥在今后的半年左右能站稳马脚,凝聚党内和泛蓝阵营的力量,他还是很有希望的。不过现在那些深蓝的老荣民们似乎对他颇有微词。亲民党那边,小马哥也要平衡一下。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没事儿,您太客气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关公大刀.的评论:
两岸合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岸应该除去敌对的心理。有事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一切以我们中国人的利益为主。如果,能办到这一点,小日本啦,美国啦,还有那些见不得我们中国人好的杂碎就没法对付我们了。如果两岸有矛盾,这是全世界都乐意见到的事情。那些外国人就是唯恐我们中国人不乱啊!我们乱了,他们才有机可乘啊!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和台湾没有必要合一--------------------------是什么样就什么样,那是政客们想留名才天天含“统一”,他们又不用操心生计,柴米等,一体两体对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叔,您说话能让我舒心,涵养很好,以前对您不了解多有得罪,小辫儿向您道歉。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的评论:
其实马英九也未必会和李登辉走得太近。原先传出来他要用黄昆辉做考试院长,结果也没用。我想马英九还要磨练一阵子,刘兆玄也是一样。这些才德兼备的人,碰到了兵就该知道如何去对付。偏偏目前很多都是兵。看看最近马英九公开的挺吴伯雄,吴伯雄也尽量在往马英九靠,都是好现象。就看看他们如何来对付王金平了。我是觉得好戏还在后头。真的是要拭目以待了。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的一篇政评。
马英九虽有抱负,但玩政治的手段不够老到。现在有点腹背受敌,和李登辉走得太近,以及太迎合绿营的话,最后恐怕会引起党内和蓝营的反弹,变推力为阻力,丧失府院一色的大好机会。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呵。说漏嘴了。您要知道我是在台湾长大的,所以从小就知道中华民国,管大陆叫共匪。我们从小就是要反攻大陆,解救大陆水深火热的同胞。说实话,那个年代台湾也在水深火热中,只是我们没有那么多运动。虽然有白色恐怖,可是跟我沾不上边。我们当初想的 就是大学毕业出国留学。风水年年转,转到后来我86,87还回祖国报效了一阵子。后来03年又回上海工作了两年。当然大陆变化了许多。这不,马英九上台,两岸又开始交流,是应该交流的。大家和和气气,胡大人要以大家长的身份来照顾台湾。也要给台湾一点驻足国际的空间。只要台湾不独立,能够出去,在国际场合晃晃,不也算替祖国争光。至少大家都知道,台湾之所以可以走出去,也都是大陆的宽宏大量。我想这也是马英九所希望的。政治上的事,很多时候说不清楚。不过如果大家都能够挣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必太较真,也就过去了。两岸一合,可做的事就多了。先管管小日本,再来治治老美,然后其他的国家。您看,这不就天下为公了?也就早晚归中了?这也是我们老祖宗一再要我们做的事啊。所以,两岸一定要合在一起,怎么合,那就要靠两岸领导人的智慧了。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您千万别跟我说“回国走走。。”要是您说回台湾走走我心里会好受些。

也欢迎您常去大陆看看啊,大陆的变化还是令人鼓舞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您太客气了!反而使我不好意思。不过大家心平气和的讨论讨论也蛮有意思的。我有个好处就是还有一大堆老朋友,老哥们都还在在台湾。也都是这个年纪了。经历的比较多,看的也比较清楚。心中也没啥祈求,就是希望大家有个好的大环境。没事回国走走,不会被人家臭骂成中国猪,不会说台湾话,连出租车都上不去。回大陆嘛,也能够高高兴兴看看老祖先留下的文物风景与现代化的建设与进步。看到自己的同胞都能像我们一样的快快活活的过着日子。这不是很好吗?对不?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您呐,我想我从你这里了解了不少,再次谢您耐心地回答我的疑惑。
祝您快乐!!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李登辉早期的路线就是把国民党拉下来,然后让民进党执政。这一点他办到了。当然,在他心里一直都是台独的。就像在台湾大部分有点头脸的台湾人都是要台独的。当然乡下那些老百姓也都是跟着跑的。我不认为马英九要走李登辉的路线。马英九在骨子里是中国人,虽然为了选票,他必须要说自己是新台湾人。这点可以理解。如果您看到我以前所写的一些东西,您就知道,像陈水扁这种人,根本不值得一提,是一个自卑感极强导致自卑感作祟的人。其实台湾人多少都有点类似的想法。李登辉,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不管台独这一项)。不然,马英九不会去找他。他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人,而且是个很有智慧的人。只是他的台独思想使我们不容于他。马英九很清楚李登辉的立场。我想我们总要取人之长,补给之短吧。马英九如果没打算整治国民党,他不会去请教李登辉,因为只有李登辉已经把当年的国民党给好好的修理了一顿。眼下,吴伯雄的向马英九靠拢,就是一个好现象。我想,好戏还在后头。不过,我是希望马英九能够成功的。否则,看看目前这些国民党的人物,真是没啥希望了。谢谢您的留言与答复。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谢您的解释,那请问您赞成老马哥走李登辉路线吗?看您左踢连爷爷,右煽王叔叔,咋不狠狠地煽李登辉和阿扁的耳光啊?这八年台湾向下沉沦,贪污腐化,民不聊生,罪魁祸首就是这两个败类。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这都是意料中的啊!您如果知道立法院内那些国民党立法委员的背景,您就知道了。当然也有好的喽。您知道王金平在南部自己盖了大庙,每年的香火钱就够他子子孙孙享用的好几代了。过去地方政府要办大事,就得经过王金平的同意。有庙就得先到庙中进贡,送上大笔大笔银子给王神。想当官,做生意也得上王庙。就点到此。我想马英九要铲除的就是这些。看看王建煊,沈富雄为啥出来了,因为他们都知道要帮助马英九治理治理这个台湾的国民党。再不治理,民进党再上来,台湾就完了耶!我无聊了,还替他们擦脂抹粉的,干嘛啊!我是打心底高兴,看到立法委员那些猴急的德行。因为他们过去的那些作威作福的日子,不多了。好好瞧瞧吧!谢谢您的抬举,我啊,实在没那个雅致,也没那个精力去替马英九擦脂抹粉的。再说,说不定一个马脚踢回来,还真会要了我的老命啊。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老马哥上任一个月的表现有目共睹,您不需要替他涂脂抹粉,就连蓝营自己都不支持他,您何必为他说一大堆好话呢?老马哥在走李登辉路线,看看李老头对他的喜欢程度就知道。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私底下吃一万元便当谁也管不了。一大群记者,官员一起出访,一个人独享800元便当,就是自己出钱也太过分了吧!连战有的是银子,台湾人不喜欢他,就是因为他处处要表现他是个天子啊,知道不?您看看他娶媳妇那个场面,三教九流,只要是有银子的都出来了耶。这下子好了,马英九一上台,我看连战出风头摆阔的机会大概就没那么多了。不错,如果没有两颗子弹,连战可能会当选的。可是不要忘记,当年,不是宋楚瑜想当总统想疯了,自己出来组亲民党精选,连战不也就早当选了?哪有陈水扁的分。所以我说这是命。老天还算有眼。不然啊,马英九可能一辈子干不上总统的。宋楚瑜当年和连战水火不容,后来两人一起选总统,为了啥?救国救民?您信?我是不信的。他们要有心救国救民,早就可以办到了。看看马英九目前如何对待这两个人,您就知道他们当年在国民党内的德行了。不提了,再说下去,您又要说我瞎掰了。其实有时瞎掰一下也无妨,只是我好像没有哪个瞎掰的本事,不然,可能会比现在有点出息的。再次谢谢您的留言。
居有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说得不错,多少年来,国民党还真没有一个好的领导人。马英九黔驴技穷,所以,马英九要用赖幸媛,要找李登辉这些败类,(关于李登辉这个日本人,大慨不用我说什么了吧),马英九的明天,大家就拭目以待吧。(题外话,连战吃800元的便当是不是他自己的钱?那又碍到谁啦。谁都知道连战没选上是因为陈水扁的那两颗子弹。连这样的事情都还要瞎掰的话,真的没什么必要白费口舌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您要是知道连战的过去,您就不会这么想了。当年连战还做交通部长的时候,中午回家午饭,警察要为他实施交通管制。让他的车子毫无拦阻的先行啊。老百姓抱怨,有啥用!他的恶劣故事有N个箩筐S。在那个还不太富裕的年代,他中午偶尔也吃个便当,可不是50元,是800元啊,知道不?这都是小事。其实看看连战做了一辈子的官,就是和大陆来往,算是立了功。那还是在他下台以后。可是,为啥?知道不?全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所以,马英九要用赖幸媛,所以马英九要找李登辉,就是告诉国民党这些败类,国民党要改革,要为全民服务。老国民党那些都是勾结在一起,是为了私利而在一起。这点马英九心知肚明。看看吴伯雄目前不就一直在配合马英九?连战连续选了两次总统都没选上,台湾的老百姓太清楚这个台湾人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居有竹的评论:
首先谢谢您进来写几句。不过实在没有必要一开口就骂人嘛。在台湾要当总统总得有政党支持的。我不觉得马英九是在和国民党在划清界限,而是希望国民党能够改造成一个他心中所希望的政党。看看目前吴伯雄也不提以党领政了,改成了以党辅政。王金平开始在大呼小叫的要介入行政法案的审核(两岸的一切条例),也引起党内不同的声音。我要说的是,马英九不可能离开国民党。要离开就像当年宋楚瑜那些出来创立新党,亲民党了。当年马英九就说过,他不会出走,但是他是冀望国民党能够改革。要改革,当然得有权力啊。所以,老兄,不必太兴奋,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我在国民党统治下呆了20几年。出国后也一直在注意国民党的发展。您看看立法院内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您就知道 有的就是地方上的恶霸,还不少呢!所以马英九有的路要走,我自己本身当然冀望国民党能够步上正轨。多少年来,国民党还真没有现在有这么一个好的领导人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这么不喜欢连战?连爷爷是最正统的中华民国的捍卫者。
老马哥是不是蓝皮绿骨有待观察。
居有竹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知道又是什么艺妓鸨了,进来说几句。‘就像马英九所说,台湾这次大选,真正的展示了台湾老百姓民主的素养与成熟。’ 这句话是马英九捡陈水扁八年前说过的话,大家都记得八年前那个高兴劲啊。陈水扁还说政党轮替是最大的民主。四年后再来一次政党轮替那就是台湾最大的民主了。马英九靠的是国民党的资源才上的台,上了台却要与国民党划清界线,真正是当了婊-子又要立牌坊的角色。即然要当全民总统,何不以无党派人士参选。按作者说,现在台湾的立法院长是黑金头头。说的不好听就是土流氓。前国民党主席是个阔少公子,现国民党主席是老奸巨猾的从政者。而国民党恰恰是台湾老百姓选的执政党,这一下作者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ing2006的评论:
您说的很对,不管是中共还是台湾的领导人,只要能处成两岸的合二为一,都是理想的和平奖的得主。李登辉,陈水扁都错失了机会。也都是他们的眼光太狭窄,也是台湾本省人的通病。一个海岛民族的致命伤。马英九是怀着一个中国大陆人(外省人)的心态,虽然他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台湾人,那是嘴巴上要堵一堵台湾人的恶嘴。您看看民进党那些恶棍,哪一个能成气候。成气候的几个慢慢都会被马英九启用的。马英九不会去顾及国民党那些立法委员的反对。他在决定事情之前会好好的深思,一旦决定了,他就是负责到底。我觉得马英九自己觉得身负使命,不只是做个总统而已,在他的心里,有很多的大事要完成。我相信,他是有足够的能力,空间来运作实行他的理想。当然,更希望胡主席能够以一个大家长的身份多多照顾,配合这个小老弟。希望在马英九的时代,能把两岸要解决的基本问题都能够完成。给下一代的领导人铺好了路子。那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福气了。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老马有问鼎诺贝尔和平奖的可能,就凭他上台后,主动改善多年来的台海敌对状态,开放经贸,等等。从1949年以来,可以说是首次。他是个政治家,知道跟大陆关系搞好了,自己后院安定了,台湾的国际空间才会更大。否则金钱外交,永远都是以美元来铺垫的,劳民伤财,还不稳定。

看了他的自传,觉得他知识很全面,视野开阔,敢想敢干,而且很尊重自己的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历史。他很了解台湾的历史和问题,国民党的历史和问题,共产党的历史和问题,还有美国的民主运作方式,等等,很善于学习和运用,又很正派,他可以成就的事情很多。

老马喜欢跑步,温家宝喜欢跑步,楼主喜欢跑步,还有位大陆作家刘震云也喜欢跑步,风雨无阻,每天在跑步的时候,小说已经成型了。看来跑步真是可以思考问题,出思想啊。

carincit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揭露内幕,这些都是我们局外人所不知情的。
最近两天看中天新闻好象很批马政府,最新出炉的民意调查对马上任一个月的满意度很低(不及当年的陈水扁),对刘阁揆的能力也有很多疑问。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王金平静极思动,好了疮疤忘了疼了。有点蠢蠢欲动,搞点小乱子。两岸目前是由马英九主导的,吴伯雄,江丙坤等只是奉命行事。赖幸媛也相当的配合。看看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王金平又开始有点难过了。那天不就告诉江丙坤,两岸的协议还必须经过立法院通过哪。马英九上台后就没啥搭理王金平,这下子他是有点猴急了。反正就是见不得人好。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们有一大票都是地方上的恶棍,也跟着起哄。固然他们说的有时也有点道理,可是动不动就批评这个,批评那个,出发点就是没当上官。看看马英九的厉害了吧,就是不用国民党的立法委员出任官职。就等待着他们自觉自新,痛改前非。否则,下一届立法委员也别干了。我是非常看好马英九这位总统的。台湾的民主改革成功真的关系着我们全球华人的未来。为啥,我们中国人就不能推行民主,我们啥都有,啥也不必别人差,我们需要的就是时间。台湾真的给了我们希望,大家就拭目以待吧。谢谢各位浏览与留言。
怕中暑 回复 悄悄话 马英九总统在选举时,真给他捏把汗!您说得不错,马总统是政治家而非政客。但往往是,政治家却败在政客手里。好在台湾人民听从了自己的脑子而非政客的指挥棒,正确的运用了手中的选票,作出了正确的抉择。
祝台湾同胞们在民主的制度下,过上平安、富足的好日子。
一片碧绿 回复 悄悄话 透彻,很同意你的见解。
cherryhill2007 回复 悄悄话 增长知识,谢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