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难可以兴邦?

(2008-06-02 08:37:45) 下一个


国家之宝温总理第二次风尘仆仆的到震区访问,在一个学校的黑板上写了这四个
 光明堂皇的大字,多难兴邦。这四个字想必是我们老祖宗遗留下来的,也不记得出自何处。我们中国,实在太大太大了,又居于世界所有国家之中。幅员一大,各种鲜事,奇事,天灾,人祸就自然跑不了。在古老的年代,科学落后,尤其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向来对我们的三大发明,罗盘针,火药,印刷术无止境的拥抱,不求上进,硬要拿我们的固有的武术,奇术来对付西洋的船舰厉炮。等到吃了苦头,才慢慢的觉悟要全盘西化。天灾来了,我们没有足够的现代的防震建筑。即使有了现代的建筑方案,没有脚踏实地的执行。最后遭殃的自然永远就是我们手无寸铁的穷老百姓了。做天王老子的,良心发现了,只好拿这句多难可以兴邦来安慰苦难的小民了。这就好像孟子所说的天之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反正,站着说话不害腰疼,只要自己没有遭到灾难,说说鼓舞人心的话,永远都是那么容易的顺口而出。我相信,人天生下来都有好逸恶劳的本性。如果能够舒舒服服的过日子成长,干嘛要跟自己过不去。尤其是我们为人父母的,自己再受苦,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不受苦,或者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尽量少受一些痛苦。可以吃白米饭的,干嘛要去吃粗粮。放着猪牛羊肉不吃,去吃野地荒草?好好可以睡在舒坦的席梦思床,硬要把自己局限在又潮湿,又阴冷的黄土地上?我们不需要犯贱,也不需要时时的提醒自己要苦其心志,然后才能求得将来成为胡锦涛,温家宝?看看我们那些贪官高干的子女,有几个是多难的,不都是一个个吃的肥头大耳?一个个过着皇太子,皇太后的生活?有了灾难,所想到的自然就是提醒老百姓记住,多难可以兴邦啊!这样多少可以为他们保住江山,保住他们的既有利益啊!

我一看到这多难兴邦这四个字,就满肚子恼火。为何不说,少难可以兴邦?少贪可以兴邦?可以兴邦的例子多了,为啥就偏偏在这个大灾难后,要对我们已经够苦的灾民再提出这样的字眼。我们汶川的老百姓,看看图片的报导,没有灾难的到来,就已经知道他们的生活水平了。房子塌了可以再盖,失去的财务可以再赚回来。可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孩子们的无辜牺牲。多少父母,望着独子成龙,独女成凤的梦想破灭了。我看到一位老婆婆,地震后回到自己成为废墟的家里。费了力挖出了一个小盆子,里面是猪油,上面都是泥土。另外还挖出了一小把挂面。地震后好几天,老婆婆肚子饿了,没有碰上救灾的队伍。只有自己回家找吃的东西。还有的村庄,在接受到空投的救灾物品后,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据为己有,解决自己的肚皮,而是成群跋涉千里的交回给共产党政府。看了这些无助,无辜又善良的老百姓,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还牢牢记着守着共产党的命令。我们还忍心告诉他们,多难可以兴邦!让我告诉您一句我心底的话。我不是灾民,我都会当时好好的顶回去。去你的!凭啥要我们苦难,多难的同胞继续遭难,去兴你的邦啊!去兴你的党啊!我们的灾民受的难还少啊!给他们一个完整的校舍, 还给他们应该得到的。想办法给死去孩子的家长一个说法。告诉他们,我们这个党要如何有效的解决他们的问题。要如何尽快的落实救助他们。这个时候,不是再去讲一些不着边际的官话,废话。不要再让我们无辜的百姓去承担兴邦,兴党的责任了。就让那些平时享受惯了的共产党员,在歌舞升华继续腐败之际,也多少承担一点兴党,兴邦的大任吧!

人一生当中该受多少苦受难,似乎可以说是命运的安排。就拿我们这次汶川地区的同胞来说,一出生就是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家庭,从小就得吃苦,耐劳,这是命运。如果在一个惨无人道的国家,不顾老百姓死活的朝代也就罢了。因为只有面向命运,逆来顺受。可是,我们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导师,伟大舵手,伟大的统帅,毛泽东领导革命,从1921年到建国,一共经过了28个苦难的年头,为的就是解放我们广大的穷老百姓啊。多少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多少烈士的鲜血终於染成了五星旗。我们应该牢牢记住毛泽东在49年十一那天在天安门的宣告,我们的新中国成立了。当时30万人民聚集在广场欢呼,内心的雀跃,我们的老百姓终于可以当家做主了。因此,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就要时时记住当年革命的历史,眷顾着他们。时时心理要想到他们。改革开放30年了,当然是有了进步。我们的进步是多方面的。不过一般讲起来,真正翻身的的就是我们的共产党官员了。他们拥有了所有国家的资源,也借着种种机会利用党的权势来剥削个个阶层的老百姓。而这些官员,在他们的成长过程当中并没有经过当年烈士的苦难啊。最可怜的就是最需要共产党照顾的穷老百姓了。过去共产党员的清廉,清白,一心为老百姓革命,一心为老百姓争取权益的共产党不见了。最令人发指的是官官相护,竭尽全力的图谋自己的福利。看看这次地震的豆腐渣建成的校舍就是一个明证。有一个小学,校舍全跨了,孩子也都埋在废墟之中。孩子们的家长,用自己的鲜血在白長布上写上自己孩子的名字。为的就是要向共产党讨一个说法。但是到现在,我们听到的都是一定要严查,一定要严办,决不姑息的口号。然而,从一个四川政府官员的调查报告,看出了共产党员狰狞的面目。我要说的是,不要再告诉我们老百姓多难可以兴邦了!兴邦的路子实在太多了。自己过得好好的日子,拼了老命要求我们又苦难又难的同胞要挺住,要忍耐,然后引经据典的告诉灾民“多难兴邦“?我们灾民心中的悲痛只需要实质的平撫就够了,不是一些不着边际的典故成语和口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 一向理性的一级棒会对“多难兴邦”这句话有这么大的反应. 在我看来同样的意思放在一个国家, 叫做“多难兴邦”, 放在一个人身上来看, 可不可以说成“嚼得菜根, 百事可做”呢? 我想中华民族千年来, 尤其是近百年来, 是多灾多难的, 但是灾难也教会了中国人民许多的东西, 在苦难中生存, 在苦难中成长, 在苦难中建设国家. 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做人, 在发达之前, 要受得了嚼得菜根的辛苦. 国家, 在强大之前, 要经得住多灾多难的考验, 我想这可能是温哥想借这句话来鼓励大家的吧. 共产党的问题由来以久, 而且大家都心知肚明. 照一级棒的逻辑来分析, 如果共产党自己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 在地震这样的灾难的时候, 说哪句话来鼓舞大家, 才合适呢?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而立之年的评论: 我不同意民主社会不是人人反政府的说法。逻辑上应该是反的:民主社会人人都在积极监督政府是不是反人民。为什么美国加拿大保护公民的持枪权?我在这里不谈跟枪支有关的犯罪问题,政府鼓励国民持枪是为了让人民在政府开始反人民的时候手里有武器来反抗政府。

政府是为了人民而存在的,人民不是为了政府而存在。我们不该对反政府的人民置疑。对反人民的政府,我们也不该留情。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rryhill2007的评论:
有时间我一定会去拜读您建议的美联储的历史。我是十分相信您的所言。其实每个国家不管是民主也好,不民主也好,总有每个国家的特色。不必一味的拿来比较。我在台湾长大,当然有一股不可割舍的感情。我出生在大陆,那是我的根。我希望我的祖国强大,老百姓过的好好的日子。这样,我们的下一代就不必像我们一样的离乡背井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我一直相信毛泽东说过的一句话,共产党的成立崛起是因为当年中国社会环境造成的。不错,这些年来,共产党是进步了,我们当然也跟着兴奋。可是毛泽东也说过,一个因为社会环境所造成的政党,最后也会被这个社会所吞噬。有了他的这句话,再看看今天的共产党在地震后的情形,是很令我这个老头忧心的。别的救灾英勇事迹,温总理等领导的风尘仆仆都不必提了,因为那是他们份内的工作。就看看我们那些可怜的孩子,令人动容的家长,他们要的就是一个说法。我们的官员就不能出来认罪?向老百姓说我们错了,我们愿意承担一切的后果。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就出不了口!看看后续吧,都是一片对党的歌功颂德,连余秋雨都出来说共产党不敢说的话了,您看看我们的老百姓,那些苦难的老百姓的无力与无助了。我个人没有必要去反对共产党,因为毕竟共产党就是不好,眼前去谈啥解决的办法都不是实际的。最现实的就是认错。然后竭尽全力的安抚我们的老百姓。就这么简单。连这么明显摆在眼前的豆腐渣工程都不承认,老百姓的情愿是不会停止的。就是被压抑下来了,您说我们的老百姓会甘心吗?再想想毛泽东那句话,难道共产党一定要应验毛泽东那句话而去为所欲为?最后实在谢谢您的留言于讨论,就让我们大家互相鼓励,原我们的国家一天比一天人性化,强大。
cherryhill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很敬仰马英九先生,尤其是看过他和bbc的访问(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pGA6vK2S8 )领袖风度,个人魅力,目前中共官员里面,没有能够比得上的。我们学校有次专题讨论,请来巴西,印度,和中国的官员还有加拿大的经济学家讨论世界经济和金砖四国的崛起。中共政府一个参赞的迂腐,愚蠢和僵硬官腔,让我们大陆来的学生抬不起头。

不恰当的比喻:大陆现在有点象蒋经国时代的台湾,经济高速起飞,当权者贪污腐败,人民怨声载道。但是如果现在吃了美国的药方,让豺玲,王丹,电工魏京生 把持朝政,中国就不只是出个贪污腐败民进党那么简单了。

从人类竞争的本质,三民主义也好,中国特色的特权资本主义也好,任何solution都比美国开出的药方要保险。俄罗斯吃下一剂,国家四分五裂,gdp降到只有中国的1/4,经济大半靠出卖原油天然气。民选出的普京,还不是被金融专制控制下媒体批评暴君,专治?

爱国不敢当,爱党?你骂我呢吧。如果有个更好的选择,我第一个赞成把中共打翻,还要“踩上一只脚" 只是觉得,国民党蒋家专政,不应该否定蒋经国先生对台湾经济和民主的贡献。中共腐败专制,但是不能共产党做什么大家都一概否定。

题外话:为什么中共统治下,很多人能够独立思考,不接受人民日报洗脑,积极寻找真理(美国之音?想想我当初就好笑,剩下餐费买短波收音机接受洗脑),到了美国加拿大,反而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对媒体灌输的东西全盘接受呢? 笼养很不人道,free range chicken是不是最佳选择呢? 请部分在美国的happy chicken(还当家做主人?好笑),拿出当年在大陆对中共的警惕,简单google一下,1913年美联储成立的历史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留言。我绝对尊重您的所言。我很少拿美国来跟中国比较。美国的好坏,共产党的好坏,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共产党当然为老百姓做了不少的好事,国家也在进步。看了您写的这一大篇,实在很为我们的国家骄傲。毕竟还是有像您这样有独立思考的青年,能够心平气和的举例说明共产党的伟大。我相信,我们的祖国真是有希望了。看看台湾在80年代初期,有大批的留美青年学成回台湾。最后在短短几年之内,把台湾挤上了亚洲四小龙。他们对国家的信心没有白费,看看马英九不就当上了总统。真希望我们在海外学成的有志青年都能像当年台湾的留学生一样海归。真是由衷的希望,共产党能够开始放开心怀的大量起用在海外经过洗礼的爱国爱党的青年了。我们大家就拭目以待吧。最后,再次谢谢您的留言。
cherryhill2007 回复 悄悄话 接前面。。。。
本人草民一个,北美农民工,不是什么既得利益获得者,但是比较美国和中国政府,我还是选择做“中

共同路人”。这个世界“很黄很暴力”,但是有些人“很傻很天真"。历史上,当一个强权面对另一个潜在

强权崛起的时候,总是避免不了冲突和战争。美国正在发动金融战争(美元贬值),石油战争(高油

价),粮食战争(生物酒精),要建立一个世界新秩序new world order (请google一下什么是new

world order),美国正在酝酿对伊朗的战争---控制石油---保证中国在这个新秩序里面继续做跟随者和

奴隶。结果是,2008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温)。ccp在应付金融战争,台海台独,青海

部署导弹支持巴基斯坦,保护到伊朗的石油通道,年初抗雪灾,3月控制藏独,现在抗震。。。共产党

腐败,贪污,是个SOB,但他是我们的SOB (美国总统富兰克林:Somoza may be

a sOB, but he's our sOB)。,不应该否认共产党还是在努力追求国家利益

,民族利益。“多难兴邦”的感慨从侧面反映了这种追求和勇敢面对困难的勇气。对比布什的妈妈对奥

尔良灾民的评论(他们是下等人,会适应这种苦难),温的表述不应该受到责备。一级棒先生看到的

贫富差距,农民在城市受到剥削,缺乏基本福利等等现象,我们在很多国家兴起的过程中都可以看到

(比如60年代的日本),是经济起飞初级阶段,人均gdp达到2000多美元的国家的典型病症。共产党的

腐败贪污加重了这种病症,底层人民在吃苦。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发展的大趋势上面,现在的中国

是乐观的,也是美国不乐见的。911后,世界看到了美国人的团结,bush的支持者反对派全都表示无条件支持美国总统。“在这个多难的时间”,有人对中共表示支持,就被一级棒形容为“助纣为虐”“护主,求功”, 一级棒先生,要求别人“心平气和”的时候,是不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偏激呢?

拉拉杂杂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 1. 不管什么政党,国民党也好,共产党也好,只要有助于民族的崛

起,我们都应该支持。个人坚决支持对“邪恶”中共批判,审判,谴责。但是认为应该先团结起来,救灾完成,灾民安置工作完成后,才是集中控诉的更好的时机。2.美国输出“民主”的核心是输出动乱不稳定,保证继续保持霸权,64如果成

功,新疆,台湾,西藏有可能全都会失去, 然后中国会进一步被瓦解,直到弱小到对因格鲁撒克森种

族控制的new world order 不造成任何威胁。

说一点离题的:借用李敖的观点: 台独如果真有种,请学习共产党当初---抛头颅洒热血,英勇赴死

。----- 64的鼓动者,如柴玲,公然叫嚣天安门一定流血才能让中共好看,结果全都扔下学生跑到美

国,用200多学生的鲜血染红他们美国的护照。王丹堕落到拿陈水扁的机要费。如果让这帮要“民主”要

“人权”但是出卖灵魂的胆小鬼来领导世界上1/4的人口,应该是5000年中华历史的最大悲剧。
cherryhill2007 回复 悄悄话 复yijibang的评论:
“更可恶的是,甚至就有一大批在海外的同路者跟着国内混混起哄。我们说点心理话就不得了了。没完

没了的把共产党死斗的武艺都使出来了。是啥时代了,还一味的助纣为虐!总要心平气和的多听,多

看。然后,心平气和的讨论。共产党进步了,我们当然高兴。可是在这个多难的时候,绝不是我们歌

功颂德的时候啊!等共产党把老百姓安置好了,把那些豆腐渣工程的混蛋楸出来了,再来赞美共产党

也不迟啊!干嘛,急着护主?求功?还是争取考绩啊!”
=========================================================
部分人不激烈反对共产党可能有两个原因。
1.可能跟个人经历有关系。 很多年青人,就象我,没有对文革等历史事件的亲身体验,考上大学,工

作,来加拿大上学,工作,坦白的讲,没有受过什么迫害,ccp也没给我吃过什么苦,倒是觉着,只要

自己努力,生活就一天天变好。
2.随着对西方社会的了解,对美国民主的理想的破灭。出国前,对西方民主高度向往。 记得上大学专

门买了短波收音机,收听美国之音,尽管有干扰,还是无比兴奋,美国之音啊,那简直就是真理和事

实的代名词。但是来到加拿大,对西方的“民主”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反而更加理解共产党。一级棒先

生在美国生活时间比较长,对西方社会的观察和理解肯定比我深刻。我碰巧是做金融行业,这里我斗

胆简单谈谈我的认识:
美国民主和共产党专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都是人辖制人,都是少数人对多数人的奴役。统治美国的

真正君王是美联储主席,奴隶主们是少数银行家。(http://www.fdrs.org/index.html 看看美国总统

Thomas Jefferson的警告,现在已经成为现实)选举只是娱乐大众媒体被少数人控制,没有人可以选

举真正的统治者美联储主席(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WQI3au7f4 ,The Federal

Reserve, the IRS & Communism) 一级棒博士英文很好,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稍稍做一下研究。当

然您不一定同意我的观点,提供这些信息只希望引起思考。中国人没有自由,是被笼养的鸡,美国人

是被放养的鸡free range chicken(枷锁是债务,利息和被控制的媒体)只是不明白自己被奴隶的现

实。美国总统Andrew Jackson说过,如果美国人真的了解被奴役的真相,早就革命了 "If people

only understood the rank injustice of the money and banking system, there would be a

revolution by morning."从本质上看,美国现在的金融家独裁对比共产党专治不具备任何道德上的优

势。cnn 美联社,美国之音,bbc和加拿大的cbc...和人民日报一样---选择性报道+欺骗。这次藏独和

火炬传递的报道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中共欺骗手法比较笨而已,相信的人少。

To be continued...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罗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地震已经发生快一个月了,最该负责的几位干部好像还没有认罪的动作。我之所以一而再,再二三的强调不该对救灾人员的干部歌功颂德的原因,就是觉得所有的共产党干部都该给老百姓请罪。我们没有必要再去歌颂他们。他们上上下下只是在做他们自己分内该做的事情。难道,灾难来了,还要等我们的老百姓自生自灭吗?我们的温总理,说出一句名言,“是老百姓养你们的!”其实,想想温总理自己不也是老百姓养的啊!所以,我们绝不应该在这个救灾,救难的时候忙着对他们歌功颂德了。等一切把老百姓安定后,把该惩处的官员解决了,再一起表扬也不迟啊。这个时候忙着做一些锦上添花的事情,对灾区老百姓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您所说的都是肺腑之言,真希望我们国内的共产党当家的能够好好反思的去做啊!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新罗 回复 悄悄话 地震後校舍建设如何保证安全标准
亡羊补牢 /严办应负责官员 /挥泪斬马謖


汶川地震,损失钜大,举世嘱目,全国支援,八方相助…..。
对地震中损失的物质,未待灾情过去,重建工作已经展开。
对地震中牺牲的同胞们,只有哀悼纪念,尤其是对牺牲的的孩子们,
怎么才能告慰亡灵和伤痛的亲人,使他们的牺牲还有点意义?

亡羊补牢,保证以後的校舍建设必须达到安全标准!
说来容易,这是涉及全国各地、亿万人民、千丝万缕的事。

怎样才能提纲挈领、扎扎实实的去做到呢?
只要坚定不移不移的去做一件事,就可以达到上述效果。
反过来说,如果不作此事,
其他的话说再多,其他的事作再多,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请各级领导们出来,请四川省长出来,至少请四川省教育厅长出来,
为地震中倒塌的校舍的未达安全标准,主动负责请罪,……
主动的面对社会、家长、舆轮、人情、法律、审察、审判,……
主动要求法律处置,以谢天下,以谢牺牲於豆腐渣校舍的的孩子们….。

社会和法律如何处置、是会否要求或判定辞职、撤职、判刑、判什么刑、等等,社会和法律自有公论。主动的面对法律和人民的诉求,比被动的等待对口找上门来,比努力救灾或努力作秀救灾,是勇敢光荣负责的,是会得到同情和宽恕的。

应为倒塌的校舍负责的领导们,
为党分忧,为民泄愤,为民除害,以警效优,
使全国以後永不再有建造校舍时敢偷工减料的人,
使祖国的孩子们在灾变中再也不会成了少年冤魂,甚至骄傲的不须逃避,
使全国地各级学校在需要时都可作当地灾民的避难所,
领导们主动承担责任,难道不是光荣的职责吗?

应为倒塌的校舍负责的领导们,
为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为了党的形象,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益,牺牲自己的尊严,牺牲自己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仕途、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不正是求仁得仁,不正是入党时所宣的誓吗?

触动了高级领导幹部,会否影响了党的利益?会否影响了高於一切的安定?

挥泪斬马謖,严办应负责的领导幹部,才能为党争取民心,才能营造和谐社会,才能真正的安定团结。
carincity 回复 悄悄话
网是什么?网是一个置放个人思想与情感的容器,不是说服别人的工具。其实,网上大部分人都很自我,在这样的人群中谁又能说服得了谁?谁又能指挥得了别人的思想?

最要紧的是要对自己真实,不必去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因为那是他们的事情,不是你的事情。

喜欢你的真实,支持你的真实!zt
carinci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而立之年的评论:

看看你也而立30了,却觉得你不知所云。我只是看不惯有人在这里拼命攻击yijibang,不知道你为什么老是变换马甲来为自己狡辩?有这个必要吗,除非你是gcd特派员。

yijibang,支持你的想法!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总要把是非搞清楚。我实在不知您在说些啥?大概,我自己是老糊涂了,比不上您这个小伙子。罪过!罪过!
而立之年 回复 悄悄话 yijibang, carincity, wxc38,

民主社会也并不是人人都反政府的。不是民调显示好的政府也会得到多数民众的支持的吗。所以,你们没有权利指责别人支持政府。

如果一个民主政府做出了正确的决策,而一些议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反对,可以想象别人也会在下次选举使拿此攻击它的。不分黑白而一味的贬损政府并不是一个政治人物的最佳选择。

在别人正确的时候,选择尊重是明智之举。不管这个“别人”是敌人, 朋友,民主政府或仍然不民主政府。

还有,有小孩吗?在公司工作吗? 知道美国老师或老板为什么鼓励而不是打击学生或员工吗?

支持zuncong, laojie!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fung的评论:
您问的很好啊!我相信很多网友都和您一样有这个同样的问题。共产党好,我们不能否认。我们不该去否认。看看我们国内那些苦老百姓的遭罪。我在上海工作了两年,每当我看到那些民工,背井离乡为的只是为了每天不到20元人民币啊。但是,他们认了。有位民工告诉我,他们一村的人生来就命苦啊!虽然苦,可是他每个月可以寄钱回家改善生活。如果呆在乡下,每年就是两千元不到的收入啊。您如果看到这些民工,您会觉得共产党真伟大啊?当年把地主斗倒,清除地方恶霸,就是要我们的贫下中农起来啊!结果,这些贫下中农还必须离开自己的家往外谋生啊。所以,共产党一天不把我们贫下中农带起来,我们就不该跟着摇旗呐喊的歌功颂德!凭啥?看看那些共产党员的奢侈,浮华,真令我这个美国回去的老土,叹为观止。有空,我会慢慢写出来让大家开开眼界。好了,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看起来您倒好像是共产党的同路人了。至少我管美国叫美国,每个国家都有个国号,只有共产党管他们叫帝国主义。至于我是不是美国的奴才,我自己心理有数。老实说,我就从来就不觉得我是美国的奴才。大家都是人,干嘛要像共产党一样,硬要分成阶级。可是我在大陆上呆了两年,我倒见到许多共产党员,他们活的可真有点像共产党的奴才啊。说起来,很可悲,我想我们背井离乡来到这个异域之地,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不惯自己居住的大环境。如果,我们的国家像模像样,干嘛出来?所以啊,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总希望国家强起来,如果我们国家比美国好,以后就没有人愿意出来奋斗了。我哪,总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我们的国家强大。可是,那些不争气的共产党,拼命跟老百姓作对。更可恶的是,甚至就有一大批在海外的同路者跟着国内混混起哄。我们说点心理话就不得了了。没完没了的把共产党死斗的武艺都使出来了。是啥时代了,还一味的助纣为虐!总要心平气和的多听,多看。然后,心平气和的讨论。共产党进步了,我们当然高兴。可是在这个多难的时候,绝不是我们歌功颂德的时候啊!等共产党把老百姓安置好了,把那些豆腐渣工程的混蛋楸出来了,再来赞美共产党也不迟啊!干嘛,急着护主?求功?还是争取考绩啊!好了,冒犯之处,就请您高抬贵手了!谢谢您的浏览及留言。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fung的评论:

我看你是非常欣赏和尊崇中国政府在文革时期的作派,而且亲自垂范。

我本人对现在的中国政府连一句赞美也没有,更不屑楼主对过去的政府,对毛的歌功颂德。我一再说了,如果连公允都做不到,你还有什么资格谈论什么国家民族的事情。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fung 的评论
您可真够无耻的,文革时候的那点儿东西全带着呢
幸亏美国是民主的国家,被扣帽子不会坐牢
要不所有拥护中共的留美华人不都直接被扔关他那磨去了。...
他们的财产您也就当仁不让的继承了。...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觉得楼主确实比较老朽,上来就扣帽子共产党的奴才
那这么讲您也可以是帝国主义的奴才....
对不起哈。 .. 道歉....

其实当年小平说的一句话很好"血得来的政权,要用血来换"
总想着和平演变的那些人...中民主的毒太深了。. .
醒醒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谢谢老姐,不,应该说小妹的鼓励。后会有期!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一级棒教授,请不要总说自己是“垂暮的老人”。咱们中国人是信老当益壮的。
再说,咱们到了美国也应该神气的当家做主的。奥巴马正在发言呢。这个美国也是咱们的。“就让我们大家互相鼓励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老姐说的不错啊!骂不见得有用,但是无谓的歌功颂德只有让那些混混更得意,觉得自己所做的都是对的。看看即使我们的无辜的老百姓做了多少无辜的牺牲都不能唤回共产党的党魂,我们再去赞扬,赞美他们,那还有没有天理啊!好了,我要说的是,我是个垂暮的老人,我时常想,如果我们有个像模像样的国家,何必要背井离乡到海外来。总是希望有生之年看到自己的国家真正强盛起来,到时候,我们的下一代也就不必再远渡重洋了。谢谢您的许多留言。就让我们大家互相鼓励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对不起了,啥是DJY?原谅我的才疏学浅。我出生在大陆,在台湾长大,大学毕业来美,念了一个化学学位。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人。我哪,还在上班。休息的时候上上网,消磨时间。已近垂暮之年,没有啥大的野心了。只是希望我们的国家争气,人人过得好日子。这样我们的下一代就不必远渡重洋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如果自己的国家好,没有人愿意离乡背井,对不?不要把我想想的那么了不起,我没那个本事。混混日子也就这样过来了。最后,实在谢谢您的抬举与厚爱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子李三的评论:
说得好!不幸的是海外的确有许多腿子的,以后不提了。人吗,跑到国外混,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不过,如果为了糊口而去助纣为虐,那就过分了!得饶人处且饶人,谢谢您的留言。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以为中国的问题就在共产党,推翻共产党就解决问题了"

同意这个观点。批判中国共产党,有时有些个投鼠忌器,不晓得是党代表人民呢,还是人民代表党。若骂共产党能管用,能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也就天天骂了。

一时间还没看到甚么人能替代的了这个党的。搞六四的学生们,反潮流的英雄们。。。。关键是:中国老百姓信不信你。咱们网上互相吹捧或互相攻击都不管用的。

根本上,还是制度问题,人的本性处处一样,文化不同,制度不同。但愿所有希望弘扬中华文化的有识之士,都能出谋画策,咱们一点一点的朝前走。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阿Q拥有“多难兴邦”的版权
?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应该是DJY的记者或编辑,“话不惊人誓不休”啊!
?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楼主思维水平不咋地,骂人的水平到是一流。开口就可以给别人扣帽子,估计文革时是造反派。说实话,楼主的水平不值得我骂。楼主应该是的记者或主编,“话不惊人誓不休”啊!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很幼稚,幼稚到以为中国的问题就在共产党,推翻共产党就解决问题了,实行‘民主自由’就万事大吉了。 到底是因为共产党,中国才腐败,还是因为中国有腐败,所以共产党才腐败? 这个问题,你说的清吗?

你说民众的监督,说言论自由,可是为什么那么多有民众监督,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比中国更加腐败?? 你解释不了,就给别人扣个‘下三烂国家‘的帽子。对,我们中国是不应该和下三烂国家比,但是,请问,是不是世界上除了那数的过来的发达国家,就都是下三烂国家?

你反对腐败,你要推翻共产党,都没有问题。但是前提是你必须有个负责的,公允的态度,客观的看中国,看世界。否则,你搞掉共产党又怎么样? 搞掉共产党的国家里,情况越来越差的例子很多。当年国民党腐败,人民搞掉他了,结果共产党还是腐败。
燕子李三 回复 悄悄话 回yijibang:网上讨论,仁者见人,智者见智,就事论事.别一有不同意见就是谁的腿子奴才之类.其实你自己是谁的腿子奴才并不重要,关键是分析问题符合逻辑就好.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6789f的评论:
气数尽了的话不就是下台了的吗?
所有的执政党都是想要执政下去的。(赖在台上)。
我是不打仗的。也不劝别人打。
我就逃到美国来,过小日子。
123456789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樓下laojie>>>>>>>>
“六四沒能推翻共產党,回想來是它的气數未盡”。。。不對﹐ 換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 在89那個情況下早就下臺了。 GCD 是用下三賴的流氓作風賴在臺上﹐用“殺20萬保20年”的混蛋邏輯賴在臺上的。試問這樣的政府能是合法政府嗎﹖還气數未盡嗎﹖
中國歷史上有哪個政權不是被武力推翻而自己壽終正寢的﹖ 我說這話的意思是﹐下次"六四" (希望沒有)就不是理性的和平請願了。 該怎麼做﹐GCD的祖宗們最拿手。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一点看法,一点提议:
中国共产党,从来都不是国际上认同很正宗的。现在更不知让人如何正确定义。
不如就改了称号。弄一个贴切的。现在如果不行,咱慢慢等。
中国以后达到的民主,多半跟西方的有不同,咱们的不断学着点,才能好好理解。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中国没有让民众发泄的正常渠道,人多了持序乱了当然就会出动警察。这再那儿都是一样的。我没认为zuncong是帮着政府的对付人民的。大家要支持灾民上诉的正当权益,首先要争取最多人的支持,政见同不同不要紧。查办渣子工程是一定的中国大众民心的。从这儿着手吧,比笼统的全面的反腐败有力。

不知道一级棒教授是不是在大陆生活过很多年。最有效深入的大众民心的 (不是上网的群体),是江南春夏之间的毛毛雨,是所谓:细雨润物静无声。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悟空孙的评论:
每当我看到这些共产党奴才的所作所为,真是令我咬牙切齿。好在,我虽然岁数大了,牙口还挺利索的。国内的奴才就不提了,为了糊口,啥事都做得出来。可恨的是海外居然有这么一堆无所事事的走狗。居然一点水准都没有。共产党能把这些混混搞到国外来胡搅,也真够格的了。唉,不提了,提了真秽气!谢谢您提供这些狗奴才所作所为的信息。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您真够有出息的了。好好的把一个伟大的中国拿去跟那些不三不四的国家去比。比个啥?比滥啊?回去告诉您的主子,该改改如何教育你们这些狗腿子的了!拜托,有点水平好不?这样够格给共产党跑腿吗?还是好好动动脑子,不然就靠体力,在美国不难混的!
? 回复 悄悄话 本不想发言,看到楼主对他人的评论和教导,忍不住说几句话。

估计楼主只在中国和美国呆过,没有见识过世界上其他国家和政党的腐败。建议去南美、非洲、中东和亚洲一些国家看看(不是看风景),再来写文章和说别人无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控豆腐渣工程 警民爆衝突
都江堰災民提控受阻 兩日籍記者一度遭拘留


 四川強震時因學校倒塌不幸導致兒女喪生的父母親,3日拿著子女的遺照在都江堰的地方法院外下跪請願,要求司法調查及政府回應。【美聯社】

【中央社東京三日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指出,逾150名四川大地震罹難學生家長今天在四川省都江堰市的法院前,準備控訴校方在學校工程偷工減料造成人禍,與當地警方發生衝突並遭到阻止未能提控,兩名在現場採訪的日本記者曾一度遭警方拘留,約一小時後才被釋放。
都江堰聚源中學280名學生在地震中罹難,150多名家長今天上午聚集在都江堰的地方法院前,手上拿著死亡子女的照片準備控訴校方豆腐渣工程造成孩子的喪生,結果被50名以上的中國公安阻擋,提控計畫未能成功。

報導指出,兩名在現場採訪的日本「共同社」記者遭到穿制服的中國公安人員包圍,採訪行動受阻且被帶進法院內,約一個小時後才被釋放。

這些家長對媒體指出,他們原先委託控訴校方的律師,在地方政府的施壓之下未露面,造成只有家長出面並遭警方阻擋,警方指出,法院不接受這項控訴,要求家長前往陳情部門申請,法院門口由於警民衝突而一度呈現緊張局面。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ch-news.php?nt_seq_id=1725449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看来你不是不能理解,你心里很清楚温的意思,为什么却要靠曲解他的意思,你无非是哗众取宠而已。在中华文化中,这么大的地区,那么多人口遭受灾难,领导人把它和‘兴邦’联系到一起是很正常的。

我并不是支持温,也对这个词没有什么好感。但是,我觉得每个中国人在看待自己国家问题的时候,起码有个负责的公允的态度。无论你是否支持这个题词,你把它理解成恶意的,说是‘要我们苦难,多难的同胞继续遭难,去兴你的邦啊!去兴你的党啊!我们的灾民受的难还少啊!’。 你这样,就是刻意曲解,哗众取宠。

你说共产党有腐败,是的,我也这样说,但是问题是,一个有腐败的执政党是不是就不做事呢。政府的大楼也倒,并不比学校的楼要牢靠。有干部腐败,有干部在作秀,并不代表这个政府不在运作,更不代表他们没有在努力救灾。世界不是只有黑色和白色的,没有那么单纯的。你自己对毛歌功颂德,请问他腐败的事情还少吗? 可是,存在腐败不代表他没有做事情,不代表他没有做出贡献。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38的评论:
i didn't defend the government or anyone. please review my words, and tell me which part/sentence is meant to defend the government.

the most vital thing is the sense of justice. before you judge, please look at the truth.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
这是不知天高地厚。这么大的灾难,想要做到天衣无缝是不可能的。
日本6点几级的地震,也不能对付的十分尽人意。
现再能做的,除了捐款赈再外,要支持失去孩子亲人的灾民们挖挖渣子工程的主儿。一股作气,杀一杀歪风邪气。做这件事,还要争取温家宝支持。

忽然间,新闻采访开放了。等道中国民众习惯了,就很难往回走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本来不想再跟你在这豁下去了。可是对你这个顽固不化的歌功颂德者再补上一点。我没有刻意去曲解,我没有那么大的学问与能耐。今天如果我是灾民的一分子,身受其害,我可以站出来安慰我邻近和我一样身受其灾难的人,告诉他们,多难可以兴自己,可以兴家,可以兴邦。就像是我们自己在失意的时候,可以安慰自己,要挺住。因为孟子都说过天之将大任与斯人也必。。。。。等等。可是今天说这话的人,不是我们的灾民,是我们的领导。他们过的是啥日子?他们有子女被埋在废墟之下?这些安慰的话对我们的受灾的百姓有啥作用?我听起来就是站着说话不害腰疼,懂不? 好了,也许我才疏学浅,词不达意。大人不记小人过。就此打住。
wxc3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I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like to defend govertment. Defending govertment is not our job. The intellectuals 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criticing.
Americans do not trust their govertment. Govertment, even in its best states, is but a necessary evil; in its worst state, an intolerable one.
carinci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你这个gcd走狗疯子,真是看不惯你,人家yijibang在这儿发表点真实的看法,惹你了嘛,为gcd歌功颂德也永不着这么急吼吼,倒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又对我的话刻意曲解,然后给我扣个帽子。请问,我哪个词哪句话是对共产党‘歌功颂德’?? 我只是说了几句实话,公允的话。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不管你是哪个党培养的,你心平气和的说,你对‘多难兴邦’这个词是不是刻意曲解?

不管温这个人怎么样,共产党怎么样, 多难兴邦,无论如何都是个祝福的话,你如果不承认你是刻意曲解,那我也不多说什么了。

另外,不晓得你又抬出八路是什么意思? 有理说理不行吗。你八路就可以刻意把别人祝福的话说成是恶意吗?
carincity 回复 悄悄话 很支持你的想法。
不过还是请你消消气,为gcd犯不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还是等你啊心平气和的时候,把我说过的话弄懂了再发言。看了你的长篇大论,还是没懂我的意思。我倒是觉得你啊有点无聊了。共产党培养出你这种格调在这为他们歌功颂德真是可悲啊!真还不如当年的土八路,懂不?见过土八路没有?你跟他们差的太远了!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段,第一行,应该是 ‘ 我不认为把中国和其他国家比较就是没有信心的体现。'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你的狡辩很无力。 我没有做人身攻击。我说,如果有人‘刻意曲解别人的意思,然后在曲解的基础上废话出一大篇文章’ 是无聊,无耻。这样说已经是很客气了。 请问,你有没有刻意曲解温的意思呢? 多难兴邦这个词,含义无非是在灾难中站起来,重新建设更好的家园而已。当然,多难兴邦还可以引申出更多的内涵,比如说祖国更加强大之类的。但是,无论如何,在灾难已经发生的情况下提多难兴邦,是属于励志和祝福的意思。

可是你呢,你把它理解成是要老百姓遭受灾难,还要把‘兴邦’的责任担上。你自己原话‘去你的!凭啥要我们苦难,多难的同胞继续遭难,去兴你的邦啊!去兴你的党啊!我们的灾民受的难还少啊!’

请问,你这样来理解温的话,说温不在乎降临在老百姓身上的灾难,要‘让我们无辜的百姓去承担兴邦,兴党的责任’,这样算不算曲解?? 我说你这样的做法是无聊,无耻,真的是很客气了。

第二,你直接的攻击了共产党。这里我说的共产党,是现在的,实际存在的共产党。你用了‘令人发指’来形容,而且,你认为这个‘令人发指’的腐败,对老百姓的剥削和压迫是广泛存在的,而不是个别现象,说到这个地步,还不是‘讨厌共产党’吗?

于是你就狡辩,方法是在‘共产党’这个词的定义上做文章。告诉你,中国共产党是现实存在的实体,也就是你攻击和讨厌的实体,你说的那个‘解放老百姓’的伟大的党,只是历史而已。打个比方,你攻击日本人如何如何残暴,无耻,然后别人结论说你讨厌日本人。你说,错,我热爱日本,我爱的是遣唐使的那个日本,今天的日本不是真正的日本。 拜托,你这样狡辩不觉得幼稚吗?

毛时代的共产党已经不存在了,而且,那个时代就没有腐败吗? 其实,那个时代的腐败比今天在性质上更严重。请问,那个时代,是不是共产党干部广泛的利用职权为自己的亲友安排就学,工作等等,而普通老百姓要改变命运的途径几乎不存在。这个是不是严重的腐败?

今天,共产党干部无非是吃山珍海味,老百姓吃的简单,简朴,但起码还有东西吃。而过去,老百姓是年年吃不饱,饥荒来了就饿死人,而共产党干部却可以靠权利获得足够的粮食,也不会有挨饿的危险。请问,哪个情况下腐败更严重?? 挂羊头卖狗肉的共产党员,那请你告诉我,哪个地方,哪个时代有真正的共产党员? 不要再搞乌托邦了。


第3, 我在这里无意比较中国和其他国家,我说那些话,是提醒你,一个国家的政府清廉高效的程度,最关键的不是他的政党,而是他的社会发展水平。凡是发展水平低的,腐败必定严重,无论他是什么政治制度,什么政党执政,都是如此。民主自由国家,共产党国家,专制国家,都可能非常腐败,也可以非常清廉。

就中国的发展水平看,这个政府算是比较不错的。我可以说,中国政府比很多南美,东欧的政府更加高效廉洁,尽管中国的发展水平不比他们强。

对不同国家的制度,政府行为,发展情况的比较是非常常见的做法,是很有好处的。我认为把中国和其他国家比较就是没有信心的体现。既然我们要中国好,就必须了解中国,了解世界,学习我们的和别人的经验教训。你说’再好,再不好,那是我们自己的国家,干嘛要去跟别人比?再说,我们对自己的国家都不十分了解,又如何去了解别的国家,然后去比较?‘ 我实在不理解你的逻辑。

我对你的年龄没有兴趣,不过是觉得你这个文章写的幼稚无聊而已。你有理说理,拿自己年龄大来压人,很没意思。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我不想歌颂共产党,只是将心比心,温家宝比布什是天壤之别。
前两天去了趟墨西哥城,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腐败政府。想来大家也知道85墨西哥大地震。政府隐瞒死亡人数。


六四没能推翻共产党,回想来是它的气数未尽。我一直相信中国老百姓是掌握着生杀大权的。我相信民主是一回事,是不是鼓动中国民众搞民主是另一回事,我得听听他们的意思。

没看中国媒体歌功颂德的节目或报导。不知道那些主持人水平如何。我是在文革的红旗下长大的,对官方报导从小练就左耳进右耳出的功夫。温家宝的好处是听ABC和读文学城弄来的。

想为中国人民好是真心的。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温家宝应引咎辞职.

温家宝,作为救灾总指挥,应该为要命的最初72小时没能采取得力措施负全部责任。关键时刻不是利用分分秒秒分析灾情,制定抢救方案,下达有效命令,指挥救灾。而是对着镜头作秀,让被他指挥的人“看着办吧”。最终导致不知多少四川百姓当救而未救。连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都知道不能错过时机,尽职指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
老兄所言差矣!我再没出息,还不至于无聊,无耻。请您把这两个字眼收起来,我担当不起。我既不无聊,也不无耻。所以下次开口,最好把事情来龙去脉搞清楚了,再开口,不然那就是放屁。谁告诉你我讨厌共产党了!告诉你,我在给共产党效力的时候,你大概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呢?我不讨厌共产党,我讨厌的是共产党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共产党员,懂了不?我从来没有那个兴趣拿中国去跟别的国家比较。自己就对自己国家没有一点信心?中国是中国,再好,再不好,那是我们自己的国家,干嘛要去跟别人比?再说,我们对自己的国家都不十分了解,又如何去了解别的国家,然后去比较?拜托!老兄,还是把事情想好了,理清楚了,再开口骂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老姐所言从您的观点来看甚是!不知道是您没了解我的所言,还是我自己没把话说清楚。温总理做的好坏那是他个人的事情。我是否满意无关重要。您说的不错,就怕他做的再好,恐怕我的看法都是一样。因为在我觉得,这是他的工作,他不做,共产党有的是人等着他的工作。所以我说,我满意与否绝不重要。我痛恨的是国内的媒体一窝蜂似的歌功颂德。看看吧!今天胡温不这样做,您要他坐视不管啊!再说,他们这样去做为的又是啥?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不错,温家宝是提农民做了不少的事,难道我们还要一天到晚的赞扬啊!拜托!在许多灾民面前,不要再呼口号了,不要再去歌颂共产党了!如果真的为老百姓好,真的希望共产党好,就别再锦上添花了吧!这不六四又到了,这个共产党欠老百姓的太多了。只要我们有一点良心,就不应该再睁着眼,说瞎话的歌颂共产党了,懂我这个老头的意思不?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讨厌共产党没什么,但是请不要故意曲解别人的意思,然后在曲解的基础上废话出一大篇文章。这样很无聊,而且无耻。

骂共产党可以,但是,如果你用腐败来攻击共产党,请看看今天的世界,和中国差不多发展水平的国家,哪个国家的腐败情况是比中国好的,哪个国家比中国更加清廉高效。是南美,东南亚,还是东欧?? 可以说,除了那些发达国家,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比中国更清廉高效。

那些‘民主国家’,腐败情况之严重就不要提了。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一级棒教授:我不以为温家宝的意思是要兴邦,得多难。灾难已不请自来了,难不成偏要说多难灭邦?你要真有这个想法,就不要假惺惺的替中国人民说话了。我想你不是的。
可是呢,温家宝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满意?不管他是什么党的,他在救灾过程所做所为,举世称赞。解放军吃苦耐劳,岂是你我之流能想象的。
渣子工程要惩要罚,要层层剥皮,找出问题。现在人民已认识到自己的力量。离兴邦又近了一步。渣子工程不是用贪官二字能概括的,有些工程主管,县政府官员,也葬身在渣子工程之下。要全面弄清问题所在,才能有效的防患于未然。

一级棒教授:你读了那么多的书,难到你真不明白中国老百姓,人人心里有杆秤,加减乘除,上有苍穹。中华是兴是灭,他们才是主宰,才是是脊梁。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一级棒教授:我不以为温家宝的意思是要兴邦,得多难。灾难已不请自来了,难不成偏要说多难灭邦?你要真有这个想法,就不要假惺惺的替中国人民说话了。我想你不是的。
可是呢,温家宝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满意?不管他是什么党的,他在救灾过程所做所为,举世称赞。解放军吃苦耐劳,岂是你我之流能想象的。
渣子工程要惩要罚,要层层剥皮,找出问题。现在人民已认识到自己的力量。离兴邦又近了一步。渣子工程不是用贪官二字能概括的,有些工程主管,县政府官员,也葬身在渣子工程之下。要全面弄清问题所在,才能有效的防患于未然。

一级棒教授:你读了那么多的书,难到你真不明白中国老百姓,人人心里有杆秤,加减乘除,上有苍穹。中华是兴是灭,他们才是主宰,才是是脊梁。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破不立,多难兴邦,是一个经验性的社会规律,没有什么错的.
周总理(好象在唐山地震后)也说过这句话.
HCC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导师,伟大舵手,伟大的统帅,毛泽东领导革命,从1921年到建国,一共经过了28个苦难的年头,为的就是解放我们广大的穷老百姓啊。多少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多少烈士的鲜血终於染成了五星旗...

Are you kidding?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绵阳文物局将收藏温总理"多难兴邦"板书

 “我们将采取临时保护措施,再考虑如何永久性保存。”绵阳市文物局局长王锡鉴称,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已根据黑板的质地采取了相关保护措施,拿出了具体的保护方案。24日下午6时许,“多难兴邦”四个字已经用有机玻璃固定下来,不会影响正常上课,学生们抬头就可以看到温总理的题字。绵阳市博物馆“5·12”赈灾资料征集组成员胥翠蓉告诉记者,如果当时能够连同板书内容完整保存下来,将更具史料价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