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安东尼鸥之行

(2008-02-08 08:32:52) 下一个


上个星期到德州的圣安东尼鸥
(San Antonio) 出差。这个小城,多年前我是去过的。城里的一条大河沟,还小有点名气。两旁的餐馆也不错。好多年没来了,一下飞机,进了城,还真是有点陌生。到达的那天晚上,我们几位同事步行在市中心。就听到唧唧喳喳的鸟声。简直不能相信,整个屋檐,屋顶,电线杆上全停着乌黑的鸟。实在叫不出鸟名。有点像乌鸦。满地白白的鸟屎,走在马路上,还真怕鸟屎从天而降。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个电影,是希区考克导演的“鸟”。那是个恐怖片。和同事谈起,心里还真有点嘀咕,万一这些鸟一起来攻击我们这些路人,还真不知道如何对付哪。据当地的居民说,鸟的聚集也是近一两年的事。

每次出差离开加州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我的感觉就像真是到了美国。这次看到的都是白人,墨西哥人。在那几天的停留,真是没看到几个中国人。我们到了附近的一个研究机构开会,更是没看到一个老中。公司很大,是个非营利的组织。从事化学制药,工程一类的研究。公司已经成立了60年。显然,员工一进这个公司,就是打算干到退休。招待我们的一个老美,就说他的儿子将来就要来这个公司。我还特别问孩子有多大了。他说才11岁。看看这些中西部,南方姥,就是爱恋他们的家乡。中午,我们在公司用餐,餐厅很大。东西也齐全。只要花5刀,吃的饱饱的。这也算是员工的福利。记得,我以前在圣路易上班的那个大公司,午餐也是挺热闹的。那时有两个大餐厅,每个餐厅,可以容纳三千人同时用餐。很显然,午餐是美国公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您一定听说过,在一个公司要出人头地,首要的不是您工作上的表现。而是”You have to lunch with the right people”。换句话说,就是,您要正确的找对了与您共餐的人。您可以看到,有的人,拿着饭食盘子,不是立刻坐下用餐,而是四面八方的在寻觅共桌的对象。

那天晚上,我们决定去看西部牛仔的把戏。这些把戏在电视上都看过的。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现场的牛仔表演比赛。一个可以容纳8万人的室内运动场,场中间辟出一大片黄土地。一个牛仔,骑在一头牛背上,单手绑紧了。一出闸门,这头牛就使劲的上下跳动,要把牛仔甩下。还有骑马擒牛。牛仔骑着马,右手甩着绳子,把在跑中的牛头套住,然后两手抓着牛角,把牛拽在地上。把后蹄子用绳子给捆了。要不就是两个牛仔,一人一马。一个套牛头,一个套牛蹄子。最后那头被套的牛被拽得地上。还有就是牛仔骑在一条不驯的马上,这匹马可是使劲地要把牛仔甩掉。其实这些骑牛,骑马都是挺危险的动作。还有一个比赛就是一群男女孩(总是高中学生)排成一列。然后就是有一群小牛对着他们冲来。他们就得追逐小牛,然后把他制服。这些牛仔都是职业性的。我相信都是经过训练出来的。有些有名的牛仔,一年收入都有两三百万。这个牛仔把戏是全国巡回公演,当然就给牛仔一个出名,赚钱的机会了。

把戏完了,还有西部牛仔音乐会。那晚表演的是Brook and Dunn。我的同事说这两个人还算有名。我喜欢这个两人的合唱。大部分都是乡村摇滚,震耳欲聋很有节奏的吉他,风琴,口琴,还有就是大鼓,小罗,真是令观众疯狂。我们一直呆到快结束的时候,才离开会场。我们的同事,也选购了牛仔帽。我也顺手试了一试,一照镜子,就想起了当年邓小平来美国时,顺道访问布什的家乡。也戴了一顶牛仔帽。当时,我几乎喷口。我的个子不算高,但是绝对比邓小平至少高一两个头。想当年,邓小平戴个挺大的牛仔帽,我相信,老美多少也存着一点糊弄小平的心态。看看老美,腿长,高个,牛仔裤,马靴,再戴上牛仔帽,腰杆挺直的骑在马上,实在有个样子。要不,看看阿米个,黑黑的,带个牛仔帽,多少也像个镖客混混。可是,看看自己,戴了个牛仔帽,真是四不像。我就安安心心做我的中国人吧。牛仔,门儿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公元2002-2003年,我每个月都要去奥斯汀两三次。那边的UT很不错。华人也还有。就是夏天热得受不了。说来说去,还是北加州好啊。一年四季如春。夏天虽热,可是不闷而且时有海风。当年为了搬到这个地方,我足足花了7年的时间才找到此地的工作。我的再接再厉的苦心,终于感动了上苍。今天刚好是我们搬到旧金山的20周年。人生到底有几个20年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娓娓曾经就住在德州首府澳斯汀,距离圣安东尼鸥只有一小时车程,常到“河边”遊走,和你一样,喜欢那里的吃的风情。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