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弹子

(2007-12-28 10:26:40) 下一个


打弹子,就是撞球,英文叫臂力宝儿也叫思奴客。记得念高中时,我们班上一批同学就爱打弹子。时常的三五成群的翘课往弹子房泡。回来还口沫横飞的对我这个老实的学生,讲述着其中的乐趣。永远不忘补上一些弹子房记分小姐花边新闻。那时我们才十六七岁。在那个和尚学校,上弹子房可能是一个能接触女孩子的最好机会。那时学校附近的弹子房还真不少,经常看到一堆高中生在里面厮混。这些学生,在当年有个统一的称号就是小太保。本来是个好学生,可是一旦进入弹子房,不久就知道这个孩子也变成了太保。学校虽然三令五申的禁止学生上弹子房,同时只要被抓到了铁定是记一大过。等你累积到三大过的时候,就要退学了。虽然如此,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同学在老板和记分小姐的帮助下,总是有办法逃避追捕的。


我第一次进弹子房是念大学的第一年。上了大学,打弹子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正当的娱乐。有一天吃过晚饭,我们几个同学都想试试。就找到学校附近的一个弹子房。老板似乎很不放心的看着我们这些大学生。心想,我们这些学生不像会打弹子的样子。好在,有一位同学自告奋勇,拿起杆子,看起来正经八百的样子。一开球就把所有的球都打散了。老板看了一眼,并没有离开。有了人开了头,我就立刻拿着杆子,开始上枱了。我的同学,告诉我应该打那一个球。我想,这有啥了不起,不就是打弹子。我小时候,打玻璃珠弹子还是个高手。只不过现在用木杆子,以前用手指弹珠而已。我把左手食指拇指勾成了一个小圈,套住了球杆。右手就来回摇摆着杆子。眼睛对着要打的球就往前一使劲儿挥出。再也没想到,那个白球被我一挥居然跳出了台面,蹦到地上去了。这时,我才醒悟过来,这几个小球还真不好打耶。到了第二次再击球时,老板过来说话了。这次,我连那个白球都没打到,打到的是台布。老板说,我这种打法,会把台布打个洞。赔起来来可是很贵滴。我一听,我这个穷学生,弹子学不学无所谓,要我赔台布,可不是好玩的。


就这样,我是远离了打弹子的想法,可是心里始终嘀咕着自己为啥那么笨。多少年后,我和儿子逛到一家运动品店,看到了一个弹子台在减价。那时我们住在中西部,房子挺大的。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把它买下来,放在地下室。看看多年以后,自己是不是还是那么笨,居然连白球都打不到。可是,再一看这个庞然大物,就作罢了。可是并没有除却一直想要证明自己是否可以打打弹子的想法。欸,就有这么巧的事。那天我的老板要我帮忙。原来,我们定了一个弹子台,需要几个人把它抬进办公室。这个台子有
400磅。是先用小货车从大货柜车卸下来,然后我们几个人,抬到办公室。当天,就组装好了。上面铺上一个塑料板,就变成乒乓球台。有了球台,我们真正上班的时间可是有短了一些。


实在怕献丑,所以第二天早上,一进办公室趁大家都还没上班的时候,我就拿起来球杆。把球摆好,拿起杆子,做好了
40年以前的姿势,一球挥出,只见白球往哪个三角球堆直奔。可惜只碰到了边边。试了几次,球是打到了,就是不进洞。继续试了一阵子,还好球没有打到台外。慢慢的好像还蛮顺手的。虽然球杆可以打到白球了,可是有时就是打不了多远。偶尔进洞,也不是我预订要打的那个球。我才知道,这个玩意儿不简单。就像那年,和儿子,女儿去高尔夫训练场,练习挥杆,挥了半天,不是打不到小白球,就是打不远。想想我们的国手丁俊晖还真是了不起。看起来,这两个贵族运动都与我无缘了。不过值得安慰的就是,我会跑步,每天跑三公里,十年如一日。在上海住了两年,只要不冷,我就绕着世纪公园跑一圈,那是五公里。寒风刺骨的时候,我就爬楼梯。我住的那栋大楼有18层。坐电梯下去,我就一层一层走到顶楼。如此每次走5趟。所以总算有个可以接受锻炼自己的运动。其他那些贵族的玩艺儿,就算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