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事被炒鱿鱼了

(2007-11-20 15:56:01) 下一个

今天下午我正在办公室,我隔壁的女同事告诉我,她被炒鱿鱼了。我虽然在工业界混了30年,自己也曾被炒过,但心里还是不免一怔。这些日子来,她就一直告诉我,老板每个星期五下午找她坐下来谈谈工作的进度。我一直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对一个经理阶层的员工,老板特地每个星期固定查验你的工作进度,就表示他对你已经没有信心可言了。当然,公司既然雇人,也就有解雇人的权力。这里面的牵扯,绝对复杂。不是我们外人能够理解,我们做旁观者不必介入。我始终觉得,在一个公司上班,工作的表现当然重要,但绝不是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你与公司之间的关系,也就是你和其他员工之间的关系。对一个小公司更是如此。

 

我始终觉得,做一个老板的如果打算要叫员工走路,一定尽量把话说白了,同时给员工充分的时间找工作。哪怕是一两个月,到了时候再叫人走路。当然员工如果犯了滔天大罪,那是另当别论。人总要有恻隐之心,涉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想想我们这位同事就这样被炒了,尤其在这个节日到来的时候,心里的确不太好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条消息,心里也真不是滋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