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勤换工作

(2007-10-17 09:02:46) 下一个

来美国工作30年了,前前后后换了将近10个不同的公司。老婆也是换工作的能手。这20年来也差不多换了近10个公司。每次只要我们其中一人开始静极思动,另外一个人就会跟着蠢蠢欲动,好像得了传染病一样。两个小孩在成长过程中,似乎经常看到我们两人在换工作。虽然勤换工作,可是当中还是有失手的时候,我就在家偷闲了有半年之久。那是因为跑得太慢,而被解雇。可是老婆就比较聪明。在一个地方看看工作环境不对劲,就来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反正干她这一行的工作好找。而且她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很能赢得雇主的赏识。

儿子上班不到一年就被老板带到另外一家律师楼。儿子与女婿本来是在同一家挺大的律师楼上班。女婿看到儿子走了,刚好他的一位也是律师的美国老朋友的公司有缺,就把他叫过去了。儿子听到消息后,直夸女婿聪明,能干,能找到这一个相当不错的工作。女婿初中毕业后离开香港到英国念高中。高中毕业后来美国念大学。19岁就大学毕业了。22岁拿到加州的执业律师执照,就开始工作。这家新公司非常重用他。儿子说女婿很可能很快的就会变成爬梯乐。女儿那年法学院毕业后,在女婿的公司找到一个临时工作同时等候加州执业律师执照考试的放榜。女婿一直在公司物色女朋友,可是因为自己太年青,实在找不到年纪比他小的女孩。好不容易我们的女儿比他小一岁。就这样两人就认识,两年后完婚。女儿取得律师执照后,在附近也找到一个律师的工作。做了不到两年,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女儿就跳槽了。上班不到两个个月,他求学时实习的一个律师楼要她参加他 们这个小小的团队。所以,她在获得老板的同意后,就这样离开了。在这个公司做了也快两年了,女儿说大家相处的非常好。可是做久了实在看不出自己的前途,所以也开始慢慢的在留意其它的工作。

刚好女婿的新公司有个缺。他就鼓励女儿去试试。女儿问了我们老头老太太的意见。我们异口同声的警告女儿。如果去上班了,绝不可以把家里的事延伸到办公室。如果这一点没有把握做到,那就安心在原地工作。总不能夫妇两个在家有了口角,到了办公室还继续延烧,奋斗。女儿去口试了两次,打电话告诉我们,她拿到工作了。可是压力可能会比以前的工作大得多。因为薪水可是提高了不少。当然,美国人是不会让你拿乾薪的。老婆告诉女儿,反正也是一直在找工作,既然找到了,当然就走了。不然干嘛费时费心费力的找。我知道女儿的底细。我相信她会克服一切压力。因为我一直觉得女儿越在紧迫的环境下,就会越表现出她的潜力。那年高中毕业,为了要进入伯克莱大学,最后才拼命考好了SAT。在大学忽悠了头两年,到了大三开始才决定主修英文,然后要学法律。为了进入法学院,自己每个礼拜搭地铁从伯克莱到三藩市的法院实习。每个礼拜20个小时。为的是有些法律行业的经验,以便申请法学院。最后,三年拿到英文的学位,同时又顺利进入了法学院。我用她以前的这段经历,鼓励女儿。她说她相信自己会胜任愉快的。

从去年我的换工作,到目前为止,除了老婆以外,我们每个人都换过工作了。日子也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自己是多么希望一个工作能够安安稳稳的做下去。可是往往就会在工作的过程中,冒出一些无端的事故。往往都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关头。为了一口气,找工作走路。最近湾区几个药公司裁员裁的厉害。不过我认识的几个老朋友都跑的快。也都有了新的工作。时常听说,在美国一个安逸的工作环境中待久了,那可能就意味着一个变动的开始。总要眼观四方,耳听八面,机灵的随机应变。不然到时候真是措手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地方看看工作环境不对劲,就来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往往都是冒出一些无端的事故.....动荡起伏...

对你的经历和心得, 有着切身的体会。
ironpe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七月找到了新工作,九月份就辞了职,旅行到了3500公里以外的另一个城市。到了的第五天就找到了新的工作。想想从今年的五月从我开始跟你的帖,我的生活一直动荡起伏,可还是一直都是在向前走。对你的经历和心得也有着切身的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