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胖子结婚了

(2007-08-07 08:52:18) 下一个

那是77年的1110日,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博士学位答辩。第二天早上在学校办完了该办的事。吃完了中饭,老婆给我做了一个便当,我就开往芝加哥了。老婆没有跟我一起离开这个大学城。因为,一方面她要负责看着搬家公司来搬家,另一方面我是负有特别任务的,不得不尽快赶到到老婆妹妹的家。那个时候小姨子已经到了预产期,自己带着一个四岁的儿子,先生还在外州上班。需要我在她生产期间照顾这个小男孩。我很顺利的一路开到芝加哥。路上还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吃了便当。记得进入芝加哥时已经快半夜了。

老婆在三天後也坐着灰狗大巴来了。小姨子大腹便便,没有一点要生产的样子。我们白天带着小姨子大男孩到处跑芝加哥,看看博物馆,到中国城买买杂货,吃吃中国馆子。也算是结束学生生涯的一种犒赏。老大那时后很调皮,讲了一口带着湖北口音的普通话。老婆和我没事就想着教他认字,说英文。我还一直在旁边起哄。想想我姐姐,哥哥的小孩,在那个年记英文早就朗朗上口了。拿起一本书也能呱啦呱啦的念出来。一看这个小男孩,四岁了,居然英文一句都不会讲,普通话还带着家乡土音。我就告诉老婆,这孩子没希望了。老婆也绝了,频频教训自己的妹妹,只知道生,不知道养。那个时候,因为我们自己还没有小孩。到了1120日,胖子出生了。真是个小胖子。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大大学毕业后,做了几年事情。又半工半读的在东部拿了一个法学博士,干起了律师而且也完婚了。每次我们见面,都会提起当年他小时后的情形,也很不好意思的说出我们那时对他的失望与结论。兄弟两个就这样长大了。哥哥对弟弟照顾的无微不至。胖子大学也毕业了。就在芝加哥当起中学的英文老师。上个星期和他交往六年的女友完婚。

他们来西部蜜月旅行。金山是他们的第二站。因为姥姥,姥爷,还有两个阿姨都住在这里。小阿姨摆了一桌酒席,我们终於又见面了。我们大概至少有10几年没见到胖子了。再见到面,胖子一点也不胖了。那年肚子吃坏了,一下子瘦下去了一大截。现在是长的一表人才,彬彬有礼。太太是德国后裔的美国人。那天穿了一件大红色西式的旗袍装,煞是好看。我跟他们说,胖子出生时我们就在身旁。这一幌,就是30年了。我们的两个小孩,女婿也来了。这一个三代同堂的聚会,在我精心的点菜下,大家吃的开心,谈的开心。胖子饭后还特地谢谢我这个菜点的真好。新娘子显然是个中国菜通。吃完后,胖子继续他们的蜜月之旅。想想,我们可真是慢慢的步入老年了,30年前出生的小胖子结婚了,看到他,就想起自己那个时候不也正式30岁。三十年就在这无声无息中溜走了。人的一生到底能有几个30 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老大那时后很调皮,讲了一口带着湖北口音的普通话。"

1) I enjoy "湖北口音的普通话。" very much !!!

(2) However, should he speck "Shan Dong 口音的普通话" ???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哇,您真是前辈,和我爸爸的年纪差不多。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元宝妈的评论:
谁说不是啊,我的女儿都快三十喽!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前辈也感叹光阴如梭。自从大学毕业,我的30,40象翻页纸一样翻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