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职场奋斗记 (26)

(2007-08-03 08:36:17) 下一个

这里面我的老板是个关键人物。他是个非常低调的人。他时常告诉我,这些老美经常对也他不礼貌。可是他绝不当面反攻。都是默默的见机行事。他也时常告诉我,他的确受了不少的气。结果,当年我们公司的高阶层老美,都被我的老板一一斗走。最后,公司出售後,他名正言顺的坐上了第一把椅子。他在制剂和临床两方面的专精,加上他的低调行事,获得总公司高层人士的欣赏。最后,他也顺利的完成把我们这个单位搬到北卡。搬去半年后,他自己也光荣的辞职。他的一切忍辱吞声,最后,在南湾买了一栋价值两百五十万的房子,加上一部全新的奔驰車。同时也很顺利的找到一个合约公司总裁的工作。我这位印度老板,是我所有老板中最成功的一位。从他对我的信任,完全放手由我来做事这点上,就可以看出他具有成功的因素。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我在上海两年,还用他的实验室作为我们在美国临床实验药品的基地。他管理的最大一个特点有时我们老子所说的无为而治。

我刚到公司上班时,预算非常紧凑。为了要开发色谱分析的方法,我需要采购比较稳定的仪器。原价近六万美金的仪器,公司是负担不了的。我和仪器公司商量的结果,以接近半价买了他们用过的展览仪器。老板答应了。结果这个仪器,帮我做了不少的工作。用了一年,这个仪器不幸的出了毛病。修到第三次时,我就提出了抗议。结果是,他们免费提供给我一个全新的仪器。我的老板对我大为赞扬。公司后来被收购后,我们又前后买了六台。这全是我多年来和仪器公司建立起很好的关系。干我们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仪器。我在国内看到我们花了不少的钱,为了节省开销,买的是二流的仪器,结果出了问题甚至不知道是仪器的问题。就在那里打转,费的是更多的金钱与时间。

那是2001年初,我慢慢的开始找工作。原来我们公司法规部门的一位女博士副总,是个美国老太太,其实和我的年纪相近。她也没打算离开金山。所以也和我一样找工作。他很快的就离开公司到新公司报到上班了。临走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也是要打算离开这个公司的。结果,她上班不到两个月,就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兴趣到她那个公司。同时做她的手下。我立即答应。这位老太太,在公司里的人缘不是很好。但是,我很尊敬她的专业知识。她在法规与临床实验方面也干了快30年。是一位非常 有经验的老美。她的英文造诣相当高。我始终觉得有的美国人的英文,的确是令人不敢领教的。看她写的申报文件,听她的一般谈吐,就知道这位老太太是个高手。她找到我,也是因为想找一位能为她分担化学方面的责任。同时,我们一起工作了三年,对我的印象是不错的。就这样,我去面试了两次,见到了公司的总裁後就拿到工作了。前后只有三天的时间。

紧接着我就是辞职,开始交接业务。在感觉上是有点依依不舍的。离开前,刚好碰到公司新年的爬梯。本来,我是不应该参加的。可是老板一再要我参加大家都认为这是搬家前的最后一次新年爬梯了。每年的新年聚会都是全家性质的。我们的目的地是加州的娜琶,就是产葡萄酒,红酒的地方。就是为给大家一个尽情享受醉酒的机会。这个地方也是我推荐的。那年我们到巴萨隆那出差,在一个饭局中,有位西班牙同行说他非常享受娜琶之旅。我们同事仨人就住在金山,居然没有一个人去过。回来后,我就开始在公司里制造到娜琶的气氛。果然,老板同意了。我们下午三点钟在公司集合。然后,大巴把我们带到目的地的旅馆。大家放下行囊,就转往娜琶饮酒列车站。在火车站的大厅里,我们学会了品酒的基本常识。不管是否真享受,最少我们每个人的喝酒的架势可摆出来了。紧接着我们上了品酒列车。火车在黑暗中缓缓的前进,这时我们的爬梯也正式开始。车上准备着丰富的晚餐。我们自己事前准备了好几箱的各式白酒红酒。酒过三寻,各种胡话,动作都出来了。这一趟旅游,我们大家都讲好了,不醉不散。到了末了,领导阶层们纷纷发表醉话。美国人的幽默就展示无遗了。到了终点站,大家晃晃荡荡的又走上大巴回到旅馆。第二天,我们开始酿酒厂的参观。当天下午,大巴又把我们送回公司。结束了这一趟令人难以忘怀的饮酒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onpea的评论:
不错!在美国喝酒的机会比较少,又要开车,顾虑就比较多了。在国内就比较随意了。
ironpea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喝醉一次。从出国后就没敢喝醉过。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an enjoyable "新年的爬梯" ??? !!!
---- "加州的娜琶,就是产葡萄酒,红酒的地方..."
---- "最少我们每个人的喝酒的架势可摆出来了..."
---- "大家都讲好了,不醉不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