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职场奋斗记 (13)

(2007-07-04 06:58:13) 下一个

首先面临的就是卖房子。在那年年初,我们曾经打算换房。可是一直卖不出我们的房子。后来,才知道,在这个鬼地方,美国白人很不愿意买中国人住过的房子。有的人来看房,一进门知道是老中,掉头就走。我们早就听说这种情形,所以我们特地找到了一位很有经验的房地产肩客。言明,我们是换房。只要卖掉,我们就买更大更好的房子,完全由他负责,所以他也特别卖力。可是三个月都没卖出去。我和老婆觉得麻烦就决定不卖了。想到现在又要卖房子,老婆头都大了。我们决定第一先找人换地毯。同时计划着好好把房子内外粉刷一遍。所以拿到聘书的那个周六,一大早,老婆和我就去找地毯店,选地毯。正巧,在购物中心碰到我们的老朋友。这位太太,一猜就猜到我们要换地毯就是准备要卖房子了。在我们再三要求保密下,把实情告诉我们这位好朋友。往后几天,我们继续在比价,还未作决定时,电话响了,是我们的乾亲家打来的。还没开口,就把我们先数落了一顿。说好马上到我们家来看我们。没多久,夫妇俩人来了。一开口就说要买我们的房子。他自己说多年来,一直喜欢我们这个楼房。并且不希望我们换任何东西,他们就是要买我们的原屋。后来,他们都说,我们那个房子的风水可好了。没多久,我们的房子就这样转手了。卖了房子,剩下的就是准备搬家了。

 

我也同时递出了辞呈。那已经是88年初了。按照公司的规定,我们是需要离职前一个月辞职。辞呈一旦送上出,所有实验工作立刻停止。就开始办移交。我也忙着跟所有认识的朋友说谷的白。老中们就请我到中国餐馆为我送行。老美们就到西餐馆。三三五五的,好像还真的吃了一阵子。我也特地和马文我那位先前老板见了面。他问了我一切情形后,就告诉我,心平气和的去上班。他说,当我们做了一个正确决定的时候,紧接着下面要采取的动作都会很顺利的。再也没想到,那居然是我们最后的一次见面。

 

住了十年的房子,不知累计了多少不用东西。的确花了我们一阵子清理。这时候,小孩,老婆还是口口念叨不愿搬家。这一切,我全当作耳边风。时间过的特别快,终于搬家公司来打包了。最后,大卡车也来了。我们两部车也开进了大卡车。就这样,在一个星期六,大雪纷飞的早上我们离开了这个住了十年的地方。儿子平常表现很好,突然在那天早上到飞机场前,大哭起来。非常的伤心。他说他不愿离开他的同学,老师。我再三的安慰他,告诉他很快的就会有更好的同学,更好的老师。而且天气 一年四季如春。每天都可以在户外活动。不像在这个地方,夏天热的要死,要呆在市内。冬天冷的要命,也要留在屋内。结果,就是,两个小孩轮流生病,都是从学校带回来的。我同时答应儿子,如果他不喜欢,我一定再搬回来。

 

到了金山, 我们找到了公司为我们预定的公寓。第二天,我们的车子也运到了。公寓内带有一切家具,锅碗瓢盆。我们自己的家具就由搬家公司负责保管。到的那一天,我们的老朋友夫妇,特地来看我们。还带我们介绍附近的中国超市。当我看到那些中国的蔬菜,活鱼等,眼都傻了。当天,我们就采购了酱油,麻油,醋,料酒,盐,还有味之素。当晚,我就下厨,烧了一个鱼头炖豆腐,还做了几个小菜,就和老朋友一起享用我们新居的开灶大典。那个周一我就报道上班了。两个小孩也安排在附近的小学就读。我的小老板是个犹太人。他是一个典型的美国白人。很有幽默感, 也是具有极度白人的优越感。表面上是位非常和气,慢条斯理的人。他屡次跟别人提起,都说我是他的小兄弟。我们两个人在同一学校拿到博士学位。毕业后又在同一公司上班。饶了一圈,现在又在同一家公司。本来大老板找我来时要我负责蛋白质分析部门的工作。可是我的老板自以为可以胜任愉快,就自告奋勇的把这个工作亲自掌管。我也乐得轻松,管管其它他不愿管的工作。那时我又恢复了早上六点上班,下午两点半下班的习惯。每天上班,非常轻松。住在公寓期间,老婆一面找工作,一面开始看房子。下班后,儿子也差不多放学了。我就陪着儿子玩。我们到学校去打篮球,打棒球。慢慢的他们许多小朋友。和中西部不一样的,就是学校中有很多中国小朋友。不久,他们也慢慢的喜欢了这个新的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美国职场奋斗记 (14)" ?

Look forward to it ....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生活就是这个样子,折腾。我10年前在新加坡买了房子,住了几年后卖掉了,把全新的家具也一并卖给一对刚从美国回新加坡的夫妻。那时我原本计划跟随老公来美国发展,老公的工作签证刚下来2天,911发生了...
结果,我们又重新买了房子家具...
无根的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又好了. 可能是我的电脑有些不好. Sorry.
无根的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有些乱码, 可否重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