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啦福有

(2007-05-10 08:48:55) 下一个

从小长大,俺就从来没听过老爸和俺娘对我们孩子们说过“我爱你”。当然,他们对我们子女的爱那是绝对毫无疑问。如果对父母的爱都有疑问,那就是俺娘常说的畜类(就是普通话的畜生)。为啥,老一辈的人,就是开不了口,告诉自己的小孩,他们从心里的爱昵。是害噪?开不了口?还是为啥?我想那个年代做父母的,不太讲求表面上,形式上的表达。比较注重心理的体会。我想这就是原因了。可是,你要是碰到个二愣子,或着傻理呱唧的子女,你不讲出来,他又体会不出来,那咋办?所以,自从我们有了小孩,我们俩同意就时常对小孩说爱啦福有。小孩也时常把爱啦福有凸,挂在嘴上。每晚上床以前,我们都会互道爱啦福有,还有谷特奶。有时,我还会装没听到,要儿子叫的大声一点,以增加他的印象。

 

孩子都长大了,我们仍旧维持从小养成的习惯。见面就来上一句爱啦福有。临走,彼此总得来上一句谷特白,再加上爱啦福有。我们大家说的是如此自然。我们也会互相拥抱 一番。好像是洋鬼子。可是我们的心理是十分中国古老化滴。可见的,我们是可以办的到。就是不要怕害羞,胆子大一点,习惯就好了。我想,我们是应该时常提醒小孩子,我们都是爱你们的。你们爱不爱,我们就管不了了。不过,我们要是从小一直就说爱啦福有,我想,就是个石头也会感动的。毕竟,从小他们就听到我们这样说了。而且他们也是这样回答我们滴。一句话,常挂在嘴上,进入心中的机遇律,总是要远大于提都不提的。所以,从今天开始,如果你还没对你的小孩说爱啦福有,那就立刻开始。也不要忘了,提醒他们也要对你说爱啦福有凸。还要他们大声的说。试试。如果我们大家都这样做了,慢慢的扩大到邻近的人。想想,不久,这就是一个充满爱的社会了。只要有爱啦,福就有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爸爸妈妈那一代,对孩子是以批评式教育为主导的。"我爱你"三个字他们是绝对不会说的。
不过,我现在对自己的小宝贝,整天说"妈咪好爱你",所以,她非常爱我。
爱是相互的,爱的意识,是要对孩子从小灌输和培养。
windlik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父母子女之间似乎罕有说“I love you".也许是东方文化的含蓄?在我看来,爱也需要言语的表达。喜欢你的文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