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国民党的常胜将军—刘玉章

(2007-02-09 11:31:39) 下一个

我在部队服役时的单位是一个历经北伐,抗战,内战的常胜军。当年内战,国民党兵败如山倒,唯一打胜仗的就是刘玉章所领导的52 军。这个部队后来从舟山群岛,奉蒋介石的命令撤回到台湾。也是当时国民党唯一悻存的完整部队。老一辈的军人都知道当时的军长就是刘玉章外号刘光头。刘将军是我们山东老乡,听说识不了几个大字。有关于他在台湾点点滴滴在当时还是挺脍炙人口的。

 

刘将军治军极严。对他自己的军事才能有恃无恐。那年他驻守金门,碰到823 炮战。对岸共军的猛烈炮火就是打不下金门。部队老战士都说要不是当年刘玉章在金门,可能早就解放了。炮战结束后,台湾派了文艺表演团纷纷去慰问劳苦功高的战友。这下子刘将军可乐了。对于女明星一个也不放过。这事很快的传到蒋介石耳中。在一次例行的接见中,老蒋提起此事。刘将军用他一口山东土话“报告总统,俺刘玉章就有这点小毛病,改也改不了。你要是看俺不顺眼,就把俺拿出去毙了算了“。

 

有一次刘将军奉命到三军参谋大学受训。这个大字识不了几个的学员,在结训的考试卷上写了六个歪歪扭扭大字,结果以第一名毕业。这六个大字把当年蒋介石的用人之道说的淋漓尽致。你一定想知道他写的是啥?等我再说一个他的小故事,再告诉您。他有一次奉命来美国参观访问。来时带了参谋人员。一住进旅馆,就告诉随从官给他找破鞋。这个侍从官也是因为出国访问临时加派的。心里想,那来的破鞋,不都是带的新鞋子。顺手就把脱鞋给递上了。刘将军把脱鞋一下子扔回去。大骂这个随从官,笨小子。后来,打听之下,原来他要找的是妓女。再后来,听说那个美国女孩,每天都来求见刘将军。这些事,老蒋一清二楚。所以刘将军一直到很晚,才被擢升为警备总司令。布达后,他还发表感言。他觉得很对不起当年跟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现在干上司令了,可要好好的提拔一下自己的兄弟了。真不愧俺山东银讲义气的本性。

 

大家都知道蒋介石一辈子用奴才不用人。此人疑心病特重。所以为了升官,逢迎拍马功夫是一定要有的。当年刘玉章就不来这一套,但是到了后来为了自己的部下,还是巧妙的露了一手,写下了不朽的拍马六字箴言“总统精神不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1971年暑假在当时的陆军第33师服役。那时部队驻守桃园下湖。师长刘自皓将军。部队直属第一军团。当时的司令就是郝柏村上将。这个部队的前身就是52军。当年驻守金门时的师长是贾惟禄将军。刘玉章是司令。我的这片信息全是当兵时,老长官在闲聊时告诉我的。事隔了36年,仍然记忆清晰。我不是在写历史,我只是讲述前人告诉我的一个小插曲。我之所以说他是山东人,也是当时老长官,以山东口音模仿他的话。如有闪失,请多包涵。谢谢您 的指正。
雾岚 回复 悄悄话 刘玉章将军是陕西兴平人,蒋介石先生也不是红色御用文人宣传的那种样子,坚守金门的不是52军,而是另外一支南渡台湾的山东子弟兵,请先生明察。小女子唐突,见谅,拜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