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惠民与恩典 (二)

(2007-01-31 14:50:32) 下一个

第一次去巴黎旅游是一个人从布鲁塞尔坐火车去的。只有一天的时间。心理还嘀咕着不要当天回不了比利时。我根本就不会法文。出了火车站,眼前乌丫丫一片,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顺手叫了一辆出租车。一上车,一看师傅是个老中。一谈他是越南来的难民,还会说普通话。带我逛了一圈巴黎。然后把我在凯旋门放下。坚决不收费,在我坚持下,他只收了象征性的车费。我在附近逛了一圈以后,又叫了一部车回火车站。结果,又是一个老中师傅。最后很顺利的回到旅馆。这一天,我还为自己去之前的小信,担心,而懊恼不已。只要心中有神,相信神的带领,我们就能享受到最惠民的待遇。不需花任何功夫,金钱就会拥有一张神给我们的贵宾卡。有了这张贵宾卡,无论到那总会享受到意想不到的待遇。那年我从欧洲回来,在纽约换机。我的座位是经济舱。起飞前,空中小姐,走到我的旁边,告诉我可以换到头等舱。原来,那天经济舱少了一个座位。他们从电脑中挑中了我换头等舱。旁边的人很羡慕我。我笑着告诉他,我拥有一张基督国度发行的贵宾卡。告诉您,来美国这么多年,一直到现在,那还是我唯一的一次坐头等舱的经历。

 

那年毕业时找工作。一直没有下落。我的指导教授又逼着我离校去上任一个他为我安排的博士后。他要我以后慢慢的再写论文。我想,论文都没写完,就去做博士后,这是哪门子的事(这是他的一贯作风)。我就央求他,再给我两个月的时间,如果再找不到工作,我就去干博士后。其实自己真是被逼上梁山才出此豪语。但是,我相信神会有安排的。到了第二个月底,老板几乎每天问我何时上任我的博士后。同时告诉我,那位指导教授天天在等待我的报到。每次我都硬着头皮应付着。没想到就在山穷水尽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居然接到来安排我面试的电话。星期四,我就去口试了。而且当天下午,他们就给我工作了。这个公司从不雇用没有博士后经验的研究生。他们就为我开了例。而且他们还要我立刻去上班。同时答应以后负责我回学校论文口试的一切费用。我辗转的要求他们准许我把论文完成再来上班。他们也欣然答应了。回来后,我告诉我的老板,我拿到工作了。同时表明公司规定我一定要把论文完成才能上班。还有更奇妙的。我的那位博士后教授,没多久,在搭飞机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上,心脏病突发而去世了。想想,我如果没找到那个工作,我就去博士后了。而这位教授的去世,对我这个论文没有完成的博士生,我该咋办。但是,我并不需要取担心这些,因为,我的每一步,神都有他的美意与安排。

 

 

有一年暑假,我们决定开车往东部去看老爸。我们从圣路易出发到西维州的黑堡。大概有七百多哩。整整开了一天,到了傍晚,在一个山顶上看到了那个城。想着,就快到了。那时两个小孩都小,老大五岁,老二才三岁。正要下坡时,就觉得车子不对劲。立即停车。一看,右轮胎扁了。天也慢慢黑了,两个小孩一直在问怎么办。这时老婆,开始要小朋友一起向神祷告。完毕,我走出车外,想要在路旁找个电话求救。在那个高山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根本就没电话。正在此时,老远的就看到一部旅行车慢慢停下来。下来一个老美。很熟练的为我换上备胎,并且要老婆及孩子们坐他的车,就带着我开向附近的加油站。就这样,很快的换上新的轮胎。原来,这位老美,他是一个基督徒。那天他正要到附近的旅馆赠送圣经。

他还是特别绕山路看看风景,没想到就碰到我们了。那时候,我们都认为这位老美是神差遣来的使者。这个经历,都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圣经时常提到神会不时的差遣他的使者来帮助我们。后来,我们一路都很顺利到华盛顿,巴尔蒂摩去看舅舅和阿姨。在回来的路上,小儿子在中午时开始有点发烧。原先我们预备在中途休息一晚的计划也打消了。决定加足马力赶回圣路易。没想到,到了印州的高速路,突然改道。这一改道,我们经历了从所未见的中西部平原。没有路灯,没有标志,在月亮下所能见到的就是一片肥沃的黑土。开了有半个小时,我在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路了。但是在一片乌黑的郊外,除了继续往前开,别无选择。这时,老婆又开始带着孩子向神祷告了。在我们阿门不久,很快的就看到一个小酒馆的指标灯。心想应该是离高速路不远了。果不其然,不到五分钟,我们又回到期盼已久的原路。当我们满怀着感恩的心进城的时候,漫天五花十色的焰火,欢迎我们的归来。那天正好是1986年的美国国庆日。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也经常会遭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在心理面有时就开始抱怨,神既然爱我,又为什么让我们受到许多的痛苦。多少年来,我自己深深的被一幅“海滩上的脚印“名画感动着。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所要迈出每一个脚步,其实神都已经为我们经历过了。但是神还是要我们自己亲身经历,在困难中长大而不失去我们对神的信心。只要我们坚持到最后,神都会背着我们,伴着我们走完这段路的。圣经上神不止一次的应许我们,只要我们是神的子女,我们就会拥有一个特殊最惠民的地位。无论我们到那,神都会看顾我们,也会使周边的人给与我们意想不到的特权。我这一生走来,就享受到无数次最惠民的待遇。朋友们,不妨您也试一试,您一定也会和我一样享受到许多意外的恩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