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惠民与恩典 (一)

(2007-01-29 08:48:10) 下一个

最近再读美国休士顿湖木教会的主持牧师,久奥斯丁所写的一本书 (Your Best Life Now by Joel Osteen),的确给了我个人很多的鼓舞。文笔写的很实在,浅显易懂,还是纽约时报最畅销书之一。教导我们如何去把我们的日子过的更美好,更美满。满清末年,清廷屡屡战败,在不得已情况与各国签了许多不平等条约。清廷给这些战胜者所谓的最惠国待遇。在中国境内享受着各种特权。圣经上,神教导我们要战胜自己,顺服于神。神就会给信徒提供一个最惠民的地位。而我们不须付出任何实质的代价,就能够经常享受到日常生活当中的恩典。我就不时的享受到这些由神而来的恩典。

 

那天下班在市区有个有关生物遗传同行的聚会。这个聚会并非是以技术性为主的讨论,纯粹是提供一个平台,让有兴趣到大陆进行贸易的人互相认识。女婿要我去参加,刚好我认识其中的一位演讲者就报名参加了。我这个人,很不喜欢开车,尤其是开到城中心。往往找个停车位,就找个要死。要不就进得去,找不到空位又要马上出来。等我找到停车位,那个开会的地方,可能又不见了,又要找半天。等到开完会出来,往往又记不清楚停车的地方(诶,人老了嘛)。再说,我是个睡得早起的早的人。心理实在不愿意在下班后再有任何活动。我想到的就是下班回家,吃晚饭,洗完澡,上网看看文学城,然后向周公报道。

 

那天下午把地图看好,下了班就直奔市中心。在心中,就祷告神给我预备一个附近的停车位。还好很快的就找到了那个会场的大楼。我就开始找停车位。在附近饶了两趟,都没有空位。我就再往外绕了一圈,就看到一个停车场,心想花点钱就花点钱吧。进去一看,空位很多。但是要付六元,我就把车停下来了。出了车,也没看到有人来收费。我就直奔会场了。开完会,这回很容易的找到了我的车子。居然没有人来收钱。好了,下一步就是顺着原路上高速公路回家吧。没想到一出停车场,才发现是个单行道。只能走另外一个方向。心里就有点嘀咕。可是马上想到,神的恩典绝对够用,我就平心静气的开往唯一的一条路。不到半分钟,我就看到高速公路的标记了。

 

就像在这本书里提到的许多日常生活中神所给我们预备的恩典,我几乎都是亲身经历过的。那天,我心血来潮的网上购书。想买的就是一本有喜乐梅耶 (Joyce Meyer)传道士所编著的日常生活圣经 (The Everyday Life Bible)。一本原价要三十几元的书。正想用信用卡付账,突然蹦出一个花旗银行的广告。只要网上立即申请一张信用卡,就可以享受三十元的优待。就这样,我这本圣经几乎是免费得到的。难道这不是神预备好的恩典吗。

 

有一次到超市去买牛奶,就买一样东西,一看队伍好长。心想算了,还是回家吧。没想到,正要离开,一位收银员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他正要开辟一个新的收银线。很快的我就付了帐出店了。那么多人在排队,她偏偏的挑中了我。这就是神的恩典了。只要您相信神,神就会借着身边的人助您一臂的。圣经时常被引用的一段话就是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好几次,去买东西,往往都会碰到都是只剩最后一个,叫我捷足先登的买到了。那天在办公室,无意的看到一家商店寄来的广告。购买报税软件的折扣券。以往每年我都是付全额的,今年总算省下了15元。那天,我告诉老板,我要买一个电脑的平板显示屏。因为,笔记本电脑的很小,有伤眼睛。老板就推荐我到附近的一个电脑零件商店去看看。一进门,我就瞧到好几个17 寸的摆在我的面。而且价钱非常公道。我顺手就买了一个回来。第二天,想到我应该给自己家里的电脑也买一个。下了班,再去时,已经没货了。这些日常生活的恩典举不胜举。只要我们相信神,他就会随时随地眷顾我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