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心上海美女的陷阱

(2006-12-08 14:00:40) 下一个

我到上海工作以前就听到许多有关上海美女的一些传闻。90年代初期,大陆门户大开。有许多美国的跨国公司纷纷在大陆设立办事处。紧接着,许多中国的优秀分子纷纷被调往大陆主持业务。记得那时在东部一家非常大的通讯公司,前后派了好几位老中回上海主持业务。结果,去一个就沦陷一个。结果美国公司,在派员出国以前,还特地为这些老中们举办心理讲座。为的是希望他们能够完整的平安归来,不至于引起家庭纠纷。然而,效果不大。回去的海归分子就好像当年国民党与共产党的内战,兵败如山倒,有去无还。离婚的案子可真是不少。多少的家庭,无辜的儿女,就活生生的被拆散了。

 

终究起因,我想就是因为在美国的生活太规律化,机械化,生活单调。在这个法治的社会里,如果精神没有寄托,一旦到了上海这个花花世界,那个“食色性也“的本性就蠢蠢欲动了。难怪,在上海时常听海归们,彼此都抱怨在美国的日子把人都变傻了,变得又老实又老土了。  就拿上海来说,早年上海的花花世界,是因台商涌入催化起来的。他们夹带着大量新台币,美钞进入上海。当年的上海美女,看到“台粑“子,纷纷靠拢。为的是改善生活,满足己欲。据老一辈的上海人说,那个时候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子,一个月工资四五十元。实在低的可怜。由于台湾人木呐的本性,那是如何也逃不了上海美女的陷阱。台粑子不得已只有收为二房。但是,您可别小看这些台粑子,他们可不是玩玩,游戏人间 就罢了。他们很认真把在上海的金屋藏娇变成一个家。而且很多还能取得台湾原配的谅解。而这些上海的妈妈(大房叫娘,二房为妈)们,也都能撑起门户,做好贤妻良母的角色。把下一代教育的头头是道。

 

台粑子的热潮告一段落,紧接着就是海归分子慢慢回归后引起的巨浪。这一波比上一波更惊天动地,而且到了泣鬼神的地步。我们这些海归都是高级的知识分子,因此采取的态度与台粑子略有不同。他们怀着逢场作戏的心理。然而,一旦陷入其中,想要逃都逃不掉了。有的被逼得走投无路,在新欢的软硬兼施之下,硬是与老妻劳燕分飞。有的只有拿钱出来和解。能够和解的,获得解脱,还算祖上积德。我有一位在上海认识的好友,就狠狠地被上海美女坑了一顿。

 

我的这位老友是道地的上海人。早年随父到香港定居,经商,然后辗转来到美国。在美国念完大学,做了几年生意,在美完婚,并生了一个女儿。太太在一家高科技公司任职,家庭美满。我这位朋友藉着其父在上海的人脉关系,90年代末期又回到上海从事餐饮业。把老婆和孩子留在美国。我这位朋友,祖籍山东,人长的高头大马,一表人才。不但在上海餐饮业是人人尽知,而且在官场上也算是一位可以呼风唤雨的人物。我在上海头半年的时间,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幸到他的餐馆,享受他的美食招待。经常有上海各行各业的名人作陪。记得有一次,酒过三巡,他对我这个刚刚回国的海归发出了肺腑之言。

 

那年,在一个聚会中,有位上海美女看上他了。他因为一人在上海,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就是与上海的达官贵人打打高尔夫球。晚上就在自己餐馆宴客。自从结识了这位美女之后,他的生活就乱了套。他自己说,自己从小就是个老老实实的孩子,实在不知道怎麽去对付这个美女。再加上,美女对他使出浑身解数,无尽的温柔。使他情不自禁的陷入感情的漩涡里。然而,他始终还惦记着自己在美国的老婆和女儿。慢慢的孤男寡女,干柴碰到烈火,两人就同居了。我这位朋友,还觉得小日子过的有声有色。反正天高皇帝远,只要老婆不知道,享享齐人之福,多少也犒赏一下自己几年来的劳苦功高。然而好景不长,不久,这个美女就怀孕了。怀孕之后,他就开始了生不如死的日子。

 

两人同居期间,这个美女把他所有的个人资料打听的一清二楚。包挂他的银行存款,美国家的电话号码等等。当我的朋友知道美女怀孕之后,立即要求她去坠胎。美女开始时严词拒绝。美女说那时两人的爱情结晶,绝对要以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这个小孩。从此,这个美女不时地开始打电话给他在美国的老婆,自我介绍。我的朋友得知以后,狠狠的教训了这个美女一顿,也开始下决心要了断这段孽缘。好,紧接着就是这个美女在上海的家属开始介入。为了家丑不可外扬,息事宁人,自己几经周转与女方家属谈判。最后美女终于答应打胎,条件是200 万元人民币房子一栋。我的朋友认为是自作自受,破财消灾。虽然花了钱,但是发现这个女孩并没有把孩子拿掉。他觉得自己出面是解决不了问题了。这下子也不能再怕家丑外扬了。透过他在上海的人脉关系,几位黑头人物的出面总算把这件事给摆平了。我的朋友再三的提醒我绝不可一时大意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听了这段故事之后,我在上海时时想到我这个朋友的遭遇。然而,对我这个一向拘谨,年过半百的老头,并没有遭遇到啥艳遇。公司里虽然也有许多上海美女,但是我们交往都是很有分寸,不逾矩。偶尔也会邀请我的男女助理及他们在公司的好友一起吃吃饭。尽兴而归。当我离开后,也很少再与这些可爱的助理们联络了。下次您如果有机会回上海常住,可千万要小心,不要坠入美女陷阱,爬不出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觉得您写的文章比较客观. 不过这篇文章的题目不妥.

90年代的上海, 台湾人的名声是很差的, 素质不高, 以为有钱了就要到上海来做大爷. 台湾的老板是最抠的, 对员工十分苛刻, 不过喜欢在女人身上砸钱. 总之作风十分的跋扈象乡下的暴发户一样行事,台ba zi的名称就是这么来的. 在上海看到的台湾人男人每个都包二奶. 到了美国才看到了正常的台湾夫妻, 一开始还很吃惊. 苍蝇不盯无缝的蛋, 自己的行为也要好好的反醒一下. 总希望玩完了别人擦擦嘴走人, 被人玩了就要叫名字. 自己洁身自好谁能害您呢.

湾区最近出了个台湾的潘姓中医师用针孔头偷录女病人更衣, 他常常出现在各个佛堂的活动上, 以给信佛的人义诊的名义骗取客人的信任, 行径恶劣. 我是否可以写博客题目叫作"台湾男人都是变态"呢?
thegirllost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尊重女性!凭什么你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你要打胎别人就要打胎?!最后还用黑道解决,真的不是东东!有本事就洁身自好。别以为自己有几个臭钱,就到处勾搭女人。一个巴掌拍不响。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早年上海的花花世界——(十里洋场),那是欧洲贵族,不是台靶子涌入催化。80年代前来上海的台人,怕变美蒋特务。80年代后涌来上海的台人、海归,上海人工资是壹佰多。
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
一失足成千古恨,千年文化,书读哪里了?没卖文凭吧!
joyinjo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您写得真得很搞笑。

为什么自己要骂自己 台XX?

偶真的觉得台湾人很没逻辑。

连反驳都找不到适合大家的逻辑来说。
远在欧洲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哪儿的美女,只要是异性,都得小心行事!这个世界的骗子真的很多,还是尽量保持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吧。如果不是自己心里有了鬼胎,那又哪来这么多孽缘呢?
mingnorcross 回复 悄悄话 去大陆,遇到她,真是成熟魅力女人,又一个风花雪月(海归故事1)
71.18.208.243/List.asp?ID=3857
jhwxy 回复 悄悄话 到哪里都会有这样的女人吧??? 大城市的女人可能更加功利点.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冒犯了!大人不记小人过。谢谢!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难到不会用套?:))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题目立得使人不敢恭维:)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写这篇”小心, 上海美女的陷阱” 用意主要是提醒一下血气方刚的已婚年青朋友们,不要为了应酬, 存着逢场作戏的心态而步入歧途。 最后搞的家破人亡, 使得无数妇孺平白受到无辜之累。我在上海两年,当然只能就我看到,听到的写出来。别的地方,可能也有这种情形。我也提过,上海美女也不一定 说都是上海人。只是碰巧,男女主角都是本地人。其实,我的同事助理们大部分都是上海本地的女孩子。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就像一家人一样。至于其他的“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等等,这都不是我想到的问题。圣经上说,我们的身体是神的殿。我们要正视,重视我们自己的身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说一句英文那就是 ”value”。我们不应该,图一时之快而作贱自己的。您说是不?
lilysu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所以——男人不负责任后不要找借口,女人达到目的后不用扮可怜。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恩,这样写比较容易引起公愤, 我总觉得你写的东西感觉比较怪,大陆人看起来比较irritating 。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没脑子啊,不是成年人啊,自己做出来的事情要怪在女人身上啊?zt
muenst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題目很聳動﹐但是並不公正。

兩性關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下沒有白玩的美女。
就這麼一回事。

台巴子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章从题目到内容都不停地突出“上海”二字,是何用意?像peterpan1668说的,这现象仅仅局限于上海吗?再退一万步说,始乱终弃一词用在这些台巴子和海龟身上,不过分吧?他们没脑子啊,不是成年人啊,自己做出来的事情要怪在女人身上啊?
我觉得你的潜台词就是这些美女就应该自己自觉地走开,不要影响你所谓精英分子的家庭生活吧?世界上有那么便宜的事情吗?笑话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其实笔者所述的“美女”你仅仅局限于上海;》应为《其实笔者所述的“美女”不仅仅局限于上海;》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打击面太大了点。其实笔者所述的“美女”你仅仅局限于上海;天南地北,大江东西哪里都可以数出几个来。不是吗?从先生的回复也否定了你泛指的“上海美女”,看来先生犯了区域性的偏见:)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批评。当然您说的台把子,是存在的,就像是日本的浪人。然而早期我认识的台湾人一般来说是比大陆人木呐的(我在台湾呆了有20 几年)。我说的上海美女当然是指在上海的美女。绝没有仅只上海人而言。不过正巧,男女主角都是上海人。其实我对上海小姐是非常尊敬的。她们大方,平易近人,乐于和人相处。很有一股自尊,自傲的心态。我的好几个助理就是上海人。玛姬,豆娜,曼蒂,简妮,裘丽等等都是好可爱的上海小姑娘。我至今还是很想念她们。她们无论干活,与人相处都很有分寸。也都尊我为师。我也是尽量照顾他们的。人的相聚就是缘分。何必一定要扯出男欢女爱的私情。是不?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可不完全认同你的观点:"由于台湾人木呐的本性,那是如何也逃不了上海美女的陷阱".早年我曾见过在上海的"台巴子",凭着点钱,拈花惹草的,谈生意和女人一起开价的,是那些"台巴子"个人道德品质有问题,不能一概地说是美女的陷阱,再说有些是"生意人"在外地搭上的女子带到上海的,也不能全说是上海美女吧?希望你放眼多了解,以点带面只会影响你的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