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给阳光也灿烂的水盆栽

(2016-12-06 18:11:16) 下一个

喜欢养花,但是我家的花貌似都养不好,特别是家里好几盆买的还有朋友送的兰花,只开过一次就再也不开,简直比昙花还过分!也不管我细心照料,“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时过。兰花却依然,苞也无一个”,实在太不给面子了。

还是我的小小水盆栽懂事,随便剪下一根枝子插水里都能成活,有时一两个星期忘了加水也不抱怨。每天都这样绿意盈盈地笑脸相迎,给不给阳光都灿烂。我的水盆栽就像statstar(tiger)转发的帖子里那些卖菜和卖水果的农民一样,平凡普通,卑微朴素,却有着最让人肃然起敬的生命力,默默无闻自得其乐地绽放着活力和光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风信子' 的评论 :不客气哈!祝愿你家的植物也早日生机勃勃!:)
蓝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艾。准备去买一些,希望也能长的这么漂皮。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风信子'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这些都是很平凡普通的品种,我都是混搭来插的,一种叶子比较大,第四张图茶壶里插的那个叫绿萝,学名:Epipremnum aureum,第一张里面像星星形状那个叫ivy,常青藤,这两种都特别好养,你去超市买一小盆,回来剪下一枝插水里就能生根了,那个像小香蕉的叫burro's tail,驴尾植物,这种也是插水就活,但是要小心轻放,叶子一碰就碎掉。华人超市或老外超市应该都有这些,绿萝和常青藤都很普遍。这种burro's tail超市比较少见些,我家的是以前的屋主给我们留下的。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没想到粉还是养兰高手哈!这个方法还是第一次听到,等我去试验一番,成功之后大大有赏。哇卡卡~~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这算安慰我吗?lol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vekid'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也是,把所有能插水就活的蔬菜根都养了一遍,芹菜,白菜,葱,香菜都有。:DD 看着绿色植物在水里生根成长真是很惬意!
蓝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都好漂亮!能问下都是啥名字,在哪买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教你如何养兰花,我猜那兰花是放在漏水的塑料小花盆中的,里面是碎树皮包绕着根,如果是这样,那么每周一次把花盆泡在水中半个小时,然后拿出来放在另一个大一点的花盆中。这样包你花开连年不断。我家的最长连续两年不间断地开花。可惜搬家时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小艾闭月羞花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對啊!我把帶根的芹菜心插水裡,隔天換次水,也長得綠意盎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