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哼唱之一 愿 by小小艾】

(2010-11-27 20:50:17) 下一个


download

也许没有言语的表达,才是最好的表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华山论剑也没这里精彩,哈哈,一文一武,统领天下!

海大师文笔了得,艾艾唱功更是高不可攀,膜拜两位~~~:)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海才子这样意境深远的笔墨。。。。惭愧啊,哼的,没有你的文字那么美。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这首哼唱。

听到了一种思念,从远古是开始流淌。流淌在风里,绿了江南塞外的离离艾草。流淌在水里,洗净了秦时的明月。流淌在埙声中,穿越时空而来,让我们有幸听到这样的天籁。


感觉与诗经里的《诗经•郑风•子衿》和《诗经•王风•采葛》词意非常相配。略微改一下,就能唱~~

彼采葛兮,其叶离离,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隔三岁兮。

彼采萧兮,其叶萋萋,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隔三岁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我不往,子宁不来!


如果用古筝来伴奏就更完美了~~

附《诗经•郑风•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诗经•王风•采葛》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乱码了。:P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寒寒~~~~~ :)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艾艾!静静听。。。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音无声.
歌里说 热爱党,热爱祖国,听老婆的话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粉:

你又忽悠我了.:P 在哪里啊?
还有,解出来什么码啊? 不会是乱码吧? 卡卡~~~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唱一首好音无声的歌给艾艾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decoded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海才子! 好文思.好一句"大相无形,巨音稀声,真水无味,大味若淡,铅华洗尽,返朴归真。"让人咀嚼再三啊!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大相无形,巨音稀声,真水无味,大味若淡,铅华洗尽,返朴归真。

听了很多遍。

问好小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