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芦随笔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能够思想。
个人资料
思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GV电话设置经验

(2014-05-09 08:47:47) 下一个
5月15大限将至,以前用Obi盒子或者GroovIP打电话的人都在做转型。设置新的SIP电话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我的经验可以供大家参考。
注解:SS=SipSorcery; GV= Google Voice; CC= Callcentric; CSS= CSipSimple;Obi=obixxx。
我已经有了SS免费帐号,所以还想继续用SS。我开始的计划是OBI100的SP1注册SS, SP2注册CC。SS注册到CC主机号码;手机通过CSS注册CC的101分机号。这样GV可以把同时把打进电话forward到手机和座机上。试验后发现这个方案不行,因为SS的GV回打方法只能支持DID的单一路由。
下面是我的几点具体体会:
1.      慎用IPKALL的DID。有些IPKALL的DID有问题,GV电话forward之后不振铃或者只响一声,接听没有声音。我申请了两个IPKALL的DID都有同样问题。所以我最后选择了用CC的DID。

 

2.      CC的DID forward 只能用单路由。否则SS会对打出电话报480错误,即服务被拒绝。

 

 

3.      CC的设置方法是在preference下,选择DID forward。再选择最下面的空格。输入“你的SS用户名@sipsorcery.com"。不要forward到你的其他extention。

 

 

4.      SS不要注册CC。正确的设置方法是删掉原来的service provider,再填加新的service provider,provider
type选择Google voice。Provider Name输入“MyGoogleVoice”。其他输入即你的GV用户名和密码。调用GV打出的方法是sys.Dial("MyGoogleVoice")。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打出电话单通。

 
5.      AT&T的老2wire路由器也会导致打出电话单通。

 

6.      Obi盒子只注册SS。配置方法是删掉原来的SP1。再添加新的SP1,用General SIP Service选项。
 

 

我最后的设置是GV forward 电话到CC, CC  forward电话到SS。Obi的SP1注册SS,手机也注册SS。这样打入电话会同时振铃手机和座机。同时手机和座机都可以通过SS往外打免费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ep-depression 回复 悄悄话 There was a blog by another countryman http://gqshen.com/archives/41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