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的Cancun游 (下)

(2009-02-27 14:19:49) 下一个

说到吃,在Cancun度假真是可以大快朵颐。不用说,墨西哥餐那肯定是特地道,特正宗,意大利餐也有几家很出名,守着大海,海鲜那自不必说了。在hotel zone里倒是也看见有两家中国餐,不过来墨西哥吃中餐,我看还是免了吧,泰国餐日本餐也有,但因为在那里不大敢吃生的,我这么爱吃生鱼片的也只好pass。可能我是多虑了,不过出去玩饮食起居都还是小心为上。

那我就推荐一下我们吃过的几家。

Lorenzillo's Since 1683 --- The Live Lobster House



我们的年夜饭就是在这家吃的,它就位于我们入住的Cancun Caribe对面。这里的Lobster和美国的Maine Lobster长得不一样,他们没有大钳子,但却有一对很有力的触角。除了Lobster,他家其它的餐饮也都很美味。餐馆就在水上,如果临水而坐而且是白天,可以看到很多鱼在清澈见底的水中游弋,他们好象也知道这里会有吃的,都在附近等着。当有食客扔下面包之类的,一群鱼儿来争抢的热闹劲儿不亚于日本花园里那些都快成了精的锦鲤。看着鱼儿,享受着不冷不热的拂面清风,无疑是给盘中的美味更助了兴。 

La Parrilla



这是一家位于Cancun downtown的墨西哥烤肉店,很有名,烤肉的味道很正宗,店里还有热情四溢的墨西哥音乐的live band可欣赏。这家店离Market 28不算远,走路10分钟吧。如果安排一天进Cancun downtown,正好可以去那里搓一顿。


Hacienda Sisal Mexican Grill



说来这家也是一家有名的墨西哥烤肉店,就在Hotel Zone里的Kukulkan大街上,这里很多时候都需要预先定位。他家晚上也有live band的演出,英俊的墨西哥小伙子,穿着他们的民族服装,拉着提琴,倾情演出。我们去的那晚还看到有人在那里结婚,新娘还是亚裔。噢,他家自制的ice cream dessert很好吃,连我这个一向不吃饭后甜点的也难得地把甜点盘给扫了个干净。






去Cancun度假可以兼顾休闲和观光。我们到了Cancun之后和当地的旅行社定了两个Day Trip,一个是去Xcaret,另一个是去Chichen Itza。

说到定day trip package,这里又有学问了。根据我学来的和亲身的经验,day trip不必提前在网上定,而是到了Cancun之后在当地定,会便宜不少。我们入住的Cancun Caribe酒店里就有两家设了柜台卖package,一个是我前面提到的提供机场接送的Best Day Travel,还有一家是Expedia,我都询问了价格。Hotel zone里那几家购物中心也有很多家Travel Agency卖day trip package的,尤其是Plaza Cararol里最多。我们最后谈的价钱是一人$157.50,两个day trip,Xcaret(包晚上的show)和Chichen Itza(不包晚上的Light Show),直接就是付美金的,当时在旅行社只交定金而已,一人$25.50,余额在出发那天早上交齐,提前24小时可取消trip并拿回定金。

Xcaret是一个人工的游乐场,感觉上和Hawaii的Polynesian Culture Center (PCC)在很多方面都很象,园内有表演,有当地的植物,动物和民俗的展示,也有activity。表演方面,晚上关于墨西哥历史的表演是最值得看的,表演分四个部分,讲述了墨西哥从古代的玛雅文明时期到现代的带着深深的西班牙文化影响的墨西哥的变化过程。如果对玛雅文明不了解的话,先去Xcaret会对后面去看Chichen Itza有铺垫作用。傍晚的时候我们还看了一场马术表演,精神的墨西哥小伙和衣着艳丽的墨西哥姑娘小露了一手他们精湛的控马技术。Activity方面,公园里有一条地下河,水温常年摄氏18度,可以snorkeling,我因为手术后不久,就不下去挨冻了。不过,爱玩的我还是决定跟船出海去snorkeling,海里的温度是80F,比河里高不少,而且Cancun外海有世界上最好的珊瑚礁(最好的在Cozumel岛的东南),不容错过。和Hawaii那里的Snorkeling tour不同,这里的tour guide还带着鱼食,鱼食撒下去,那鱼多得哟,让人觉得自己掉到拥挤的鱼缸里。贪玩的老公忙着摸鱼,手指还被鱼鳍划伤;后来又忙着追海龟时差点跑丢,还得靠我使了吃奶的劲把他给追了回来。

Chichen Itza Ruin在Cancun周围day trip的游客选择里高居榜首,它的入选于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无疑为它添加了很多的声势。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个中文音译为“青城遗刹”,我以为很合意境。Chichen Itza这个玛雅文明遗址位于Cancun西面两个半小时车程的内陆地带,一般去那里的day trip都会连它旁边的Cenote Suytun顺带一起去。如果是跟旅行团,早上大概是7点到7点半有车来酒店大堂接人,送到Kukulkan Plaza集合,最后付款,出发;晚上大约5点半的样子从Chichen Itza启程返回,到Cancun的时间大概是8点,吃晚饭还来得及。中饭是在Chichen Itza附近的定点小饭店吃,包在package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春 回复 悄悄话 风铃,正想带我老爸去这里, 发现你写的这篇游记,真是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