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仿乡愁四韵, 修订以前版本

(2017-12-15 08:05:48) 下一个

给我一捧岷江水啊岷江水
玉带般的岷江水
玉带的迂回
是乡愁的迂回
给我一捧岷江水啊岷江水
 
给我一片银杏黄啊银杏黄
精灵般的银杏黄
精灵的飞扬
是乡愁的飞扬
给我一片银杏黄啊银杏黄
 
给我一段安澜桥啊安澜桥
天路般的安澜桥
天路的飘摇
是乡愁的飘摇
给我一段安澜桥啊安澜桥
 
给我一杯茉莉香啊茉莉香
母亲一样的茉莉香
母亲的芬芳
是乡愁的芬芳
给我一朵茉莉香啊茉莉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