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鲁克林 -面试-

(2016-02-02 13:44:33) 下一个
马头男汪竞舟从那以后消失了,再也没打电话过来。我的生活在激起一些小涟漪之后趋于平静。过过问我,什么时候跟汪竞舟纠缠上了。我不解地问她:何为纠缠?她说朋友圈都在议论我已成为汪竞舟热恋女友的事,海报事件已经被添油加醋,传得沸沸扬扬。我仰天长啸,过过啊过过,用用你的脑子吧,那可是一张恶作剧通缉海报,上面并没有写着: I Love You! 我坚信谣言终止于智者,像汪竞舟这样的浪荡公子,过不了多久就会又传出他和其他人的绯闻,海报事件也会被人慢慢淡忘。
 
陆正宏信守承诺,帮我修改了Cover letter和CV,简历比之前看几来提高了一个档次,专业技能描述也更加精准。我下定决心打算在夏天来临之前,再向一些公司发起新一轮的进攻。
 
Indeed说大名鼎鼎的Seaton Tower Banquet要招聘On Call服务员若干名。这则消息非常吸引我。第一,工作时间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这样我还是可以保留上午的时间继续找工作,每周只要求工作四天,也就是说余下的三天时间是自己的。第二,报酬丰厚,虽然广告上写明了是基本工资加小费。可是Seaton是五星级的大酒店,以前听一些念酒店管理的朋友说,Banquet提供的是婚礼,公司会议以及年会等团体类服务,服务员按比例提成,少则13%高则15%,有时甚至更高。第三,酒店包一餐晚饭,也就是说,我还可以省下一笔吃饭的钱。第四,Seaton Tower是我们这个城里著名的地标建筑,22层以下是酒店,22层到66层是私人住宅,顶楼是Penthouse。半月型的大楼,临湖而建,错层设计,以保证每一层楼的景观视觉和采光。对于学工程的学生来讲,能一睹大楼内体结构,就好比服装学院的学生想拆开一件Vera Wang礼服一样具有吸引力。虽然广告明确表示只招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并且有两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人,但是我还是想搏一搏,我把高中时在快餐店打工的经历好好吹了一下,其实在哪里端盘子不都一样么。另外我还写上本人精通两种语言:普通话和英文。(实在也真的没啥好写了)
 
当我正在Seaton的招聘网站上火急火燎填写资料的时候,陆正宏给我发来一条短信,问我是否用了他修改好的新简历。可惜啊,好功夫没用到刀口上,我觉得自己有点不争气,把他花的心血都白白浪费了,可是我先得解决吃饭问题吧。于是我跟他说,用了,但是还没接到面试,最近打算先去当服务员,赚点钱,曲线救国以下。
 
他又问:找到餐厅了吗?
 
我本想嘴快告诉他我正在投Seaton,可转念一想,八字还没一撇的事,还是等成功了再告诉他。于是回复说:正在找。
 
陆正宏也没再多问只打了一句:Good Luck!(但愿承他吉言)
 
一个星期以后我居然接到了Seaton HR经理的电话,她说收到我的简历,是否能到酒店去面试。我高兴得从床上跳起来,想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陆正宏,可是打了一段字以后,还是删了,面试就是海选成功,并不表示工作就是我的,再说一个服务员的工作就这么高兴,他还不笑我没有志向。
 
于是我拾掇拾掇就去面试了。HR经理是个老太太,很面善。她说我原本不符合他们的招聘条件,可是看了我的简历挺感兴趣,一个学工程的人居然想做服务员,她想听听我的理由。我说原因很简单:我对这幢大楼的建筑很感兴趣,很想知道在这个楼里工作会是什么感觉。没想到我的直白反倒给我加了分,居然进入第二轮面试。
 
当我正为自己第一轮面试的成功沾沾自喜的时候,悲剧发生了。第二轮面试我的是个中年白人,光头,笔挺的西服一丝不苟,严谨的态度,不含一丝微笑,这样的人职场经验丰富,做事中规中矩,我猜他肯定会给我这个半路货一下马威。
 
果然在我夸夸大谈了一轮报复以后,他说伸开你的双手给我看看。我老实地摊开在他眼前。他看着我的手说:我不关心我的服务员有多么高的学历,我只需要一双能干活的手。你的手对我来讲太小太弱了。Banquet已经有不少女生,我不想找一个只能来做coat check的人。我气得脸都绿了,你凭什么说我的小手就不能干活?
 
他像一只老鹰那样笑了笑,那边桌子上有三个餐盘,你试试能拿起几个?我走过去一看,是我平时不常用的西餐圆盘子,因为质地好拿起来也很沉,以前在电影里看过西餐服务员端盘子,手上拿两只,手腕上再放一只。我试着把盘子拿起来,勉勉强强只能一只手拿一只大盘子,因为我的手太小了,手腕又很细,放在上面的那只盘子颤颤巍巍直晃悠。这还是没有盛汤装菜的空盘子。光头站起来,伸出他的大手,一下子就端起三只大盘子,还在上面每个盘子里放了一个橙子。
 
面试结果不言而喻,我被画了个大叉叉,毙掉了!
 
出电梯的时候HR经理送我,我流下了眼了,她问我怎么了?我摇摇头没说话,老太太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伸出手抱了抱我,仿佛在说:心怀梦想是一件好事,但要切实际,千万不要任性!
 
出了金碧辉煌的Seaton,就看到著名华裔艺术家李翌中一组雕像,那沉思中郁闷的少女就是我此刻内心的写照,我仰头看了一眼这半月形的高楼,唉,你我终将无缘。
 
回家的路上,我给陆正宏发了一条短信:今天面试服务员--失败!
 
他很快就给我回了一条:在哪里?
 
突然心里有好多话想对他说,于是我干脆拨了他的手机,把当天的经历像倒豆子那样一股脑儿全部扔给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