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鲁克林 -Disputes-

(2016-01-01 18:01:48) 下一个

通常大雪前的夜都格外宁静,我大致梳理了一遍明天会议需要讨论的细节,希望能争分夺秒获取有价值的内容。Rick的小组以地产开发项目为主,从征地申牌到整个社区规划,参与人员庞大而复杂,工期费时又费力。 有些工期因为频繁更换项目经理,最后就成了无人跟进,和地产商纠纷不断的问题工程。我把这一类的问题工程分别用标签标示,用铅笔在旁边标注需要讨论的细节。合上文件夹看看表已经快一点了。桌上的那杯花茶已经冷透了,我披了条薄羊绒围巾,拿着茶杯走出卧室。Kiss的房间很安静,门虚掩着。透过缝隙我看到黑暗中的汪竞舟在Kiss的床边席地而坐,整个身子被手机的光晕罩着,像一座僵硬的石膏像。

“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他突然回过头问我。

 “在整理会议文件,明早要和老板一起去C市出差。全是一些长久无人跟进的问题工程。”我的情绪在午夜过后因为新陈代谢的减缓相对平缓了些。“你若因为时差睡不着,可以去客厅坐坐,那里有咖啡机。”

“好吧!哟……”汪竞舟估计是在地上坐久了,一条腿麻了,颠着另外一条腿,一瘸一瘸地走出来。他已经换下白天的那套高级行头,只穿着一件纯白汗衫,和一条棉睡裤,看起来顺眼许多。

“一个会议至于让你这么紧张吗?”汪竞舟自来熟地给自己倒了杯水,还挤了点柠檬汁。

“我约了好几次电话会议都没成功,最后那边的头说见面谈会比较好。”

“通常老头们都喜欢用这种方式交流。”

“估计是有什么细节不方便在电话会议里讨论。”我说完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谈工作了,陆正宏为什么不和你们住一起?”汪竞舟突然转了话题,我被他这么一问,愣了几秒钟

“跟你有什么关系?”

“难道是因为Kiss吗?要不,我这次就把Kiss带走?”汪竞舟像是在自言自语。

“别鸡婆了,无聊!”

“我替你打个电话,问问陆正宏?”汪竞舟好像是八卦上了瘾,一竿子索性打到低。

“不用了!我和陆正宏挺好的,不用你来撮合。”我不想和汪竞舟再讨论下去,把茶杯往洗碗机里一搁,转身就走。

“明天记得给自己找个住处,最好早点走,我不想璐乔找上门来。”说完我关上了门。

凌晨时分,我被Kiss一阵又一阵的咳嗽声吵醒,看了一眼手机才三点,才想起睡觉前忘记给她开加湿器了。于是胡乱地穿了件睡衣,迷迷糊糊摸去她的房间。

汪竞舟已经把Kiss抱在怀里,我快速地拿出汤匙给她喂枇杷膏。

“宝宝乖,喝了就好了,妈妈给你拍拍。”Kiss微张着眼睛,一口喝下了枇杷膏,末了还是一阵猛咳,我待她咳完又给她喂了口白开水,然后从汪竞舟怀里接过手,让她靠在我的手臂上。

“爸爸?”

“嗯!”

“……我要和你一起睡帐篷……”Kiss迷糊着说,在我怀里渐渐睡去。

“枕头估计垫低了,平时她跟我睡,今天还忘记开加湿器了。”我轻轻地跟汪竞舟说。

“我去拿。”汪竞舟说完去我卧室拿加湿器,在洗手间加了水回来并插上了电源。

“你去睡吧,明天还要出差。”他讲话也轻轻地,伸出手来抱Kiss。

“把她的枕头垫高一些,咳了就拍拍,已经快好了。”

“我看她明天不要去阿姨家了,我要在康城呆几天,明天我可以陪着她。”汪竞舟认真地说。

“我已经让陆正宏早上来送她去阿姨家了。”

“没事,反正我和他也很久没见了,正好聊聊。你去睡吧。”汪竞舟说着抱起Kiss上床。

出门时我脑袋突然清醒了一下:“汪竞舟,你别多管闲事,我和陆正宏……我们只是好朋友!”

汪竞舟朝我摆摆手,示意我出去。

回屋后我脑子里一片混乱,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最后终于顶不住睡意,迷糊过去了。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一直追着汪竞舟和Kiss,可是眼看着就要追上了,他们却突然又跑远了,如此反复。早上六点半闹钟准时响起,我就像个打了鸡血的士兵从床上跳起来。洗手间厨房卧室一通忙活,最后终于把自己收拾妥当,夹着公文包穿上高跟鞋匆匆离开。汪竞舟是否被我的噪音吵醒已经没时间去考证了,我给他留了个字条,字条上压了一张门卡和一把车钥匙。我给陆正宏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汪竞舟今天可以照看Kiss,他可以不必去我家接人了。

老板和我约好在街口那家加油站停车场见面,快八点钟的街道已经非常拥挤,只是因为阴霾的大雾显得格外阴暗而潮湿。水汽很大,我穿着单皮鞋站在加油站的杂货店门口冻得直跺脚。其实我可以进屋去等,可是这样的雾天,我怕老板开着车看不见我。

八点刚过,老板就开着车来了。他问我昨晚休息得可好。我说没睡几个小时,眼睛还是肿的。

“不用这么紧张,这个见面会,本来我就不赞成。花五个小时在路上,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但是既然Rick三番四次地要求,那么我们就权当配合一下。”

“这个组情况比较复杂,接手的工程都是长期地产开发项目,有些已经有六个月没有专人跟进,导致很多disputes……我向老板据实相告。”

“我知道。Frank提前退休,导致我们组人手不够。你进来以后,希望情况会扭转一些。不过我对这次会议不抱有期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善的。”老板看了一眼窗外,“今天预告会有大雪,高速可能会堵,Rick建议我们走收费公路。”

“这样倒是可以省下不少时间。”我赞同。

“那就回头把账单寄给他吧!”老板是个幽默的人,小车在雪雾中穿行,第一次和一个不太熟悉的异性长途旅行,又是我的顶头上司,我曾在心里感到过别扭。可是老板的风趣和博学,让我觉得这一次的旅行更增进了我们彼此的了解。

陆正宏给我发回一条短信:“我和汪竞舟正在喝咖啡,不用惦记Kiss,一切都好!”

一切真的都好吗?--我看在车窗外枯槁的田野,感情的事,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