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的京菜

(2013-08-20 18:46:33) 下一个



我是听一个北京朋友极力推荐去的这家京菜馆。当时他是这么跟我介绍的:“反正啊,老北京们都说她家的菜不好吃,只有我们全家人觉得好吃。这里是多伦多,咱不能按照北京的标准,其实就是家常菜,吃个开心。”

大鸭梨,名字取得挺有意思的,她家有个招牌菜就叫“大鸭梨”,做成天津鸭梨BBQ版模样的一种点心。我没有点,感觉那东西就是卖个噱头。全鸭两吃,按照我那北京朋友的说法,她家荷叶饼是地道的,薄而有弹性,捏拢后还能自然展开,不变形。真心都扑在吃鸭肉上了,没有试验,比杭州“全聚德”的荷叶饼看上去黄。鸭肉拿多伦多标准还是不错的,肥瘦恰好。可是老北京,我那朋友的老爹说,瘦了,烤鸭吃的就是那口肥瘦的相融,这里的鸭子太瘦,不香。

我第一次尝试了椒盐鸭架,虽然有点辣口但配个青岛啤酒,真心不错。据说鸭架能打包回家自己炖汤的。我觉得夏天椒盐比较合适。

其他菜,不是一般地差,也许我们也点的不好,比食堂大锅菜还让人失望,在多伦多中餐馆里可以排倒数,毕竟是冲着烤鸭去的,给中评吧。

“请用一句话点评这一次吃烤鸭的感受。”

“得多叫些人一起去吃,吃不完是一种非常让人心疼的感觉!”----本人吃相较难看,面酱不小心掉到餐厅粉色漂亮的桌布上了,为此纠结了一顿饭的时间,请老板多多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ky1000 回复 悄悄话 别人请客去过一次, 烤鸭的肉没有几块儿, 没见鸭架, 价钱比别的餐馆贵十块, 本人不会去送钱.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忘了一点:服务很差。也许是生意不错吧,服务员很牛,就餐者是要看他们脸色的,当然钱还要照付,而且只能付现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