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情绪着暧昧(上)

(2010-05-02 21:47:08) 下一个
2010-05-01 星期六 天气情绪化

标题是不是写错了?形容词和被修饰的词位置颠倒了?没错,就是情绪着暧昧,多伦多在我的情绪感受中“暧昧”,空气里是一种分不太清楚的气息,闷闷的,交错着挤压在一个空间里。

这一次从Bond街换到了Charles街,房间是朝西的,在八楼,窗户一整排,两个阳台的宽度,可以清楚俯瞰到Yonge街上的行人和远近次地林立的高楼。风景虽然独特,但是麻烦也不小。总时不时有人在街上飙车,呜一下,呜又一下……一直到凌晨,让人烦躁。

于是我早早起床,大概五点多钟的样子,奇怪我在蒙特利尔从不这样的,可能是不踏实吧,这样的情形在休斯顿也是,只要是不太熟悉的地方,就会睡不深,一晚上会醒来好几次。

我掀开窗帘看远处的咖啡店,有送货的车停在外面,咖啡店内灯火不亮,显然还没开门。街上有行人,是拖着旅行箱的过客;出租车和清洁车分享着清晨的宁静。

洗了个澡,光脚站在地板上,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肚子感觉有点饿了,前夜八点捧了本旅行杂志上床,到这会也该咕咕叫了。穿好衣服,我打算去外面吃早餐,今天是星期六,有什么比坐在麦当劳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报纸来得惬意?

要了一份No.02套餐,摊开Globe and Mail,早餐变得津津有味起来,一缕阳光从窗外进来,悄悄拍了拍我的肩膀,又匆匆溜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