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钻石恒久的“咒语”

(2009-10-29 19:33:07) 下一个

我和他坐在城里最敞亮的厅里,面对着彼此陌生了六个春秋的脸,凝视……六年前的四年里,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爱情、亲吻、算计、忍痛、剥龙眼的皮、开摩托车、用钱做交易……等等,那时候我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丫头,二十二岁半那一年,他在我脖子上挂了一颗钻石,说这是一个“咒语”。我很害怕,把它压在抽屉的最底层,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再藏起。

我没有成为他的妻,尽管广告上都说:钻石恒久远。临走前我把他的“咒语”还给他,他一晚上都微笑着,说再见的时候,居然把“咒语”又重新挂在我的脖子上。

“等我有了新娘,你再还给我!”这是他最后对我说的话。

我没有像以前那么害怕那个“咒语”了,戴着它,心安理得地离开了,我想,要不了多久,我就可以“解咒”了。

火龙果,我从来都剥得支离破碎的,在最敞亮的厅里,他卷起袖子,教我剥火龙果,亦如六年前教我剥龙眼……

我没能如愿以偿,“咒语”依旧被我带回了家。

昨天夜里,我在梦里笑,隐约看见他身边站着一个女人,那个解我咒语的女人,梦里他们幸福地挽着手,笑着,拥抱着……我感到扣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根链子终于轻了。

其实解我咒语人,不是梦里的那个女人,是我自己,什么时候我放下了,咒语也就消失了。

恒久爱情的并不是那颗剔透坚硬的石头,而是彼此心中相持的一份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