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杭州啊,我们勾勾手吧!】-2- 武大郎雇老婆

(2009-09-13 08:04:09) 下一个


又是一个早晨,我们约好在这里回忆杭州,今天,有雨也有阳光,室温17摄氏度。

等我再一觉醒来,妈妈已经从菜场买菜回来了,她轻轻推开门问我:“妞儿,早餐吃什么?”

爸爸坐在那里已经吃上了,他要赶着上班,“今天早上可是中西合璧的哦!”他一边喝自己打的豆浆一边说。

我呼呼穿好衣服,餐桌上面包蛋糕,点心豆浆铺开了一桌。妈妈看着我说:“妞儿还可以选面条。我刚从菜场买了小笋,新鲜哩。”

“片儿川,我选片儿川!!”

央视电视剧频道放【闯关东】的时候,妈妈已经为我做好一碗香香绿绿的片儿川,爸爸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吃了我没选的,他特意去面包房买回的蛋糕。

“吃完,我们去河坊街转转。”妈妈泡了两杯山菊加龙井,香气里浸透着家的“甜”。

我才突然想起,我们已经搬了家,出了小区就是远近闻名的“河坊街”。别人可能要大老远路远迢迢来拍古街,而我只要下楼走几步就到了,在接下去的三个月里这条街一直陪着我,走过了杭州的白天和黑夜,从春季一路追上夏天飞驰的列车。

记得“河坊街”刚对外开放的时候,我和好朋友阿正专门去玩过,拿着他新买的Nikon相机到处拉风,我还专门站在花坛的石阶上晕乎乎地拍“太极茶楼”的房檐。

河坊街没有任何大变化,还是做着一样的买卖,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那个卖烧饼的“武大郎”,妈妈说他赚了很多钱,有一阵说不想干了跑去上海要找个“老婆”,后来“老婆”没有找到,只有又回来卖烧饼。

“咦,妈妈,那不是他‘老婆’么,你怎么还说他没找到‘潘金莲’?”我指着烧饼摊前,一身绿衣古装戏打扮的女子说,她从头发到脚都是古代人打扮,立在饼摊前颇有风景,唯有手里的那个漂亮手机嘟嘟嘟地发短信。

“哦,那姑娘是雇来的,晚上还有一个呢,轮班。”

“哈哈,这个‘武大郎’还真厉害,去了一趟上海滩雇‘老婆’来促销烧饼了。”

河坊街走到吴山广场那一头,就是“知味观”和“花鸟市场”了。“你明天早上可以自己来这里吃小笼包,你看旁边还有‘永和豆浆’。”妈妈指着“知味观”的店门说。

“我还是喜欢仁和路那一家的,不如周末,我们和爸爸一起去吃吧!”一想到小笼包,我就眼睛发亮。

“也好,你走的这段时间,我和你爸爸到还真没去那里吃过。”



银泰西湖店底层的星巴克咖啡,我坐在那里翻瑞丽杂志,看进进出出的时尚潮人。

妈妈说要回去准备中饭,不陪我逛了,于是我们在吴山广场分手,她回家我去西湖大道那边转转,听说那里新开了“银泰”西湖店,去看看最近杭州都在时兴什么时髦玩意儿。



和杭百相依相伴的银泰武林店

“你认得路回家吗?”妈妈走的时候居然担心我。

“放心吧,丢不了的!”我哈哈大笑,原来在妈妈心里我居然还没长大。

我在报亭买了一份“瑞丽”伊人杂志,一边翻着一边晃进了“银泰”的大门。


稍后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艾粉+稀泥+慧慧+特乐+阿咪-------------+---我们勾勾手吧!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我们勾勾手吧!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又想回去了吧,杭州多好啊,暖风吹得你很醉吧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武大郎”也有上海情结吗,期待下文。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笔调欢畅,心情也欢畅。顶好文。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想着就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