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五千OR找十万

(2007-11-27 11:02:24) 下一个


事情的由头是美才女画眉豆豆在她的博客里写了这样的一篇文章,于是乎硝烟四起,有男人叫板的,女人不屑的。我看了很多人的回复,特别是女人的,我在想她们之中不乏情操崇高的,但是真的是她们真实想法的写照吗?真的是第一感不加掩饰的选择吗?生活里的真实性即便是匿了名也未必能够反应出来,女人在认识男人的时候是不可能不掂量他的,至于筹码放哪边,押宝押多少,每个人心里都是有个小九九的。

我觉得喜欢钱没什么不好的,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让TA知道你的想法,远比在婚后磨几来得爽快。一个会赚十万却考虑每月给你五千的男人,至少在交易之前给了你一个底线,这五千是投资前的一个基数,它量化的多少取决于投资双方的努力。他告诉你这是一场从五千到十万之间的金钱赛跑游戏,也就是说利好利亏在你的面前始终有根胡萝卜在前面挂着,你每天看着它吃饭睡觉,心态好的女人会觉得很满足的,因为她会把那余下的九万五看成是一张不能套现的定期存折。只要不离婚就是属于共同财产,万一不幸也只亏了五万元,至少五千的本金还在。

很少有女人会主动去选择奉献全部的那个男人(有也只是嘴巴说说的),倒不是说他每月只能赚五千太窝囊,是因为女人根本不相信男人会心甘情愿地献上他的全部。要有,也只能是那些没有主意和主见的老公。女人特别害怕的不是每天吃咸菜,而是变成一个事事需要亲力亲为到处张罗,处心积虑费尽心思的全职妈妈。随之而来的华发和皱纹比杀了她们还要恐惧,大多数的女人从少女时代就开始幻想做一个坐享其成的公主美梦了,这个梦恐怕要到进了棺材以后才会OVER。

可是世界就是这么奇妙的,不管我们怎么算呀,讨论呀,兴奋呀,妒忌呀,我们当中绝大多数的人都沦为了前一种男人的LP。于是我们用N个四个字的词来迷惑和鼓励自己--“发展潜力”、“发展空间”、“诚实可靠”、“爱我唯一”……

我认为:当你有得选的时候,不妨选择第二种男人,因为人是活一天少一天的,后面的事情最好不要去想,先过完今天再说!


“如果:有一个男人,月薪五千;还有一个男人,月薪十万。”赵一一故意干咳数声,方笃笃然接上女友们垂涎欲滴……当然主要是对后者……的渴求目光。
 
“月薪五千那个,见月把收入一分不落地全部交给你。而十万的那个,每个月只给你五千‘生活费’……请问……”五千,是这座都市、这班女子得以囫囵生活的基本保障。

看见女友们原本心事重重的眼光骤然又抽紧三分,简直有随时崩断可能,一一有点后悔自己这莫须有的小小恶作剧,可是,嗳,按照一一爸的口头禅说,“这就是生活啊”。

“我要五千的。”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年龄最小的小咪第一个回答。

赵一一的眼神像春日暖阳抚慰小草一样温柔地掠过她娇嫩美丽的脸庞:“为什么呢,宝贝?”

小咪笑嘻嘻:“他给了我全部啊。那个他,才给我他的二十分之一。”

赵一一与其说是悲悯地望着小咪,不如说是望着若干年前的自己……啊这个,以及现时的自己。早在多少年前,有位女友便因此严重地鄙视过她:别告诉我你没学过小学数学!真不好意思,这么多年了,她一点儿也没有进步。她的音量小得像才当头挨了闷棍,而语气坚定得似一个禅者:“是,我也是。”

不出所料,大家几乎是奇异地看着她,看着捯持得花猫绿狗、一身名牌,明明不过是个非正式家庭派对还座中全无男人踪迹,眼皮上仍一丝不苟细细描画了七彩闪粉的典型性都市熟女赵一一。据不少群众反馈:她看起来特像被包养的。

当然俱往矣,说起来那都是二三年前的好事了,多年来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业已戕害了她如玉的肌肤,但起码尚如玛瑙吧,缠丝……两颊隐隐缠红血丝……的那种,然而用一点好的粉底,不细看也还是颇说得过去的。她打算干什么?就她那一身行头都不止五千何况她还天天换,起码一个月都不见她带过重样。她是打算累死她未来亲夫,还是决心折磨死她自己?

如果说小咪年纪小,还有被大伙意见,抑或亲身坎坷经历洗脑的可能,那么一把年纪而头脑顽固得多的赵一一,显然……啧啧。 沐浴着众人加倍悲悯的眼光,赵一一的浅笑仿佛带着形相细小而咬合有力的牙齿:“一样是五千而已……我何必使别的女人惦记那其余九万五?”

房间里忽然静默下来。然而不待赵一一得意够,花猫倏地冷笑:“你以为没有那九万五,男人就老老实实咯?”

想一想,赵一一失笑:“倒也是的……”她有个师兄,不过开了间小小猎头公司,一年赚二三十万的那种,然而他老婆太了解他了,旋派大学刚毕业学会计学的亲妹子前往驻扎,任公司财务总监……

“他和小姨子做一处了?”难得众女如此众口一词众志成城。赵一一赶紧替师兄辩白:“那倒没有那倒没有……人家只是:说公司急需周转,跟A女借到几万块钱,把钱用在B女身上;搞定B女后故伎重演,把借B女的钱用给C女……兜来转去也许又回到A女。”

炎炎尖叫:“看,还是有九万五垫底的缘故,否则女人干嘛借钱给他?”她声音忽然低八度,“我,我我,也要五千的。”

赵一一不由得张大嘴巴看住炎炎。咦,就在上个月,这个惟恐回头率低于90%的狮子座女子还口口声声房、车少一样均免谈。小咪把她拉到洗手间:“上周她和她的澳洲男分手了。那家伙是个骗子,跟她借过好几万块钱,现在人都找不见了。”

……就剩下花猫了。秉承一贯的起码貌似冷静,前理财编辑花猫一字一句:“我要十万。如果,他也要我的话。”

屋子里第二次静下来。比上一次静得多也久得多。呵呵,花猫之所以谦逊若此,是因为她深有自知之明……她算不得花容月貌……自知之明显然比花容月貌更富有力量。男人挑女人外貌因素很关键,但心机和人品更不容小觑,后二者绝对是花猫的强项,而所谓有志者事竟成……

花猫淡定微笑:“一一,我不像你那么热爱工作,我一天最多只有工作4个小时的热情和精力,但又想过精致一点的生活,所以,只有月薪十万的男人才适合我。也许开始他只给我五千,但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他自然知道谁才是

关键时刻最肯顶他的人。何况,就经济学角度,就算他只给我五千,但至少他不会把自己的太太赶出他的TOWNHOUSE。至于他的别个女人,呵呵,只要他对家庭尽了基本义务,那是不干我事的。”

小咪几乎是景仰地看着花猫。炎炎依旧沉浸在与其说是失去数万元,不如说是失去人生梦想的悲痛中。赵一一则哂笑起来:哈谢谢花猫总是这般思虑分明,再次坚定了她“直嫁五千济沧海”的信念:人各有性,人各有需,人各有命;知道自己,做自己,承担自己……多么好。


相关评论

2007-11-21 21:16:40
我要十万,不为别的,十万男人比五千男人更像男人!

2007-11-21 23:57:54
五千和十万,得看后劲如何.

现在五千,过几年情况变了,就成二万了,想咋花就咋花.现在十万,给你五千,过几年情况变了,只能给你个五百花,他本人被人收拾成残废了或进班房了,那么花猫小姐还肯顶他麽?起初的选择是以钱财为标准的,没钱财了,只好再找别的男人了,你可别说,有些二手货,三手货还挺有味,我就喜欢!!!

2007-11-22 18:51:27
别难为女人了,谁对你好就嫁谁。

2007-11-22 19:00:50
有意思
有时只要一个感觉
就可以选了

2007-11-22 21:35:34
两个人生活需要一生,钱只是其中一个必要因素(可能很重要),选择一个真正的好男人更重要!

2007-11-22 21:43:45
我争不到十万。。。,但
我给老婆买新手机,我用她退下来的,还蛮不错的;
我给老婆建议,让买她看上的那件衣服;
我每个月全部工资上缴,其实卡就在老婆手里;
^_^

2007-11-23 10:40:02
我不管他是五千还是五万,我都不会选,因为要跟我在一起生活的人必定是要能同甘共苦的人,那些太不实际的东西都不要去想了,生活就是很平淡的啊,没有那么多的浪漫在那里面,但是你细细的去品味那其中美好也是一种收获啊!

2007-11-23 10:48:39
还是个人欲望的问题!

2007-11-23 10:59:42
五千男人虽然把钱都给了我,但那是整个家的开支;
十万男人虽然只给了五千,但那五千是专属于我的

2007-11-23 11:44:28
我自己有名又有钱最好,老公的钱和我关系不大,择偶不受金钱影响。

为了老公的月薪嫁给他,停留在“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低级阶段,一听就是穷国穷人的悲惨宿命。

我们鄙视这种命运和选择。

2007-11-23 12:02:47
我说这年头最不可理喻的是现代女子的想法,看了这么多的女性评论我深深的感到这一点,享福跟着国外的标准,吃苦按照国内标准甚至是上海标准,仿佛女子被上海的繁华搪水泡大了,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们泱泱五千年的大国,从农业社会刚刚开始转型,现在才稍微发达了一点,就诞生了这么多的浮华女子,即使在美国这样的金钱社会,想必也没有这么多爱虚荣的吧.正所谓"羊群效应",如果女人都这么想,那10万男人的挑选绝不会是你们这类的人,因为他看不起这样的.可悲,可叹....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女人要独立,首先要在思想上独立,20年代的新女性思想,才是当代社会需要提倡的.想必你们也不懂.

2007-11-23 15:30:29
亲爱的布乖小姐!说话之前先狠狠地亲一个!
看钱的份上当然要选月薪十万给生活费五千的那位!
理由很简单:
啦……
哪天跟这两个身价相差20倍的男人离婚(皆由可能),假如都是婚龄3年:
1、月薪十万的那位财产要和你对半分,你理论上可以分到:(10万-五千)*36个月*1/2=?
2、月薪五千的那位财产也要和你对半分,你理论上可以分到:(五千-五千)*36个月*1/2=?
当然以上数据都是理论上的……加入月薪十万那位不转移财产的话……

看情份上就很难说了,嘿嘿

2007-11-23 20:54:21
如果我能挣5万,那么我选10万的,如果我也只能挣千位数,那么我选5000的,经济的平衡是稳定生活的必要因素.

2007-11-24 14:59:48
觉得挺有意思的,大多数女人都会选择后者。

2007-11-24 18:09:38
男人好苦啊,你们对付男人还有这种想法啊

2007-11-24 21:36:50
现在老是看到女人讨论怎么找到一个好男人,没见怎样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好女人的.事实恰恰是十分辨证的,老是想找到好男人的不是好女人,而好男人一般不会找只想嫁个好男人的那种女人.有一个美国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姐问一个富翁朋友为什么找不到一个年薪二十万的男人愿意和她结婚,那个富翁是这样回答的,你很漂亮,很有吸引力,但你的容貌会贬值,按照经济学的标准,他们不会买贬值的货物(商人头脑都很精明),他们倾向于找一个贤惠,内在修养好,但不用太漂亮的太太.这样,爱和关怀可以使婚姻长久.而你这样的,做情人似乎更划算.这样就不用担心贬值了.还可以随时更换,不用这么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挣十万拿五千给你,那是给小妾的零花钱,没把你当老婆

挣五千给五千,那不仅是把你当老婆,还当成主子了

如果嫌后面这个五千少,找个挣得多的就是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ypically a woman's thinking.

Choose 十万 man, lead them to be whatever man you need. Go with your passion, choose man like man choose woman. I mean really "choose" not being chosen just because they can make money. The lifestyle and quality of life is the money cannot buy. Most man choose woman based on their lifestyle. So woman need to choose a man based on her lifestyle.

So we can be happy be passionate everyday in life !!!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o lumao, dare you ask money from female!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容貌,=机会成本,边际收益,可和金钱,年岁=机会收益;边际成本。黄金分割后期权对冲:年青、美丽作多头部位!金钱、权贵作空头部位!乱世沽空,盛世揸多,不管多空!凤险己对冲锁定!您永远是赢家!!这是索罗思和巴飞特咋晚托梦给俺的主意,大伙儿评一下,对吗???
zzyyzzy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幽默了。这样的争论看过很多。还号称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婚姻感情问题?哈哈哈哈。这些号称“财经专家”的人懂经济学的基本常识吗?不懂装懂的人见得太多了。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说,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关系是什么?假设把女人看成总供给曲线,把男人看成总需求曲线,随着婚嫁成本,即商品价格的下跌,对女人的需求就越大。反之则越小。而这里的需求指的是有效需求,换句话说,是有购买力的需求。当商品价格(婚嫁成本)高于均衡价格(即愿意结婚的人都能结成婚的价格)时候,对女人的有效需求就会低于女人的供给数量,会有大批的女青年待字闺中,难以出嫁。而女人的季节性商品的性质决定,女人必须及时售出,否则就会像水果那样老掉。到时候想卖个好价钱就更难了。以后再从微观经济学的角度分析给你听。呵呵
lumao 回复 悄悄话 If the lady earn 100 thousands salary, how much she will give to her man?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刚听一个才女说的,送给你:
“这个就和要GG既有钱又要对你死心塌地一样滴难,偶稀饭听之任之,钱么,够花就可以了!”
”最近哈偶突然觉得,那钱哈只有你真正滴花了才真正属于你的,否则那是别人的钱, 这个世界上有比钱还要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自我和自由!”
ice3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反过来说说"娶五千OR找十万"??

卡卡卡~

那就轮不到我们白日梦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