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老爷车换电池遇到的几个问题

(2019-08-11 13:50:40) 下一个

周末,想出去转转,坐到2002本田雅阁老爷车里一拧车钥匙,没动静。再试,一样没反应。暗自庆幸,运气太好了。车在自己家里出问题是最省心的,免去了推车,叫警察,被警察的合作伙伴高额收取拖车费等等许多烦恼。

第一考虑就是电池的问题。它是整四年前在代理行80刀买的,三年内出问题免费换新。如今第四年,如果再去代理行换新电池,可以给点折扣。

拿出万用表一测,电压几乎为零。考虑到最近车用的比较频繁,我又正好比较忙,决定把电池换掉。如果不是这样,估计充充电也许还能用一段时间。

第一步就是要卸下旧电池。这电池接桩由于多年来的腐蚀,螺丝很难卸,我又偷懒没有喷东西等其松动,一使劲,jie接桩卡口处断掉了。

那接桩卡口当然可以换新,只是我自己从来没换过。清理后看了看,换起来比较麻烦,旧的要拆掉,新的要用特殊钳子夹好。拆我都不知怎么拆,更没有特殊工具安装新的。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卸电池固定的时候,左边那根上面的螺丝又锈死了,还是一使劲,把电池托盘与固定金属细棍连接的地方又掰掉了。

 

我仔细看看接桩卡口,只剩下一圈铜套,无固定/上紧螺丝。如何让一个套儿变紧?有一种用于胶皮管接口处连接的螺纹管卡,应该可以完成这个任务。我拿出一个比划了一下,正合适。

 

 

下一步就该去买电池了。一直听说扣死扣的电池价廉物美,所以第一站就奔那里。价格 99刀,三年半内出问题免费换新。

比当初在代理行还贵?上网搜一下,沃尔玛有50刀的,一年内出问题免费换新。

还是买便宜的吧。

然后就是买电池再用螺纹管卡安装上,目前一切顺利。

 

电池固定咋办?我看左侧那根金属棍刚好可以够到车身上的一块金属支架,于是就钩在那里了,但愿能固定好,如果不行,下一步就是要想办法用绳子捆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