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车》这个我几乎每星期六都听的收音机广播节目,下星期就要被取消了

(2016-08-27 09:18:43) 下一个

《说车》这个我几乎每星期六都听的收音机广播节目,下星期就要被取消了

从来美国不久, 开始慢慢学习自己修理做学生时只能买得起的旧车, 就开始听说车( Car Talk ) 这个收音机节目。汤姆和瑞 (Tom and Ray),就象是朋友一样,在帮助诊断,理解汽车常见问题的同时,也灌输给我乐观的人生观。他俩从来不把自己当回事,嘻嘻哈哈调侃自我,让听众感觉无比亲切和自然。他们的笑声是那么爽朗和富有感染力,我时常跟着会心的笑起来。可以说他们已经是我北美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几年前,开始发现播放的节目似乎都是以前播过的,我还以为他们不过是休假去了,所以要用以前录制的节目代替。

2014年11月,我听说汤姆在老年痴呆两年多以后,去世了。下边是我那时发的贴

http://bbs.wenxuecity.com/na/1829727.html

他的逝世,代表着一个时代结束了!

77岁不算老,而且他又那么开朗,怎么就老年痴呆了?

才知道他已经病了两年多,过去这两年里播放的节目都是以前录制的。我虽然听出许多是听过的,但从没往那个方面想。总以为他们度假去了,或是节目排不开。

当喜欢的人一个个离去,真的感觉自己已经很老了。

两个搭档中的一个走了,节目自然就只有反复重播以前录制的。转眼又是两年多,我每周六还是一样,听他俩一起笑谈车和人生。

今天,2016年8月27日,我照例一边拔着草地里的野草,一边听着他俩谈笑风生。可插播广告的时候,电台通知,从下星期起,这个时间段会被其它的节目占用。我真的不敢相信。节目一播完,就立刻上网查下星期的节目时间表,果然,《说车》这个节目,已经不在里面了。

要说电台也算是够意思了,重播了好几年的老节目。节目里提到的车型,也都是老车,没有过近几年的新型号,可以说从关于车的知识这个角度讲,该节目早已老化。网上也能找到其它类似的,现录制现播放的节目,车的知识更新也比较及时。我听过一些,可没有一个,在娱乐和探讨人生方面,能比得上他俩。是,很可能原因就是我老了,恋旧,不愿意接受新鲜事务。听歌曲也是,总是感觉以前的歌好听。

新陈代谢是必然趋势,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发展。这大道理我懂,但有几个人能懂得,当你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人,或事物离你而去,你却一点都无能为力,瞬间感觉自己那么渺小,就象是风中的一粒尘埃

下个星期六上午十点,我会在做什么? 以后每个星期六的十点,我会在做什么?直到有一天,一切归于沉寂,不管是星期几,还是在做什么,都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I close my 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All my 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a curiosity

Dust in the wind,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Same old song,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Now, don't hang on,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It slips away, and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Dust in the wind (everything is dust in the wind), everything is dust in the wind (the wind)

Written by Kerry Livgren, Kerry A Livgren • Copyright © Sony/ATV Music Publishing LL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去也经常听这哥俩聊车,笑声很有感染力。77岁就去世了,美国人的平均寿命真的不咋长呀。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Don't drive like my brother...

And don't drive like my brother, hehe

maggie101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他们。经常听得大笑不止。还喜欢他们的谜语。好象两兄弟都去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两个是我最喜欢的 Talk show host, 幽默,机智,知识面广,Tom 去世的时候,我专门写了文章纪念。

一直想要他们的$26, 一直都没有拿到!
色大胆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有股无名的伤感 :-(
色大胆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Yard Sales, 许多年没逛了 :-(
色大胆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You've just wasted another perfect hour listening to car talk....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Don't drive like my brother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个节目,以前一到周六开车买菜,逛yard sale就听这老哥俩开心侃。很欢乐也长知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说车主持人哥两都是牛人,但是也还是牛不过岁月的河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