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计算机说老爷车的EGR系统有故障, 结果却是另有原凶

(2009-10-01 11:07:04) 下一个
咱的破车没收音机。安过一个$60的,没几个月就被小偷拆跑了。原因是我因为车旧,从不锁车。从那以后我就开始锁车了。不过一直也没再买收音机。

上个月BUY.COM卖特价收音机,$30,有USB和SD卡播放MP3的功能。我一看这么便宜,就买了一个。

收音机到.了一看,就四根线,左右喇叭,地线火线。而从沃尔玛买来的接线插头出来有十几条线。只好左试右试,这根不对换那根,最后总算响了,不过发现车上的时间表每次启动车就变回1:00。我还瞎想,说估计这便宜收音机没有足够的线出来,没法让表一直通电。好在表和收音机之间我是宁可选要收音机。

听了几天正高兴,一天在高速上突然检查发动机的灯亮了。我用区别针一插检查插头,奇怪!没有任何信息。再开车,检查发动机的灯还是亮。

我一想,这错误信息计算机是要储存的,储存就要有电,一断电信息就没了。是不是断电了?联想起车上的时间表每次启动车就变回1:00,而计算机和收音机共用同一个保险,忙打开保险盒检查。果然那7.5AM的保险断了,肯定是我捣鼓收音机线时连错线给烧了.

换上保险, 再开车, 亮灯,这回有信息了, 是EGR系统的问题. 我离做尾气检查还早, 先凑合开吧.

不想第二天,每到路口停车时, 车就抖得厉害, 差点熄火. 这下我急了, 赶紧上网研究EGR系统的问题。

看了半天,感觉EGR系统有问题不应该导致车子要灭火。在路口时的感觉就象是四缸的车只有三缸在工作......这个会不会真是只有三缸在工作?

拔下火花塞线仔细查看,有一根的绝缘橡胶套上有一道长裂纹,看来是它有问题. 换之,车子立刻就好了.

那EGR系统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我的理论是这样,当火花塞线坏了后, 有一缸不工作,而那汽油和空气的混合体直接被作为尾气排放出来, EGR系统,氧气感应器等部件哪里见过这个阵势, 赶紧通知计算机: 有问题嘿! 计算机也就挑一个它认为出故障的系统点个灯警告, 哪里知道会是另有原凶。

那话咋说滴,再苯的猎人,也有赶上聪明狐狸打盹的时候,我这回就算赶巧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nw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只气缸没点火到一定程度,这里叫misfire. 美国车自98年以后都要有相应的代码(DTC, diagnostic trouble code). 这是环保的要求。
您所说的情形若属实,说明这车的设计有问题,因为是misfire 在先,不是EGR的错。
这车应该不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产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