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砸金石妹妹的谬论:好吃的食物就傲慢,有本事的人就特殊。

(2009-03-06 05:38:34) 下一个

自以为有两下子,就要牛X烘烘的人,往往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所谓真人不露象, 露象不真人。即便个别有本事的人傲慢做作,也只是个例罢了。就象Donald Trump,绝对不能代表富人一样。

互补的理论也有些牵强。如果好人就得找坏人,那志同道合咋讲? 富人就得找穷人,那门当户对又咋说? 我感觉这方面没有规律可寻。

还是那句话,大家在网上为什么说话都这么生猛?抓眼球而已。你如果老说客观的实话(比如象...我? 嘿嘿),会被认为枯燥乏味。所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只是说明少数男人装坏,是被少数浅薄的女人逼出来的。

下边符上金石琴瑟妹妹的原文,这批判,得有靶子:

"让我想起,我这两天看到的这样一段文字,和大家分享:

————————————————————————————

小吃不矫情(摘自秋微博客)

每个城市都有一些真正属于那个地方的独特,道地的美味所在。

经营这些美味的店铺往往都兼具“不好找”和“不卫生”的特征--大概是仗着字号老牌子硬的缘故。

就好像,食物也是有性情的,最好吃的食物,往往有它的傲慢,才不屑于过分主动或矫情。

而愿意在不熟的阶段就敢于介绍别人去这种地方的人,总归是有一种真诚在,至少,他/她大概和食物一样,也不是那么的矫情。
——————————————————————

我觉得我指出的是第一句话,很说明问题。其实人们追逐的就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好和坏都是相对的,当一个人说别人坏的时候,这个人应该以为自己是好人。所以好和坏才有互补性,也就是发现了对方的独特之处。如果两个好人,或是两个坏人在一起,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

所以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