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声音玩具

(2009-12-15 21:12:01) 下一个

【乐队介绍来自『音乐天地』 [摇滚爵士]“声音玩具”好的音乐,永远直叩人心(附歌词大全)】
作者:heroine 提交日期:2007-9-29 21:16:00 访问:1769 回复:47

他们叫“声音与玩具”,来自成都,过两天,将出现在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上,倍受关注。但是,大部分人仍然习惯管他们叫“声音玩具”,因为一旦爱上,改口便是件困难的事。
  
  这支乐队的前身,要追溯到遥远的1999年。当时,他们还叫“朝圣者的背叛”,只有三个人,却做着结构复杂、气势磅礴的史诗一样宏大、冗长的音乐作品,进行着戏剧一般的舞台表演。他们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叫《英雄》,这是一部组曲,完整演完需要一个小时。也正是因为在音乐上的勇气和出色创造力,他们拥有了自己最初的追随者——在成都,在北京,在他们演出过的很多城市。
  
  我,便是其中一员。
  一恍,就近十年。
  
  2000年的一次专场演出中,他们在门票上将演出主题命名为“朝圣者的被判”,不久后更名“声音玩具”,自此,掀开了他们在音乐道路上的剧变。
  
  他们放弃了复杂、高深的编曲结构,不也再作诡异、炫技的演奏(当然,是相对的),但基于根源布鲁斯的情结没有变,音乐上的创新追求没有变。还有一点,是致命的,他们开始旋律化,抒情,他们变得好听,并执迷于对唯美音符的追求……这让乐队内部开始了争论,也令很多乐迷痛心,有太多人,始终忘不掉那个史诗一般的“朝圣者的背叛”,那个更接近结构探索、向生命本质不断发问的艺术化乐队。
  
  然而坚持,令事情终有结果。
  
  2003年底,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与思想裂变之后,“声音玩具”出版了自己的首张EP《最美妙的旅行》,收录作品9首,全部创作于“朝圣者的背叛”之后的三年时间里。这张专辑,见证的是这个乐队的前世今生、爱恨情仇。它是一个乐队的成长经验,同时也反映了所有摇滚乐队的某种成长经验。这个世界,可能没有一支乐队不曾历经磨难。
  
  后来的一切证明他们没有失败。新的作品,被更广泛的人群所喜爱,这里面,甚至包括了从未接触过摇滚乐的人群。乐评人评价他们说:
  
  “声音玩具是近来华语乐坛最让人惊喜的后摇滚之声,但也许后摇滚这个泛化的概念并不足以准确界定声音玩具的特征,因为他们会在长达11分钟的漫长器乐演奏(后半部分有少许人声)中表达出后摇滚绵长的结构特征,而这一进程中吉他的突兀音色和整首乐曲的宏大叙事表象又不时把听者带回30年前进步摇滚和艺术摇滚盛极一时的年代,让人联想到Yes的吉他激情和King Crimson在宏伟弦乐落幕后的唯美键盘音色,他们固执地维系着对甜美至极的和谐曲调的追求以及对个人情感生活的倾诉欲望,《星期天大街》和《爱铃》一样,不失时机的借用Dream Pop的吉他音色构筑梦幻般的时间绵延感,后者诡异而极具诱惑力的旋律似乎暗示着一些中亚音乐的元素,这一切都显示出他们作为当代国内最出色独立乐队的丰富灵感和想象力。”   ……
  
  也许这样的评价真的不能代替音乐帮你聆听,然后我要说到声音玩具的歌词。这正是声音玩具打开聆听的一柄利剑,它插向那些敏感的内心,带来安慰,伤感,甚至是甜蜜的隐痛。声音玩具,是一支有可能令你落泪的乐队。
  
  有人说区波是个诗人。但他不是。张楚也不是。都不是。
  
  歌词永远替代不了诗歌。因为它必须为音乐作出奉献与牺牲。
  
  如果你在二十五岁以上,如果你拥有过一定的人生,如果你经历过情感以及一些些磨难,如果你在独自面对自己时会感到严肃或少许的怅然,如果,如果你心中存有一种叫“敏感”的情绪,我相信,你会爱上它,声音玩具,你会爱上《秘密的爱》,会爱上《爱铃》,会爱上《送给洛丽的花》……
  
  好的音乐,永远直击人心。
主唱区波

作者:heroine 回复日期:2007-9-29 21:13:05 
  【乐队大事记】
  •1999.9 乐队成立
  •1999.12.2 雷神酒吧首次演出
  •2000.10 参加地下成都北京巡演
  •2001.12 昆明现代音乐节
  •2001.12 深圳摇滚音乐节
  •2002.8 丽江雪山音乐节
  •2002.11-12 全国六大城市巡演
  •2003.10 MIDI音乐节
  •2003.11 上海亚洲音乐节
  •2003.12 广州新年音乐会
  •2003.底 首张DEMO《最美妙的旅行》发行
  •2004.5-6 全国十大城市巡演
  •2004.10 MIDI音乐节
  •2005.1小酒馆八周年纪念演出
  •2005.5MIDI音乐节
  •2006广东增城摇滚音乐节
  •2007.10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
  
  【乐队历任成员】
  
  >>>“朝圣者的背叛”时期
  
  主唱:区波
  吉他:区波
  贝斯:李琨
  鼓手:杨斌、曾勇、王志强、黄锦
  
  阶段代表作:《英雄》、《生命》、《仪式》、《魔镜》
  >>>“声音玩具”时期
  
  主唱:区波
  吉他:区波、王志强
  贝斯:李琨、柳景强、崔瑶、冉为、江衡
  键盘:王前
  鼓手:黄锦、杜雨斗
  
  阶段代表作:
  
  《秘密的爱》、《爱铃》(收录入EP)
  《送给洛丽的花》、《最伟大的说谎者》(未收录入EP)
  【专辑介绍】


专辑中文名: 献给洛丽的花
歌手: 声音玩具
音乐风格: 摇滚
资源格式: MP3
版本: DEMO
发行时间: 2007年
地区: 大陆
语言: 普通话

这张DEMO是由MOMOC网络发行的,其中收录了乐队早期的和现场的一些作品,所有歌曲未经后期处理。
  
专辑曲目:

01. 清塘荷韵
02. 生命
03. 小翅膀 Live
04. 和那些人一样 Live
05. 晚安,国王 Live
06. 献给洛丽的花 Live
07. 幸福的感觉 Live
08. 最美妙的旅行 Live
09. 月亮上的男人 Live
10.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晶体管收音机 Live
11. 最伟大的说谎者 Live

清塘荷韵

歌词:
城市的夜空绽放灿烂的烟火
  何处映前尘每段荣耀与落寞
  人们沉默着相拥什么也不说
  看命运随司南转动
  
  爱人的心此刻沉睡于荷塘
  黯淡了久已望穿秋水一双眸
  待仲夏夜里暗香初次的绽放
  幽香依于眉间之上
  
  是谁轻轻在叹息
  是谁此刻伤别离 鸿雁吟秋已归去来兮
  
  明月依旧洗净关山又万里
  魂牵梦扰忆今夕在何地
  扑朔迷离就清茶中问泡影
  上下翻腾犹如指间一曲
  
  是谁轻轻在叹息
  是谁此刻伤别离 鸿雁吟秋已归去来兮

  《最美妙的旅行》

  出版时间:2003年
  曲目:
  1. 星期天大街
  2. 艾铃
  3. 未来
  4. 秘密的爱
  5. 不朽
  6. 完美的一天
  7. 青春
  8. 奇迹
  9. sleeper
  <最美妙的旅行>

 词曲:区波
  编曲:声音玩具
  ---------------------------------------------
  
  《秘密的爱》
 
  青春的人儿啊,
  想想一个人的十年会怎样?
  足够让许多选择发生,许多人事来来往往
  此刻你深爱着的啊,
  是那多少个十年后的少年
  他是否依旧那么年轻,是否依旧那么热情
  透过窗外夜色的迷雾
  和丝绒般光滑的肌肤
  我深深的亲吻着你,在这夜色不安的城市里
  
  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快什么都已忘记
  每一个甜蜜的瞬间
  我只想这样拥抱着你(至少我们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我已经把什么都已忘记
  每一个短暂的瞬间
  想象着我们永不分离(这是我们的秘密)
  
  我已不再那么年轻,也不再那么热情
  我还有什么可以奉献给你
  镜子里那颗晦黯的心
  我已不再那么年轻,也不再那么热情
  臆想中的我是那么出色的
  赢得你的欢心,一切不再是秘密
  ---------------------------------------------------
  《艾玲》
  
  很明显迷恋一个人的身体远比爱他的灵魂更加容易
  所以寂寞的时候我才会想你
  也许你渴望幸福的家庭,做个丈夫称职的父亲
  可我只想要轻松自由的关心
  这就是问题 我们的问题
  亲爱的谁会永远爱你
  我们爱的人永远只是自己
  爱着那样一颗永不安定的心啊
  那是什么样的爱情,又是什么样的甜蜜
  自私贪婪的索取,以爱的名义
  
  来吧亲爱的来到我的身边
  我给你讲一个乡村的故事
  也是你会说这是个孩子的童话
  那个男人捧着采摘的鲜花,牵着一匹黑色的骏马
  乘着落日带着你去收割庄稼
  他不是一个多情的诗人,更不是一个富有的男人
  但他能令你永不生厌的爱着他
  你们将在彼此的生命里画上最美妙的图画
  亲爱的你是否还想要改变他
  
  亲爱的无论你做什么,也无法让我再次相信
  无论你有多么无比的宽容和坚定
  生活每天上演新的悲剧
  这其中也许有我和你
  有什么不好,我们就停留在这里
  不需要继续,还是要继续
  亲爱的谁会永远爱你
  我们爱的人永远只是自己
  爱着那样一颗永不安定的心啊
  那是什么样的爱情,又是什么样的甜蜜
  自私贪婪的索取,以爱的名义
  
  那个男人捧着采摘的鲜花,牵着一匹黑色的骏马
  乘着落日带着你去收割庄稼
  他不是一个多情的诗人
  更不是一个富有的男人
  但他能令你永不生厌的爱着他
  
  我们会幸福的拥有一个宝贝
  给他名字并且祝福他
  听他叫着你妈妈叫着我爸爸
  我会做他最好的朋友,和他一起泥地里玩耍
  亲爱的你在一旁看着吧,你会赞赏他
  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里
  偶尔沉默是那么让人恐惧
  我能明白你为什么选择离去
  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
  《不朽》
  
  深深亲吻吧,紧紧拥抱吧
  再一次对你所爱的人吧
  深深亲吻吧,紧紧拥抱吧
  再看一眼你深爱的人吧
  擦干眼泪吧,采束百合花
  如果你永不会忘记她
  送给她鲜花,为她歌唱吧
  如果你会永远爱着她
  
  没有亲吻啊,没有拥抱啊
  没有散发幽香的百合花
  没有哭泣啊,没有分别啊
  没有人再记得你的名字啊
  没有时间啊,和黑暗啊
  没有目的再存在你的前方
  没有祈祷啊,和祝福啊
  只有苍白脸上的泥土啊
  -------------------------------------------------
   《小翅膀》

  这一次我只想贴近你的怀里,喜悦的哭泣
  打动着我和你
  这狭小的空间里音乐响起,美妙的旋律
  打动着年轻的心
  难道你还在怀疑,这一切没有意义?
  
  还记得多年前那场电影,伤感的结局
  打动着年轻的心
  可脑海里动人的故事依然继续
  美妙的旋律依旧在你我耳边响起
  永远不会再停息
  难道你还在怀疑,这一切没有意义?
  难道你还在怀疑?
  
  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能感觉彼此的幸福
  别再让那些无谓的想象折断我们相爱的小翅膀
  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能重拾彼此的欣赏
  我们拥抱舞蹈着歌唱那些动人美丽时光
 
  《星期天大街》
  
  窗外明媚着冬天成都难有的阳光
  和记忆中泛起的那天一样
  我醒来在这个星期天寂静的早上
  懒懒的赖在床上
  听见那首歌被隔壁的男人轻轻吟唱
  恍惚中就以为这是她
  幸福的人儿啊总是忘了尽情的歌唱
  悲伤的时候总会想念他
  此刻我是如此渴望从未有过的年轻
  时间之箭不能追赶的步伐
  
  我看见你挥动翅膀离我而去
  在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见你
  在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你身旁
  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送给我一朵玫瑰吧 哪怕它已枯萎
  让我骄傲的插上它
  是的 如果没人会用金钱荣誉来衡量
  我们也许如此靠近它
  算了走吧 向着那条沉默的河流
  扔过去那块石头
  然后静静的坐在那个老人的面前
  让石头看着另一面的我
  
  我看见你挥动翅膀离我而去
  在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见你
  在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你身旁
  这星期天繁华喧嚣的大街上
  -------------------------------------------------------
   《青春》
  
  我们走不了多远,
  也所知甚浅
  但这不能阻止我奔向你身边
  --------------------------------------------------------
   《献给洛丽的花》
  
  还是习惯这样看着你啊宝贝
  我是那么谨慎担心
  亲爱的你,我并不会相信
  但是你对一切是那么并不在意
  
  不知道怎样才能够更靠近你
  怎样才能开启你的心
  要像其他男人一样送花给你?
  但是你对一切是那么并不在意
  
  我的唇舌热烈贪婪品尝着你
  你的眼中满是迷离的神情
  我的双手急切探寻着你
  没人能够停止这一刻痴迷
  
  当然我只能一贯这样,孤单看着你
  依然谨慎担心
  亲爱的你,我还是应该像其他男人一样,送花给你
  
  不知道怎样才能够更靠近你
  怎样才能开启你的心
  应该像其他男人一样,送花给你
  但是你对一切是那么并不在意
  
  我的唇舌热烈贪婪品尝着你
  你的眼中满是迷离的神情
  我的双手急切探寻着你
  没人能够停止这一刻痴迷
  
  虽然我知道已经习惯这样,孤单看着你
  依然谨慎担心
  亲爱的你,我还是应该像其他男人一样,送花给你
  
  送给洛丽的花,那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啊
  你也可以很快,就这样忘了她
  
  送给洛丽的花,想来有天终究会枯萎的吧
  就将它种在,窗台的阳光下
  
  谁会爱着她,一个历尽沧桑的女人啊
  所有的变化,沉没在她心里
  
  谁会爱着她,一个青春不再的女人啊
  -----------------------------------------------------
  《完美的一天》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适合陪着妈妈去散步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感到彼此的幸福
  在阳光下,在小河边
  在童年走过的那些任何地方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适合爱人恋爱中起舞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感到彼此的幸福
  在公园里,在大街上
  在任何可以恋爱的任何地方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适合人们尽情去想像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感到彼此的幸福
  在拼图里,在游戏里
  在孩子们的魔幻卡通世界里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适合人们寻找着希望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感到彼此的幸福
  在垃圾堆里,在臭水沟里
  在我们丢弃的任何东西里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适合人们坦然去结束
  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找到各自的幸福
  在病床上,在家人的怀里
  在任何可以坦然,结束的任何地方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时候
  我们找到各自的幸福
  
  《最伟大的说谎者》
  
  谁
  每个人都渴望你存在,每个人都恳求你赐予
  亲吻你的手背
  
  谁
  每个人都渴望你存在,恭敬仰视你的光环
  等待你的来临
  
  你站在最高云端之上
  俯瞰卑微生命
  注视着我们的一切
  然后说随它去吧
  
  嘿,我没有见过你的世界
  也没人真正知道,也没人真正知道
  你是否对每个人敞开
  
  你在何方
  看不见的地方,还是金色的殿堂
  回答我如果你存在
  给我回答
  
  嘿,为什么没有声音,为什么永远是沉默
  我无法让黑暗回答
  我们唯一安慰,我们唯一期待
  
  你是谁
  我不知道
  将我欺骗以他的名义
  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是谁
  
  他已远离
  我已感觉不到
  他的光芒
  我已将热情燃烧殆尽
  我已将信念奉献给你
  为何痛苦却从未平息
  ---------------------------------------------------------
  《未来》
  
  这一次我才终于感觉到漠视金钱的力量
  妈妈,妈妈,你应该相信我足够坚强的啊
  一个男人可以失去爱情,但需赢得富有
  或者还有足够的时间寻求人们的尊重
  
  可少年的青春易逝得像美丽的蜃楼海市
  妈妈,妈妈,你应该相信我足够坚强的啊
  可这一次我终于领略到漠视时间的惩罚
  原来我所渴望、我所喜悦
  却都是我所惧怕的啊
  
  谁还会相信你?谁还会需要你?
  输光最后一个筹码这是艰难的赌局
  现在你还会剩下些什么?
  一次生命,一丝勇气
  
  人们如何还能够再次相信你会展现出奇迹
  妈妈,妈妈,我从未敢面对未来是现实的这样
  谁还会相信你?谁还会需要你?
  谁还会相信你?谁还会需要你?
  -----------------------------------------------------
  《奇迹》
  
  有时我们必需相信奇迹,就象信任金钱的魔力;
  有时我们必需相信奇迹,就算滥用偏执的权力;
  就像沙漠中濒死的路人,幻想海市蜃楼的喜悦,
  这时我们必需相信奇迹,否则我们如何走下去。
  
  用尽全部的力量创造你
  用尽最美的语言赞美你
  用尽最后的时间期待你的来临
  用尽所有信任我从不怀疑
  
  看奇迹已出现,就在你我身边
  围绕熊熊火焰
  看奇迹已出现,就在你我身边
  难道你还没发现
  
《清塘荷韵》
    
  城市的夜空绽放灿烂的烟火
  何处映前尘每段荣耀与落寞
  人们沉默着相拥什么也不说
  看命运随司南转动
  
  爱人的心此刻沉睡于荷塘
  黯淡了久已望穿秋水一双眸
  待仲夏夜里暗香初次的绽放
  幽香依于眉间之上
  
  是谁轻轻在叹息
  是谁此刻伤别离 鸿雁吟秋已归去来兮
  
  明月依旧洗净关山又万里
  魂牵梦扰忆今夕在何地
  扑朔迷离就清茶中问泡影
  上下翻腾犹如指间一曲
  
  是谁轻轻在叹息
  是谁此刻伤别离 鸿雁吟秋已归去来兮
  
作者:PrettyHappyGay 回复日期:2007-9-30 10:50:29 
  《清塘荷韵》,此乃《新山海经》片尾曲是也
  

作者:享受解药 回复日期:2007-9-30 20:56:46 
  艾玲 秘密的爱
  
  一听心就疼~~~

作者:失意的孩子 回复日期:2007-9-30 21:05:19 
  小翅膀
  
  一听就伤神~~~
  
  组曲《晚安国王》
 -----------------------------------------------------
  
  词1
  流淌吧河流一样的忧伤 流过那些珍珠镶嵌的村庄
  像我遇见你我英俊的国王 你是如此年青
  年青的少年啊你来自何方 为了什么独自流浪在路上
  心儿在舞蹈中沉默不语 为了什么惆怅
  看天空中飞过不知名的大鸟 柔软的胸膛
  血液里散发着水晶的光芒
  白云是它的故乡 白云是它的故乡
  
  词2
  跟随着它向着遥远的东方 穿越过无数鸽子欢畅的海洋
  沐浴着百亿年前灿烂的星光 我看到你所描绘的那些美妙的景象
  歌唱赞美你 歌唱赞美你
  鲜花 爱情献给你!
  权利 荣誉 属于你!
  
  词3
  
  人们爱你 但却会伤害你 可孩子拿着 天真的泥人
  勇敢的少年 你是否看到 鲜花的背后 隐藏的危险
  
  (4器乐)
  
  (5器乐)
  
  词6
  
  部落里需要一个执杖的人
  主宰战争和平丰收和节日
  长老们深知这权力的重要
  
  词7
  
  于是他们祈求神的选择
  众神没有明确的答复
  众神只赐予我们一面镜子
  一面有魔力的镜子
  象征权力 象征荣誉 我们的赞美
  谁能在之中看到自己的影像
  谁就是即将手握权杖的国王
  忐忑不安的人们争相观望
  
  词8
  
  慌乱中魔镜摔在地上
  裂为无数的碎片像风吹走池塘
  我们都看到自己的影像 像群星闪耀
  其中有你 还有我 我们成为神迹
  没有荣誉 没有权力 我们赞美神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