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首国产老电影插曲

(2009-01-28 18:55:54) 下一个
刚才电视里放北京台的岁月如歌,原来那首《小芳》竟然已经有15年了。这才发现自己真是老了。
顺手贴几首自己曾经喜欢的老电影插曲。
过去是就那么几部电影,几乎每部必看,每首歌都印象深刻。现在是,那么多电影,都没看,更没什么歌爱听。不知道是自己的原因还是什么。

《庐山恋》的插曲, 钱曼华, 《啊,故乡》


等到满山红叶时,我小时候最爱唱的一首。


心中的玫瑰


雁南飞


白莲花

《小街》《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电视剧蹉跎岁月《一支难忘的歌》
点此观看 




 关牧村.一支难忘的歌
 (词 叶辛 曲黄准)
 青春的岁月
 象条河岁月的河啊
 汇成歌汇成歌
 汇成歌
 一支歌
 一支深情的歌
 一支拨动着人们心弦的歌
 一支歌
 一支深情的歌
 幸福和欢乐是那么多
 啊.啊.啊
 青春的岁月
 象条河岁月的河啊
 汇成歌汇成歌
 汇成歌
 一支歌
 一支难以忘怀的歌
 一支歌
 一支难以忘怀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erry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把这些老歌都找出来啦:), 记得当年看“等到满山红叶时”,看得那个演员--吴海燕,喔,天人啊,太美了!:))

纯真年代,永运磨不调的记忆。。。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西北角的评论:
说到郭和张,补上两人的另一部佳作《小街》里面的“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西北角的评论:

嘿嘿,看过《生活的颤音》吗?情节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对那个接吻镜头印象特深。好像那个镜头时间挺长。但是感觉电影院里所有的人都坐不住了。哈哈。
还有其他“伤痕电影”,《苦恼人的笑》,《泪痕》,《巴山夜雨》。。。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蹉跎岁月》更是我的启蒙苦难老师。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噫。。。。。。
希望郭凯敏与张瑜能象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一样,可惜是空想。
小时候看过《庐山恋》,《归心似箭》和《白莲花》,现在还可以记住一些情节,不知道等到漫山红叶时,还是嫩了点。
去年回国在网吧里连着看了一星期的老电影(全是80年代及以前的),喜不自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