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愁啊愁

(2008-11-06 08:02:59) 下一个

听到这首因流氓罪进监狱的“著名“影星迟志强的歌。我是怎么也愁不起来。只想笑。因为想起当年军训结束那个全连联欢,我们班那个不到一米四的瘦小的却有着好嗓音的女生,穿着当年那式样丑陋的草绿色军装,站在场地中间,两样望天花板,双手笼着,专心动情地唱着“手里呀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好像是在哭诉军营里的伙食差,更好玩的是,她一边唱着一边往前蹭,真的是“一步一个窝心头“。表演和唱得真是不错!
多少年过去了。老同学还好吧?



愁啊愁,愁就白了头
自从我与你呀分别后
我就住进监狱的楼
眼泪呀止不住的流
止不住的往下流
二尺八的牌子我脖子上挂呀
大街小巷把我游
手里呀捧着窝窝头
菜里没有一滴油
监狱里的生活是多么痛苦呀
一步一个窝心头
手里呀捧着窝窝头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犯下的罪行是多么可耻啊
叫我怎能抬起头
离开了亲人我失去自由
泪水化作苦水流
从今后无颜再见亲人面
心中增添无限忧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太阳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对不起,是我没写清楚,是指这个高度不多见,没有贬义。也没想到LG,LD上去。脑海里倒觉得你描述的这个形象尤其可爱。:)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阳屋的评论:
哈哈,这个你不用担心,她现在不缺老公和儿子。:)
太阳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到一米四,不好找呢!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