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感高瞻女士入狱(图)

(2004-03-25 03:15:10) 下一个

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感高瞻女士入狱
穿墙屁 ----------------------------


昨日, 中国民主自由运动的领导人之一高瞻女士被美国法庭判入狱7个月.这是高瞻在2001年被中国共产党当局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罪名关押后,再一次走进班房. 成为第一个同时在中国和美国蹲过班房的华夏儿女. 闻到此信. 笔者不仅想到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介石所提写的一千古对联:

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

老蒋在南京继承大宝后, 就让人在长江边上建造了一个“正义亭”, 自己亲自手书上此联, 以鼓励国军将士捍卫国土, 爱民如家.

根据这个对联, 所有的“完人”都是要被“法”(办)一回的嘛!没有被法办的人, 没有蹲过监狱的人, 就不是一个完人. 但甘瓜苦蒂!物无全美, 能够象高女士这样, 内外兼修, 洋中一体, 中华千哉文明, 您可是第一人呀!

扯远一点儿, 说到老蒋, 屁爷不得不提一下蒋的文学才华. 蒋介石对中国古典诗学的研究虽不比毛泽东主席,但也是非同反响的. 有时也会来几句。1907年蒋介石由于受孙中山的赏识, 被保送日本去学习军事时,在东渡日本的轮船上, 蒋介石给其表兄单维寄了一张明信片,题诗道

  腾腾杀气满全球,力不如人万事休
  光我神州完我责,东来志岂在封侯。

老蒋诗歌之天地正气, 一点儿也不输于老毛的“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笔者略改此诗, 与高瞻女士共勉:

金钱欲望满全球,被人抓住万事休
满我钱包盖我屋, 我辈志岂在自由?
http://news.bbc.co.uk/media/images/39533000/jpg/_39533192_gaowaveafp300.jpg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