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中正网友,我能理解你写这个主贴的

(2007-07-12 16:10:30) 下一个
如果要这样读你的贴,那我所得到现在的思考,就不会得到不向将心比心做努力得到的思考,这就是我想求变化,在我的内心上的一个"质"变,如果你愿意,在此立意上,重写此贴,你会有惊人发现.

好了,我将你之"心"比做我之"心",当然这里的心,不是指人体内跳动的活的肉体心,而是要我站在你的"道"理上思考,然后再站在我的"道理"上思考,这样做的思考,是将心比心得出来的"思考".有别于只顾言自己"道理"得来的思考.

言归正传.

十字架和圣餐,如果按中正网友的观点,十字架就是刑具,圣餐,就是在吃耶稣的身体和喝耶稣的血液.
这个观点引申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真的就是真的,不能不存在的说成是真的.你说圣餐是耶稣的肉和耶稣的血,那就是真的耶稣的肉和耶稣的血,要不基督教就不要这么说,中正网友显然不信象征,因为在中正网友的眼中,象征也是"假"的.其实,在人类中,象中正网友如此绝对化的面对"真",真实和事实.是人心中的精品,却非神眼中的良木.神本身就是中正网友眼中的"虚"和"假".
而在基督徒心中,中正网友眼中的虚与假的这位神的道,成为基督精神世界的头顶明灯,没有光,就会走暗夜,夜里的黑,会使罪滋生,说到罪,神的标准是高的,其中不能有"恶"念,就不是人人能做到的,就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基督教的罪在人中是无法避免的,从而标准不同,起点不同,观点与结论如此迥异,已经是意料中之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