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种口味的肉脯和咖喱牛肉干**

(2012-10-07 07:55:20) 下一个
想在德国读书的女儿了,电话她, 想去看你,"要带什么东西吗?"。女儿回答, "想吃妈妈做的牛肉干。"
偶的神,幸亏没说要喝腌篤鲜。
女儿从小喜欢吃牛肉干,肉脯。 挂了电话,直奔COSCO,买来一条10磅猪外脊肉和5磅的牛腱,做了几种口味的肉脯和咖喱牛肉干。
 


肉脯的做法过程简单介绍一下:
腌料:
1)原味猪肉脯,以一磅猪肉的量算:
 3 TBS 老抽
 ½ tsp 姜粉
 ½ tsp 盐
1 tsp 糖
3 TBS 酒
2 TBS 淀粉
2 tsp 黑胡椒粉
1 tsp 13香
2 tsp 陈皮粉
3 tsp 芝蔴 适量

2)辣味猪肉脯,在以上基础上,以自己的口味加辣椒粉及1 tsb的花椒粉 以下是步骤:

A. 猪外脊一条
B. 切成6-7IN长的段,放切肉机上
C. 顺纤维切成约3MM厚的片
D. 拌入腌料
E. 腌两小时后,均匀排列在烤盘内
F. 撒上芝麻入烤箱,350 F,视各家烤箱而异,烤半小时左右或至干硬。其间需翻一次身,刷上余下的腌料。

原味的猪肉脯,撒了芝蔴,香香甜甜的口味。

辣味猪肉脯.不放芝麻, 加辣椒粉,花椒粉,或视自己口味调节. 
 

咖喱牛肉干
 
以一磅牛肉的量算:
老抽 2 TBS
盐 ½ tsp
糖 3 TBS
酒 2 TBS
咖喱粉 2 TBS
辣椒粉 2 TBS
陈皮粉 2 TBS
将牛腱切成2大块,水中汆烫定型后,切1CM见方小丁,加以上材料和两三大勺水,一同中小火煮10分钟,再开大火收干汤汁,然后均匀铺摊烤盘上,入350F烤箱烤20分钟或至表面干燥,喜欢硬一点更有嚼劲的话,可留肉丁于烤箱中,余温烘焙致喜好程度。

欢欢喜喜折腾完,不忘拍个照和大家分享,然后包装…… 坏了,坏了!!!这才想起来,肉类不能过关的。上网一查,心灰意冷。好友“自由的云”再三关照, 德国海关很严, 恐怕查到了不但东西没收,还得罚款。不甘心哪我,问在德国的朋友,告知,德国关卡一般比较严,不过偶尔也有疏忽,可以蒙混过关的。 为了女儿,老妈决定 “闯关”!!!整一个知法犯法! 15磅的肉,做成了肉干,好歹也有5-6磅,心想,要全部没收了,还是蛮伤心的,那点花费是小事,花这么多工夫下去,万一.....转念再一想,莫非根本没人查,我倒是太过诚实了,一点不带,岂不冤枉. 折衷吧,带一半。我这违法乱纪分子最后过关了吗?过关时发生了什么?女儿吃到肉干了吗? 回头告诉你。:)

后记:这是几年前的旧贴, 翻出来加在围脖中.
回头说,牛肉干,肉脯放在大挎包里背着去的,厉害吧.
过X光扫描时,来回扫了三次,估计海关官员是被搞糊涂了,啥东东? 问都懒得问,PASS了.
我是直后悔啊,蛮好多带点.
人啊, 就是这么的贪心不足,BS一哈自己.:))
记得临上飞机前,女儿说要请几个好朋友和照顾她的老师来玩,"他们都想吃妈妈做的正宗中国菜".
心理盘算着做些什么,问过女儿那里有些什么,什么材料买不到.
腾空一个小型手拖箱,开始往里面装烹调材料和必须的厨房用品.
告诉你你不信,猜猜最后箱子里装了些什么?
出关就被"卡"住了,最后怎么一句话让我过关了?
小拖箱里装了中式炒锅,锅铲,张小泉的切菜刀,擀面杖以及包括枫叶糖浆,八角大料,咖哩酱,柴鱼精,辣椒粉等几十种调味料.出关处,箱子理所当然的被打开检查.那检查官拉开拉链,无从着手,带上手套,开始一样一样的拿出东西,一样一样的仔细问...
查过三样东西后,他我都有点不耐烦了,我劝他,"你别查了把,我是'厨师',这些都是中国菜的烹调材料"
那胖检查官一听"厨师",立马对偶作肃然起敬状:"专业"!
摊了一桌的东西一样不少地归回箱中,一挥手"OK"!
一转身,送行的老公已经笑爬下了,哈哈哈.....

*友情提示, 这种违法乱纪的事以后真不能干, 这是每个优秀的世界公民应尽的职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就申请个账户,把牛肉干和猪肉脯的照片传到私房去忽悠姐妹们,而且这东东这么好吃,希望其他人能享受到。 谢谢你分享这个好方子。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紧跟着学的评论:
很高兴听到你做成功:)
网上贴图, 你必须先到网上注册一个帐号,再把照片上传到这个网站, 然后再COPY它的LOCATION 再PASTE到你的贴里。给你一个连接, 是我常用的网站:
http://www.flickr.com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方子,两个晚上搞定,味道好极了,儿子很爱吃,拿给朋友显摆也得到一片赞扬声,只是不知如何贴图向你交作业。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33p的评论:不是很清楚你说的"味道不对"指的是怎么一个情况, 是不符合你的口味, 还是说有怪味道?口味不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调节咸甜.味道不正的话, 就得检查是不是材料有问题了,比如, 主要疑问在,什么样的姜粉,什么牌子的老抽及陈皮粉.
至于烤的时间问题, 这个一直是个"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 :).有几点要仔细,
1.每家的烤箱不一样, 专业一点的话, 需要用个烤箱温度计调整一下温度. 在同样的设定下, 我家一个烤箱就比另外一个高25度.
2.烤的时候一定要把架子放在烤箱中间层,并仔细观察材料的变化.我帖里说了,"视各家烤箱而异,烤半小时左右或至干硬。其间需翻一次身......"
3.烤这类材质比较薄的东西时, 下面要垫PARCHMENT PAPER.
4.涂防沾材料的烤盘(深色的)比铝质(浅色的)的烤盘升温快,所以一般要降低25F左右, 或缩短烤的时间.
希望你下次实践成功.
jj33p 回复 悄悄话 我学做肉脯,同样的材料(没有用13香),可味道不对,还有同样半小时,350度会烧焦,请问我哪里做错了?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紧跟着学的评论:煮的时候就一起放进去, 如果喜欢, 烤好后可以再撒一点.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咖喱粉是放在汤里和牛肉一起煮呢,还是烤好后放上去。你的咖喱牛肉干太诱人了。我刚买了牛腱肉,希望能够成功。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干,我的大爱~一定要学,谢谢图文并茂的好教材,祝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