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焦人给老爸老妈拜年:)

(2011-02-01 20:25:56) 下一个

我一朋友, 有一对儿女.都是土生土长的小老外.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身在曹营心在汉, 时不时地还想让自己的孩子接受点中国文化的熏陶.

话说过年了,当然又是个好机会,把握时机,敢紧把中国的民俗文化给孩子们再传授一番.

年卅十晚上, 夫妻在饭桌上如此这般地介绍了一系列有关中国人过新年的传统风俗. 其中说到, 大年初一孩子们要给长辈拜年的习俗.还不厌其烦地教会两个孩子怎么说"恭喜发财", "健康长寿"等等.说好明天一大早, 到父母房间给父母拜年,然后父母会给他们压岁钱.

一定是看在压岁钱的份上,兄妹俩还挺认真, 重复了好多遍, 总算勉强在睡觉前把那两嗷口的中文学会.

大年初一一大早, 俩孩子就敲门给父母拜年来了, 老爸老妈正襟危坐, 接受小辈拜年.

两孩子一起磕头,说完"恭喜发财"后, 估计都忘了那"健康长寿"怎么说,嘀嘀咕咕耳语了一阵后, 仪式继续,齐唰唰磕了第二个头,然后异口同声地说:(你猜说什么?)

.

.

.

.

.

.

.

.

.

.

.

.

"爸爸妈妈不要死" 

那个年过得真是憋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不容易~~新年好。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大人不容易!小朋友也不容易啊!!!祝福小文及全家兔年吉祥如意!!!!
泓澐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在我家, 过年就是发红包给孩子。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这教育也够失败的,我见过许多说国语说得比南方人还好的ABC。
doubleecafe 回复 悄悄话 全家都被您逗乐了,我连眼泪都笑出来了,新年好!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临阵抱佛脚果然不行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实话啊,小孩都这样的,希望自己父母长生不老,不过这话道地的中国人听起来是很别扭

祝福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