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粽子啊 , 你把我害惨了 !

(2010-06-15 20:48:26) 下一个

昨晚德国的好朋友来电话 , 闲聊中说到包粽子 , 这才提醒我 , 端午节在拐弯角了。

当下找出糯米、 赤豆、粽叶,夹心肉,该泡的泡 , 该腌的腌 …… 万事具备 , 只等今天下了班回家包煮了。

下班后匆匆取了车 , 一溜 U-TURN 开出停车场。开上大街 , 才发现外面狂风暴雨 , 街上堵车了。远远望去 , 车龙不见首。心里惦记着赶快回家包粽子 , 这堵车要堵到啥时候 ? 别说 , 我这 100% 没方向感的主 , 急中生智 , 还真想出一条捷径 , 于是乎 , 一个左拐 , 进了小道。小道出奇的清闲 , 心里美滋滋地计划着 , 今天准能按时到家。 嘴里咕咚咕咚咽着口水 , 肉粽、 赤豆粽、 碱水粽象魔幻电影一般在眼前飘 …… 飘着飘着 , 怎么觉得出现幻觉了捏 ? 那些粽子怎么都变成刺眼的蓝色了 ? 瓦塞 ! 大事不妙 , 这哪里是幻觉 , 是警车跟 PG 后呢 .!死定了 !

乖乖地停靠在路边 , 后视镜里看见黑 JCSS 坐车里 , 拿着对讲机在和谁对话呢 。没折了 , 一定是做了什么错事 , 可自己真的全然不知。循思着 , 是开快了 ? 还是闯红灯了 ? 或是 STOP 没停 ? 一边反省 , 一边使劲往后视镜里瞄。

不一会儿 , 第二辆警车赶到 , 两辆警车如临大敌地将我前后堵截。再仔细一看 , 其中一辆是我们校园警车 , 后来的那辆 , 是市警局的。先遣闪我警灯的黑 SS 不紧不慢地渡到我车边 , 客气地互相招呼后 , 偶使出浑身解数 , 装出百分百的无辜状问 : 奥非色 , 偶做错了什么 ?

黑 SS 面无表情地甩过一句 :” 拿出你的驾照和车保险我再告诉你你做错了什么 ”

糟啦 , 昨天去健身房更新会员卡 , 那驾照用过后放哪了 ? 还有什么车保险? 那是 N 年前好象看见过的东东 , 这紧急关头 , 你让我去哪找 ?

一边把自己的包包翻了个底朝天 ( 所有见得银见不得银 D 东东都见银啦 ) 一边和 JCSS 解释 ,“ 因为 , 所以 ”D 说了一大通 , 估计是把他惹烦了 , 手肘靠我车窗一撑 , 牙缝里挤出一句 : “你知道 , 无证驾驶要进牢 , 没车保险要罚 500 刀” .

偶 D 神 !

有几次忘了带驾照 , 都是临时电话 LD ( 他能记住我的驾照号 ) 度过难关 , 今次可好 , 人家远在太平洋那边正参观世博呢。怎么办捏 ?  500 刀要罚也就罚了 , 要是真把我送进大牢 , 这一家老老少少 D, 不说粽子吃不上 , 饭都木得吃啊 !

市警局的 JCSS 也从车的另一边 ” 包抄 ” 过来 . 突然感觉自己象是在电视里看到的毒贩被警察堵截了。 接下来 , 是不是要 PUT YOUR HANDS OVER YOUR HEAD 了 ? 那个动作蛮难看 D.

天无绝人之路啊 , 就在叫天天不应 , 叫地地不灵时 , 那市警局的 JCSS 给偶指了条生路啊 : “ 那车手拉闸下的是不是你的驾照啊 ?”

老天有眼啊 , 牢是不用坐了 !

钱包里翻来翻去 , 翻出一张冒似车保险的卡 , 恭恭敬敬递给 JC, 弱弱地问 :” 这个是吗 ”?  天地良心哦 , 真的不知道车保险卡长啥样 , 平时都是 LD 收到 , 给一张于我 , 钱包里一塞 , 不再过问 .

JCSS 接过驾照瞄了一眼 , 伶俐的眼光转到冒似保险卡的那张卡上 , 看了半天 , 递还给我 : “ 是倒是车保险卡 , 不过 , 半年多前就过期了 ”.

哎唷 , 你说 , 这倒霉时 , 真的喝水都塞牙缝 , FP 都打脚后跟啊 !

黑 SS 拿走了我的驾照 , 一边歪着头对着挂在肩膀上的对话机读着驾照号 , 一边回警车去了 , 回转头冲我扔下两字 : “等着” !

等就等吧 , 反正粽子是吃不上了 , 不用坐牢 , 有得回家吃饭就上上大吉了 ! 关上车窗 , 放斜坐椅 , 闭上眼睛 , 我养下受惊的心总可以吧。

估磨着过了写张 TICKET 的 5 分钟光景 , 黑 SS 咚咚地来敲车窗。感觉象李玉和上刑场似的 , 睁开眼 , 放下车窗 :“ 也色 !”---- 接单!

黑 SS 递过驾照 , 还是冷冷地一句 :” 以后见 STOP 要停车 ”

接过驾照放回钱包 , 再伸手接罚单 , JCSS 朝我挥了下手 : “下次小心 ”!

“ 瓦特 ? 没罚单 ”?

“ 没罚单 ”!

雨过天晴 , 那边一道彩虹 ………

粽子啊 , 你让我想得走神 。以后别再馋我,幸运之神也不会天天眷顾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WOW!还好,还好,有惊无险!!!最近警察比以前勤快,多多小心.
swan2004 回复 悄悄话 保险过期了,也能放你走?
估计是警察回车里查看数据,发现你只是没带有效的保险卡,车子其实还是在保险期内的。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啊,包袱做得很好,情节复杂,语言俏皮。
LG是操心之人,你是省心之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greedy cat!:)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您也太马虎了,以后可要小心啊!希望最后吃上棕子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你啊

赤豆粽那个,白色的是糖吗?可惜吃不到。YY一下

管他了,警察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吃到粽子了吧?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警察,不在加州吧?要在加州你起码要罚300美元了。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There should be more than one copy of 车保险卡, keep one in your car with your car registration and another in your walle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吓人。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相当惊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