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拿什么来为你庆生?(五)

(2010-02-04 17:44:51) 下一个

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渐渐地,每隔几小时,发现儿子会有一次抵抗呼吸器的胸廓的自主活动,仔细观察, 还会看到他的眼球有转动的感觉,那是生命复活的迹象! 对我们来说, 无疑是这么多天来最大的安慰,我们激动地把这些观察到的细小的进步转告医生,医生的解释是: 有时昏迷不醒的人也会有不自主无意识的肢体运动的, 那不说明什么----他们自己都不愿意相信这孩子真能活过来。

无法说服医生, 孩子他爸就用用照相机和录像机记录下来, 再回放给医生看,当他们确信孩子的那些举动真的有生命复活的迹象时, 他们也相当兴奋。如果孩子真能在他们的抢救和 ECMO 的帮助下起死回生, 那也是给他们医院和这台仪器建立信誉档案。

几个医生会诊后, 当即决定试探性关闭呼吸器以刺激他的自身呼吸系统工作。 就这样在氧气监护仪的监护下, 前前后后,开开关关,焦急又耐心地花了漫长的一周的时间,儿子从每分钟仅两三次的自主呼吸到每分钟几近正常次数的呼吸,最后终于脱离呼吸器,完全依赖自身的系统“独立”了!

产后六天后,终于“抗议成功”得以出院“回家休息”,我简直兴喜若狂,这样就可以不受自己医生的约束,每天花很多时间在儿子病床边,陪着他, 看着他。

每天孩子他爸上班前把我送到医院,穿上隔离衣,洗好手,静静地坐在儿子身边,和昏迷不醒的儿子说话,观察记录他的每一点不被人注意的细微变化。那时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也是个应该卧床休息的重症贫血产妇,剖腹产的伤口还钉着一排大号“钦书钉”,伤口还没愈合。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的医生护士都被儿子死而复活奇迹感动,也特别照顾我们这么有爱心和耐心的家属,在病房破格放一摇椅让我这产妇休息。医院的牧师每天早晚两次的来病床边为孩子祷告,希望他能苏醒过来。我不是基督徒, 可那时真的很贪婪, 希望牧师的祷告灵验, 让我的儿子回到我们身边。 

记得在陪了儿子近一个月后,和护士要求说, 想抱一下孩子,那护士听说孩子出生一个月我都没机会碰过他, 赶紧拿来消毒毯, 把孩子包好, 小心翼翼屡顺了孩子身上的管管线线, 将孩子递到我怀里。

接过孩子,是喜亦悲,竟痛哭流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奇迹,爱的奇迹~~~~~勇敢顽强的孩子啊,祝福!
蚊子姐,上天一定听到了你心里的呼唤。。。。。。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蚊子姐姐是那么一位坚强智慧和充满爱心的母亲,感动得泪如泉涌。祝福~
Jacque 回复 悄悄话 孑孓,你的无私的母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真是感天动地。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