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会怎样保护自己

(2010-01-14 10:39:13) 下一个
今天工作的时候, 因为别人的疏忽和自己的大意, 一8小心, 将一根感染的18G的粗针头戳进左手指掌关节中, 当时鲜血直流, 简单处理后, 立马做了事故汇报,随即被唤去检查.

到了指定的诊所, 门口的护士让填了十几页的事故汇报表, 仔细一页页看来, 竟然都是行政法律方面的保证书.既然是手续, 俺还是耐心填完.气人的是,从到诊所,到最后签名出诊所的三个小时里, 半个医生都没见着,所有的检查包括"Drug Test" "Alcohol Test",和两张手部的X光片.

知道他们这是干什么? 做 "Drug Test" "Alcohol Test",是想从中找出差错, 希望我是个Drug user 或是个alcoholic, 如果能查出什么, 那么今天的事故他们就不必负任何法律责任.在他们要为我的手指拍X光片时, 我拒绝拍, 本单纯的解释说, 当时看清楚了, 针头没有断在里面.可他们坚持要拍, 说拒绝检查和治疗, 要先签同意书.后来和X光从护士闲聊, 才明白其中的猫腻:他们要存记录, 希望我"本身'也许'那关节里就有病",以后万一那手废了,也怪不得这次工伤事故.

事故发生后, 那手就开始肿, 手指也不能弯曲, 可是整个就医过程, 没有一个护士或医生打开创口贴检查一下.

感情我花三小时是给他们留法律Evidence去了.

哦, 从那一厚叠东西中看到,如果工伤病修, 单位得付员工66%的工资,直到恢复健康.我想, 大概他们被诈怕了.

下午医院来电话, 说要我周五去复查, 下周三见骨科医生.看来他们真的是找到把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门野菜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美国滥用worker's compensation的不少,很多公司这么做也是出于自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