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價值两萬多刀,差点要了儿子小命的鱸鱼( 13 )

(2009-05-22 10:05:22) 下一个

这里给大家稍微解释一下病理机制:

一般手术病人常规需要控制饮食,取而代之的是通过静脉点滴补充糖,盐等以维持病人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很常规的处理是,在一段时间后必须补充白、球蛋白,否则的话,病人会出现底蛋白水肿。严重的话就会出现很严重的脑水肿症状。

我儿子就是处在这样的危险状况中。

更可气的是,他们不但没有想到补充蛋白,还在继续大量的补充液体,那点滴开得象水龙头。几次自行把它调慢后,护士总要坚持把它再调快。理由是滴慢了静脉会堵塞! 这里很不可思意的事实在太多,手术后病人居然不计液体的出入量。一个 8 岁,体重 60 磅的孩子, 6 小时居然静脉给了 5000ML 的液体。想来后怕,如果不是我们自己及时制止的话,孩子就会出现水中毒,到时候就不但是心率紊乱这么简单了,脑水肿会继续加重而导致颅高压,抢救不及时,就会很快一命呜呼了。

白蛋白点滴进去三小时后,儿子大量排尿,水肿慢慢消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开颜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医院嘛!弱智到家了~~~~ 其实,我认为所谓发达国家的医疗技术发达,也只是说明他们在新技术领域,新器材,新药物等方面的研发和创新,比中国进步一些,前提是他们资金充足,作风严谨一些~~~~
但真正的临床实践和操作都比不上中国.一根茎~~`很迂腐的.
同情蚊子的儿子~~~~~
鲈鱼刺就是多! 我吃桂花鱼多些.看了你们家的遭遇,我真后怕!我女儿每次都端起碗来把鱼汤和个精光~~~~我都不敢再吃鱼了~~~怕怕~~
顺便问一下,你儿子还做过什么手术呀?可怜的孩子,才8岁就受了这么多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