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晒晒我的烹调书:)))

(2008-10-29 12:21:33) 下一个
对烹调的爱好由来已久。当年远离父母兄妹,只身去到那远隔千山万水、穷乡僻壤的地方,生怕犯起乡愁来悲痛气绝,遂随身携带大小各种烹调书N本,想着,再不济也可自己动手,饱餐一顿聊解乡愁吧。

从那寥寥无几的几本发展到现在不可收拾的一堆,我已经离不开那些主宰我们全家生活的烹调书了。

这是一部分




















有兴趣的再来仔细看看都是些什么书:)
这是最早从中国带来的几本,那是80年代中,烹调书都是没有图片的质量很差的简装书,尽管那样,他们还是陪伴我度过了最艰难的头几年。和现在出版的精装本相比,无论在内容还是烹调技术上来说,实在都已经没什么参考价值了。弊帚自珍,情愿束之高阁










许多孔府菜都是照它做的



这本大全,是在那个没有网络的年代,我的所有厨房疑难的解惑古狗
























这是一个生活在香港的家庭主妇写的,全书贯穿她对自己的孩子和丈夫的爱心,每道菜都详细描写了她如何用心创作的过程,从这本书受到的是比菜谱更多的人身的启迪。




在美国居住了一段时间后,逐渐适应了一些美国食品,接着有了孩子,为了适应孩子们的口味,又买了不少西式菜肴的菜谱








其中还学一些“EAST MEET WEST”做法













这是儿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里蔬菜品种少,也断了我的烹调思路,买本素食菜谱参考



当穷学生时,这个还蛮管用。封面的那个设计妙不可言,应验了中国人在衣襟见肘时的那个"斤斤计较",哈哈哈...


这几本上的菜谱都超简单,贼忙的时候帮了大忙







生完孩子那阵子特想减肥,心血来潮时买的










后期买了许多新潮的烹调书,多半已经没有了传统


























这是一套系列书













这是几本关于厨房、烹饪风水的书。里面很详细介绍了厨房布置、灶台的方位、厨房用品的选择等等风水问题,也很具体的描写了每天菜肴的阴阳平衡、冷热协调、菜肴的色味对人体的健康和情绪的调节等等。它们是我厨房的“BIBLE"



另外一个系列的




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有她的系列书吧,在我们的中国胃没有适应西方食品前,她为我们解馋.


这本是小蝌蚪的姐姐送我的她自己编写的书,内容丰富,编辑严谨,很喜欢。再谢谢蝌蚪和蝌蚪姐姐


这些是我自己还未完稿,正在编写修改中的书


今天就晒这些,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reecloud 回复 悄悄话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one that YOU are writing!
yayajuju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家人总是说,读书到最后一定是由厚至薄,深入而浅出。自已要将书消化在心中。厚书穿肠过,要领心中留。我想你做到了。你用做学问的态度在做菜。

你不知道,你的博客现在是我的做饭总古狗。哈哈,真的谢谢你。很喜欢你,看了这样大量的工作,很敬佩你。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我知道应该多花心思了,对家人的大爱全在里边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晒得好。应该多晒晒,养眼呀。谢谢。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买烹调书,拥有一大堆'现代人食谱'.当然数量和你的比起来差远了.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丝浮尘的评论:都是平时积累的:)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山的评论:你也是个美食爱好者啊:)
你的故事很让人怀旧,能让同学十几年后依然津津乐道,令尊令堂的手艺可想而知啊,佩服!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我有那个四川名小吃,小食品制作等13本书,都是我老爸从70年代开始的收藏,还有读书时买的书,读大学的时候,到了周末周五拿1本烹调书坐上慢慢的火车看,晃2个半小时回到家,爸妈老早就卤好了鸭子和鸭脚,周日返回学校的时候爸妈又将很多的卤味塞进包里带回去给室友吃,十几年过去了,同学聚会室友每次都会提起当时的卤鸭子和鸡脚鸭脚。(当时买肉可不容易,下水还好些)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我知道为什么我的菜做不好了。特惊讶您有如此多的烹调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