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器官捐赠

(2008-05-07 19:44:11) 下一个
又到驾照更新的日期,办公人员常规问了一句:“还是器官捐赠”? 这又让我想起了我的第一次决定。

十二年前的那次驾照更新前,刚好听到一个器官捐赠的广告词,那母亲在爱女车祸丧身后,痛不欲生,却在第一时间哽咽地对女儿说了这么一段让人心碎、让人动容、让人为之素然起敬的话:亲爱的,真的没想到你会这样的离开我们,你是多好的一个孩子啊,今天,对那么多家庭来说,会是一个奇妙的日子(MIRACLE DAY),他们的儿女、父母、亲人将由于你的捐赠而获得新生。。。亲爱的女儿,原谅我,妈妈为你做了这个决定。。。。。。

自那以后我便在自己的驾照上打上了“器官捐赠者”符号。

真的没想过具体在我死后,人们会怎样从我的遗体上取下器官,直到自己的女儿在办驾照时问:“妈妈,我要选择器官捐赠吗” 我才如梦方醒,站在办公人员和女儿面前,我迷茫了。万一有什么意外,我怎么舍得让别人从女儿身上取下器官?

“你,自己决定吧” 不想让女儿觉得妈妈是个私心很重的母亲可又不忍心那么轻易地说“好”。说那话时,感觉心被撕碎——我知道我的女儿会选择器官捐赠的。

回家的路上,和女儿聊起了“器官捐赠”,问女儿,你是怎么想的。

女儿从来就是个很成熟、体贴、懂事的孩子,她的回答很简单:妈妈,要是我和弟弟需要器官捐赠,你一定很希望尽快得到配型是吗?

女儿早已有了自己的决定。

毫无疑问,当然是啊,可是你为什么还要征求我的意见呢?

很出乎意料,十六岁的孩子会想得这么多:“如果我死了则死了,真正难受的是活着的人,尤其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尸解,挖取器官,我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孩子的话让我觉得愧对自己的父母,自己在选择器官捐赠时,怎么就没想过征求父母的意见呢?这点上来说,我在“很自私地做无私的奉献”。不知道我的父母会怎么想。

捐献孩子器官的父母真的很伟大。

那是一种超出寻常的伟大的行为。只有在你看到你的孩子的驾照上印着“器官捐赠者”的符号,你才会有这样的感觉。由衷的佩服那些母亲!

母亲,这里的孩子的母亲们,你能做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很震撼,会仔细想想。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好人一生平安!
yayajuju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FAN很久了,看你的菜一直以为你是男孩子(手法干练准确而细致,大厨风范)。现在看你的文才知道你是这么优秀的GIRL。更加佩服和敬重。祝你们全家幸福。

我自己会选择器官捐献,我理解你说的,对活着的亲人太不容易了。但是我想大多数爱人爱自己的decent people都会做出合理的决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