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厨房

豆芽,现居住德国美因兹Mainz,热爱美食美酒,摄影,运动。anjing319@hotmail.com
正文

我的家,我的天堂2赶集

(2008-12-02 04:59:26) 下一个

 

大蒜5元人民币100头,美国3头就1美金,实在没有可比性

用柳条编的土篮子

现磨花椒面

大毛科儿(瓜子)都是现炒的

毛驴车停车场

卖红薯

卖鸟笼

虾耙子

大红罗卜

蛤蜊

卖干豆腐

各种葡萄,比美国葡萄有味道。

玉米面大馒头

糖三角、豆沙馒头等,2毛1个

咸蒜(注意,别把你的口水流到盆里)

红肠,蛋肠,粉肠

红薯粉条

糖葫芦

猪头肉

磨刀大爷

路边打麻将

 

我们家大黑狗,正在吃西红柿

我们家大白猫,正想挠我。

每次当我写东西的时候,大白猫就来捣乱,累了就在我腿上睡觉。

每当我给美食拍照片的时候,大白猫总是绕来绕去,一不注意就叼走一块吃的。

村里的奶牛,挤好奶就送到各家各户。

小牛吃奶

奶羊,一天能挤6斤奶,羊奶是最接近母乳的,印度的甘地就专门喝羊奶。

大公鸡

小驴和洋井

来张特写

两只小狗崽

毛毛虫

黑山南湖公园

这是荷花还是莲花,我也搞不清楚

全家福,肚子最大的是老爸

老爸老妈和孙女

家庭聚餐,都是东北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海上生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这到底是哪里啊?那种圆形的红色水萝卜已经多少年没看到了,好怀念啊。

不过楼主为啥不把大酱的做法公开捏?也好期待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豆芽的耐心回复!等着你的糖蒜!:)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咸蒜(注意,别把你的口水流到盆里)

提醒得太及时了,否则真的要流到盆里了。

全家福那张,没看出谁肚子大,能看到肚子的男士只有前排那一位,还挺帅,估计就是你老爸了。

想象着你回家时你爸妈该有多高兴,我都跟着激动。豆芽的文笔很好,请继续多写!
云霓 回复 悄悄话 问豆芽一个问题,

在你家乡的全家福里,那个在后排穿黑衣服是你吗?
豆芽厨房 回复 悄悄话 1,买不到酱缸拿啥代替啊?普通的朔料桶行吗?
可以,我就是用塑料桶。

2,你说先放水,后加盐,最后方酱快?
是的,水和盐搅拌后,放酱块。

3,那酱放在阳光下晒时要不要包一层保鲜膜?因为有好多苍蝇和虫子,另外你说你晚上方地下室,放冰箱里行不?我担心地下室有老鼠!
晒的时候蒙上一层纱布,放冰箱里就不会发酵了。

4,最后用纱布封上,拿下与咋办啊?水会不会尽到酱缸啊?
除了纱布还要有一个盖子,这样水就不会到酱缸里。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文输入法打出太多错别字,那4我想问,那下雨咋办?水会不会进缸里?
回复 悄悄话 豆芽,先谢谢你的答复!今天找到你2007年发的做东北大酱的方子,太好了,我也要尝试做一次,时间我会按你说的2月末开做,本人比较笨,有几个问题还是想请教你!1,买不到酱缸拿啥代替啊?普通的朔料桶行吗?2,你说先放水,后加盐,最后方酱快?3,那酱放在阳光下晒时要不要包一层保鲜膜?因为有好多苍蝇和虫子,另外你说你晚上方地下室,放冰箱里行不?我担心地下室有老鼠!4,最后用纱布封上,拿下与咋办啊?水会不会尽到酱缸啊?呵呵,太多问题,不好意思,先谢谢你了!实在太想吃了,呵呵!
豆芽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的评论:我自己做过东北大酱,是需要很长时间,我没有简单的方子。我现在正在做糖蒜,过一个星期就能吃了,等糖蒜好了在上贴子。
回复 悄悄话 豆芽,看到你的帖,太太亲切了,尤期是看到那个咸蒜,那口水啊,然后看到你的注解(注意,别把你的口水留在盆里)就好象在说我一样,我哈哈哈哈的笑了好一阵,你的每张照片都牵动了我太多的回忆,虽然在东北老家只呆了几年,但是至今都改不了家乡的口味,你家的菜每一样我都喜欢!呵呵,好羡慕你啊,享受了20几天,直到现在我还是很爱吃蘸酱菜,种些蔬菜还是很好解决,但是就是那农家大酱解决不了,网上查了一下说得8个月才能做好那酱,而且不是很容易做,不知你有没有沈默简易的方子没??真是馋疯了哈,我在美国华盛顿州,还有那咸蒜你知道咋做吗?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