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我想起来 梨花/nasd

(2012-12-19 19:40:59) 下一个
小那的尊尊"教导",喜欢,放这: 总体说,这首歌属于迷幻系,所以吐字+感觉上可以梦幻模糊一点,颤音可以多用一下。 颤音本来就是你的强项,我一开始听你唱歌就非常欣赏,称之为“梨花式颤音”。 如你1:50左右那两个“认为”的唱法就 非常 非常 惊艳。 实际上,原唱中黑妹就远远超过了李代沫的演绎,主要是饥渴MM的风格本来如此,而代沫同学并不擅长这种迷幻风格。 具体说一点,你在主歌部份第一段有些音感觉稍微太“实在”了一点,如果滑音颤音多些,尾音轻轻收起来感觉会更轻灵飘逸。 第二段就是我非常欣赏的两个“认为”,美不胜收。。。 念白如果念的话有点自言自语的感觉,2:34的“如此”有一点重,最好轻一些。 结尾3:36-3:48难度很高,给歌者机会展现过人的节奏感和乐感。 呵呵,我是这么想。 看来,你觉得我们的处理还是不够诡异? :) 呵呵,我们两个人的声音都偏暖+正,硬要唱得诡异冰冷得让大家浑身起鸡皮疙瘩还真有点难度。 所以我的理解是迷幻+忧郁+堕落,让听众听着被带进去,愣神,怅然。。。 所谓迷惘而不绝望。 你说呢? 关于我,首先我是空前认真准备了,多数毛病都在练习期间消灭了,录音时有些地方气不够(如1:02处),勉强可以解释为悲切,有些地方的合声不对,这个有的我在第二版(还没发给你)纠正了,你指出的那个部分我正想怎么弄效果才好. 梨花是个大粗俗人,对此歌就一个要求:把自己唱出一身鸡皮疙瘩. 这次发现了小那的潜力.中音非常厚实,还颤动心房.听着阴森的冷.....


翻唱背景:梨花偶像推荐我学习这首拜好声音所赐名声大噪的潮歌,害怕学歌的我反复学习了这首曲式独特,歌词意境诡异(韩寒的词)的歌曲,在认真准备并与偶像反复探讨之后定稿。

感谢梨花的好声音,木兰和四影的宝贵意见,并预祝大家圣诞快乐!


在我想起来

电影《二次曝光》主题曲

作词:韩寒

作曲:哈维(Howie. B)

原唱:李代沫、吉克隽逸


【沫】爱能成魔能成疯,此时迷恋彼时恨 怨不得人,怨得不到的人

【吉】天是灰色海是蓝 夏天取火冬天暖,闭上眼睛 再也不会有黑暗

【沫】黑暗

【吉】黑暗

【沫】黑暗

【合】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

【沫】鱼会淹死也能飞,草能参天云会碎 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样认为

【吉】认为

【沫】认为

【吉】认为

【合】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


[女生独白]:2009年10月2日,晴转多云,他终于来了。宋其,原谅我。


【吉】死能复生,生如死 时间能退能静止 本该如此 一切都应该如此

【沫】如此

【吉】如此

【沫】如此

【合】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

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

【吉】在我想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