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荷塘寄语】 by 楚天舒 春儿

(2011-08-08 21:35:58) 下一个
 《离骚》是大提琴演奏家李维今年年初大提琴专辑【琴话】中的原创作品.

【荷塘寄语】

音乐:《离骚》
大提琴演奏:李维 (2011.01)
演唱 & 录制:春儿 (2011.08)
填词 & 制作:楚天舒 (2011.08)

当每朵莲韵染雨滴
当每滴雨滴不尽回忆
梦中一个你 隔着黄昏 隔着天际
荷叶亭亭立 莲花私语 共谁同听

当薄荷香沁透花径
当提琴又放飞旋律
月圆明若镜 照彻渐行渐远的情
荷塘六七里 弯弯曲曲 共谁同行

月圆明若镜 照彻渐行渐远的情
荷塘六七里 弯弯曲曲 共谁同行

(1) 国内请看tudou

(2) 海外请看 youtube

 

荷塘中映着天上的星光 --  天上父亲的回应 

<<荷塘中映着天上的星光>> 

           梦江南   08/09/2011   临贴而作 

n      感谢春儿/楚天舒赠唱的喻意深刻【荷塘寄语】临帖一首: 荷塘中映着天上的星 

一并答谢同忆父亲, 惺惺相惜, 歌声相送的春儿, 和所有分享共鸣的朋友们.

 
这是怎样的缘, 

这是怎样的命,

这是怎样的痛,

这是怎样的情,

碧叶上滚着露珠的你我,

相拥在初秋的荷塘,

寻觅不舍离去的鹤影.

 

隔着黄昏 隔着天际,

共谁同听, 共谁同行?  
人间天上,秋月清明,

唱一板行歌吧 

月不再凄冷 

寄一笺思念吧 

就着流荧.

苍穹上,

立即出现了 

几点同样闪着泪光的星星,

他们奋力挣出流云 

那一定是 

我们在天上的父亲.

 

他们一定在倾听

我的思念你的歌声.

藕断了, 会丝丝相连.

莲枯了, 曾茹苦含辛.

 

星星温柔地闪着晶莹:

我留在人间的女儿阿,

我在倾听 

你的信我读了千遍 

你的歌声依旧让我欢心.

 

 

我虽然不能再回到凡尘,

但我的心已留给了你 

象那些与你形影相伴的日子,

看着你在晨曦中梳妆 

在斜阳中晚归 

在风雨中兼程,

 

 

我知道,

你不会辜负我的期望.

我也不忘对你的许诺,

仍然竭尽我的余光 

执着地映在莲已去的荷塘,

看着我的荷开放 

抚着睡梦中新莲 

唱一曲: “风儿摇动着我的船帆…”

把那条印着熊猫的毯子 

再轻轻给你盖上 

那昨夜星辰今夜的星光 

会陪你 

一直到地老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偶然?你来啦!
莫悲伤啊。每当我想到有那么一天,我能见到父亲,觉得欣慰,悲伤就会轻一点儿。
你还那么忙吗?多保重啊!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梨花的歌声,禁不住泪水潸然,“隔着黄昏 隔着天际”。。。。和父亲再也无法相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