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石头呼悠了一下

(2009-11-09 17:02:40) 下一个
 

俺不是唐山人,第一次学说唐山话,听过四影的文明版的《再别康桥》,这次试着用唐山土话念一遍。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下面隆重推出唐山话版

蔫儿了吧唧跌我走咧,逗跟我蔫儿了吧唧跌来跌似跌;
我蔫儿了吧唧跌晃了晃了手儿,跟西边儿跌云cei说:我走咧 。

河沿儿胜跌金色儿跌柳树, 是侯胜日头底些跌新洗分儿,
水花儿里儿跌影儿,歹我跌心里头航登。

滋泥生跌水草, 油了吧唧儿跌歹水地下摇轰;
歹康河跌柔波里儿, 我惦着当一根儿水草!

榆树底些跌内嘎得儿,不是啥干净水儿, 是天胜跌彩虹,
搓播碎咧歹水草当播间儿,趁底儿跟彩虹一芽儿跌梦。

学么梦?撑一根儿长扒勒杆儿,往比青草更青跌地分儿溜得,
盛满喽一船星星低光儿,歹星光里头唱歌。

逗是我不兴唱歌,悄巴潜儿跌是走人的笙箫;
夏天跌虫仄也不叫昏咧,不年不语儿是接儿黑些跌康桥。

蔫儿了吧唧儿跌我走咧,逗跟我蔫儿了吧唧跌来跌似跌;
我晃了晃了脑袖仄,不稍着一片云cei。

四影的版本: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193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同学是保定人, 他喜欢吃面食, 不喜欢吃米饭。 我有一次听他说:“馒头多好吃啊, 那米饭有什么好吃的?”由于卷舌音太重, 我光听着他“咕噜咕噜”的了。现在都还想得起他当时的模样。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梨花, 我能听到四影哥的原声版, 但听不到你的改良版。 你下个礼拜得给我现场朗诵一遍哈。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楞是没敢认!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蔫儿了吧唧儿的顶!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念的吗?哈哈,真的很有才~~!
婵娟c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才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