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飘洋过海来看你

(2008-02-24 21:12:53) 下一个

据说这首歌是有一个故事的:

1990年,娃娃到大陆旅游。在北京,她与一个年轻的舞蹈教师一见钟情。她就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无端地爱上了一个陌生的人。
但是,这段情是不能成立的,不是因为海峡的阻隔,而是因为,那个舞蹈教师,已经有了妻子和孩子。
娃娃万念俱灰地回了台湾,从此和她的这段感情隔海相望。在她身边,唯一可资纪念的,是一张从节目单上剪下的那个舞蹈教师的不甚清晰的黑白剧照。
李宗盛知悉此事,为娃娃写下了这首《飘洋过海来看你》,娃娃在录音室里几度泣不成声,哭掉了两大盒面巾纸。

也许只有真正来自内心的故事和音乐才能如此打动人心,但是我宁愿,每个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我用了三大盒面巾纸后才开录的.)



曲名:飘洋过海来看你 原唱:娃娃


(music)
为你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music)
为你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ce 回复 悄悄话 真谛是很浪费面巾纸的那种如入化境滴演绎....

...

得亏偶十个蓝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