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ui,一家人的旅行

(2013-09-26 12:07:46) 下一个


    暑假去了趟茂宜岛。很多年前曾经和先生去过欧胡岛,是五月去的,天气不冷不热,感觉刚刚好。这次一家大小八月造访,天气热了些,加上潮湿。理想分数打了不少折扣。真是不出门不知道加州的天气无敌。 
    我们开着租来的车到处跑,坐车的时间长,两个孩子没了iphone ipad,不停在车里打闹,外面的热带风景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几块石头几颗树外加一大滩水。言语冲突变成武斗,只听得后座箱的骨肉相捶声,笑骂声,哭闹声,吵得我俩想要跳车。我和他面面相觑,眼睛里全是疲惫和无奈。好人坏人,软硬兼施,苦口婆心,恶语相向,什么招数都使上了,但该来的来,什么都不奏效。这样子的闹法严重影响旅行心情!我心里暗暗后悔,如此这般的旅行,还不如呆在家里舒服呢,下次再不带孩子出来了。   
    遥想并不是很远的从前,我俩自己来夏威夷的轻松随意,恍若两个世纪!全家出门旅行一次,我都对自己说,下次一定单独出门玩几天,让自己孤单一把,也随性一次。管它呢,让他们在家里想我想得哭鼻涕。可是到了下次旅行的时候,依然儿啊肉的抱在身边,拖得紧紧地出门。想放单飞,还是等他们长大后先离开我的那天吧。

                                      
                                  鸡蛋花(Plumeria)

    我们住在Kaanapali beach hotel. 美名为最有夏威夷风味的酒店。
刚到的第一天,被骤然的热而湿击打得有些沮丧。懒洋洋哪儿也不想去。干脆躺在酒店花园大树下的凉椅上。这一躺下去,立刻觉得树荫下就是天堂。海滩近在咫尺,吹来凉风习习。头顶树上不知名的热带鸟清脆欢唱,为我们的小睡送来美妙的乐音。从大树上落下的嫩黄色小花,轻轻飘到脸上, 好像在和新来的客人打招呼。

   
酒店花园里种了各色的鸡蛋花,枝繁叶盛,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撑起一把把巨大的绿伞。花开有纯白,淡红,粉红,深红,嫩黄。凑近了,且能闻到淡淡幽香。许多花朵从树上落到绿荫般的草地上,女儿喜出望外,当成宝贝似的把它们收集起来,插在发鬓上,又做成夏威夷的鸡蛋花LEI挂在脖子上。只在瞬间,她看起来就象一位优雅的小夏威夷女郎。 
   如果不是孩子在身边不停催促打扰,也许我会象酒店里其他来度假的人,清早就来到树下占一个好位置,读书休息,听海浪声,鸟声,看鸡蛋花发呆。倦了小睡一阵,要么去沙滩散步游泳,要么去隔壁鲸鱼村的店铺里逛一阵。吃吃喝喝,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成人的世界和孩子还是有很大差别呢。  
                     
                         姜花 (Ginger lily)
    女人喜欢植物,走到哪里总在注意新奇的花草。姜花在中国的南方很多。洁白芬芳的一大束插在玻璃瓶里,使人眼目清新。几年前的夏天我回到南方,女友来机场接我回她公寓,小小的公寓里插了一大束姜花,整个房间充满了花的清香。多年过去,曾经的好友失去联系下落不明。然而当我想起她的时候,记忆中总是姜花的味道。 
    这次去Road to Hana, 海边的山路太弯曲,使人禁不住地晕车。然而就在七晕八素的时候,路边出现大片开着白花的植物。原来夏威夷有很多的姜花。它们在路旁自生自灭,为经过的途人展露芳华。但大多数的时候,它们只是孤芳自赏,开在山中无人识。好像元稹的一首诗: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白发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是这些姜花帮助我渡过晕车难关。我们下车摘一些放在车上,嗅着那清香,头脑也渐渐清明起来。  到了目的地,花瓣已经发黄萎缩了。但它的生命和香气已经被我们吸收入肚腹。花的此生,也不枉虚度吧。 
     谢谢你,姜花。

                                    
                                 潜游 (Snorkling)

    夏威夷最流行的水上活动除了冲浪就是潜游。之前没预料到严重的晕船问题,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登上开往MONOKINI 小岛的渡轮。可是船刚从码头出发,女儿开始晕船,接下来的三小时,她都瘫倒在甲板上,而且错过了早午餐。  在大家下水的时候她禁不住好奇,挣扎起来往海里游了几轮,然而看见水太深她很快回来,重新睡在甲板上。据说她也看见鱼了。 但她于昏昏沉沉中看见的是什么也无从判断真假。
    鉴于此情,我这个喜欢水的妈妈只能拜托旱鸭子老公带儿子下水。老公表现得相当勇敢,虽然生性怕水还是勇往直前。但他没一会儿也上来了。在甲板上哇哇开吐。从此一蹶不振。他后来感慨为什么曹操那么勇猛的军队为什么在长江被孙权打败了?晕船啊。只要不让他坐船,干什么都是一条好汉。
    四口人倒了两位,除了儿子,大家败兴而归。酒店后海边的一块BLACK ROCK, 那就是非常好的潜游地点。我们在这里看见海龟,并无数的热带鱼。儿子大声嚷嚷,说他看到很大的海胆。单单这个潜游的经历,便使他爱上夏威夷。
    当我离开岸边,置身于风平浪静的水里。心中感觉悠然。色彩艳丽的鱼儿在水中安静游过,那的确是我不能了解的另一个世界。我看见儿子,浑然忘我地在水里钻进钻出,每看见一个新的鱼种,他就兴奋地向我汇报。那个时候他非常快乐。我虽然不能如孩童般忘记我是谁。可是那个下午在Kaanapali beach的水里,我的的确确是玩得非常快乐。 
    就为了这个,我们一定会重返夏威夷。依然拖儿带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经历,有照片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